顏國樑 台慶

73歲顏國樑現身台慶 離巢TVB後北上生活 曾酗酒成性致屙血尿超驚險

最新娛聞

廣告

現時73歲的前TVB甘草演員顏國樑自從於2008年離開TVB之後就移居內地,更轉行做「太極宗師」,休養生息,鮮有公開露面,生活低調。最近他獲老友鄧英敏邀請到其主持的YouTube節目《老友鬼鬼》擔任嘉賓大談近況。雖然他在節目上聲如洪鐘,耍起太極上嚟亦四平八穩,但原來健康體魄的背後卻飽歷滄桑,幾年前屙血尿與死神擦肩而過。
顏國樑 台慶
(圖片來源:tvb.com)
顏國樑 台慶
(圖片來源:tvb.com)
顏國樑 台慶 68歲顏國樑上節目大談近況。
68歲顏國樑上節目大談近況。(圖片來源:YouTube節目《老友鬼鬼》截圖)

酗酒成性致屙尿出血

「有一次屙血尿,由朝屙到晚,咁樣膀胱出血,八成九成都係癌症」,顏國樑在片中提及。其實顏國樑在之前的訪問亦有提及過自己酗酒成性,啤酒、威士忌由照飲到晚,更經常宿醉至傍晚時間才酒醒起床。直至幾年前,顏國樑飲酒飲出事,一連幾天小便出血,求醫後才得知事態嚴重,「我朋友係家庭醫生,佢叫我去搵政府醫院幫手,手尾好長。」

豈料留醫期間又遇阻滯,修補內傷傷口的手術一再延期,顏國樑及後更獲準出院休息,還笑言當時自己拖著尿袋教拳,但已經不敢再喝酒。大約半個月後,顏國樑回醫院覆診,醫生竟然有好消息:「佢話八成九成都係癌症,但我係第十,可能同基因有關,感恩感恩,可能好事多為。」

顏國樑 台慶 而家提起都猶有餘悸。
而家提起都猶有餘悸。(圖片來源:YouTube節目《老友鬼鬼》截圖)

曾經風光一時,2008年因不被尊重離開TVB

其實顏國樑在《香港八一至香港八六系列》中飾演陳積一角而曾經紅極一時,街上人人都稱他為「積少」,此稱號更一直沿用至今。及後他曾經轉過衘做警察,及後又重返幕前加入TVB,出演過多部處境劇,包括《皆大歡喜》的石大川,而《十月初五的月光》中的全海景「海景叔」亦非常有代表性,戲劇工作可謂接過不停,是 TVB有名的「綠葉王」。

然而,顏國樑在2008年卻因為一個「溝通」上的誤會而心淡決定約滿離巢 TVB。繼而他移居內地,轉戰太極界收生教拳,是趙堡太極拳第十三代傳人,桃李滿門。而他自從屙出血之後,顏國樑重新整理個人生活,戒酒改飲茶,更變成一名茶癡,笑言家中的茶壺都有數十個,而且逾買逾多。受訪當日除了與鄧英敏大談茶道之外,還即席表演了一套「趙堡太極」,只見他四平八穩,柔中帶勁,果然係老而彌堅!

顏國樑 台慶 相當架盛呀!
相當架盛呀!(圖片來源:YouTube節目《老友鬼鬼》截圖)
顏國樑 台慶 顏國樑亦在十多年前患焦慮、驚恐同抑鬱三料情緒症,要食藥及接受認知行為治療
顏國樑亦在十多年前患焦慮、驚恐同抑鬱三料情緒症,要食藥及接受認知行為治療(圖片來源:顏國樑Facebook)
顏國樑 台慶 積少一角大受歡迎!
積少一角大受歡迎!(圖片來源:劇集《香港八一至香港八六系列》圖片)

圖片來源:YouTube節目《老友鬼鬼》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