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秒人生課堂 戴耀明

戴耀明誓要抹走茄哩啡「無綫御用傻人」之名 後生廿年原來撞樣姜濤?

最新娛聞

廣告

有「無綫御用傻人」之稱的戴耀明早前在《360秒人生課堂》分享入行近三十年的演藝生涯,在其生動演講下,原來背後藏著一個又一個感動的故事,有洋蔥﹗

戴耀明兒時被指過度活躍 因怕悶而做演員

下月正式迎來50歲的戴耀明,戴耀明自小被懷疑過度活躍,入行做演員只因「怕悶」,認為當演員可以扮演不同職業的角色,戴耀明話:「今日做飛機師,聽日可以做律師,後日可以打劫阿婆,諗起都開心﹗」滿足其坐唔定的性格﹗

360秒人生課堂 今年50歲戴耀明於1992年加入亞視,1994年過檔無綫至今,入行三十年﹗

360秒人生課堂 當年廿歲出道的戴耀明,曾參加新秀歌唱大賽。
當年廿歲出道的戴耀明,曾參加新秀歌唱大賽。(圖片來源:TVB

重申:我唔係茄哩啡,我個名叫戴耀明

戴耀明加入無綫後,演過不少角色,參演過無數古裝、時裝及民初劇,以及不同劇種溫情、搞笑至勵志都有,演過的角色有記者、綁匪及日本軍官等等,但觀眾都記唔到其名字,偏偏只記得佢叫「茄哩啡」,在街上多次被以此稱呼,戴耀明說時一臉唏噓,他指當時過程則與其演藝路一樣,有悲亦有喜﹗分享至尾聲,戴耀明大大聲講:「我唔係邊個邊個,我亦唔係茄哩啡,我個名叫做戴耀明。」

360秒人生課堂 其實截耀明後生嘅時候絕對唔醜樣!
其實截耀明後生嘅時候絕對唔醜樣!(圖片來源:TVB截圖)

戴耀明被指似姜濤

早前有網民翻出戴耀明後生的相片,更直指年青時的他與男團MIRROR人氣王姜濤撞樣,戴耀明接受訪問時笑言請求姜糖不要怪責他,不過他亦承認自己頭髮濃密時都叫做「官仔骨骨」。另一方面,戴耀明亦表示在娛樂團要講際遇,即使靚仔有才華亦需要一位伯樂在背後支持,才能成功!

360秒人生課堂
(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360秒人生課堂 戴耀明曾多次在街上被途人認出,但就只會叫他「茄哩啡」三個字﹗
戴耀明曾多次在街上被途人認出,但就只會叫他「茄哩啡」三個字﹗(圖片來源:TVB

談及亡父、年邁母親的簡單心願勁催淚

《360秒人生課堂》分享過程中,戴耀明除了大談當演員的辛酸,也談及家人,他不忘細數亡父離世對他的影響,以及對年邁母親的種種歉意及愧疚。戴耀明透露母親思想單純,最大心願是他能找到一個好的女伴,背後原因更暗藏洋蔥。戴耀明在其社交網亦留言預告謂:「有些東西,掙扎咗好耐,到底應唔應該講﹗到最後,都係講咗…死﹗就死啦。」

360秒人生課堂 戴耀明
現實生活中的戴耀明是個孝順仔,為了照顧年老母親,曾放棄北上發展。(圖片來源:FB@戴耀明)

提及家人﹗(圖片來源:TVB

戴耀明社交網講感言:我只係一個好平凡嘅小市民

戴耀明在社交網講出:「幾個月前當我收到呀Bob哥哥 來電嘅時候,心情真的有點複雜,有開心+害怕,一方面好開心,因為可以試吓,自己從未試過嘅台上演說。
但另一方面又有啲害怕,害怕自己講得唔好之餘,又唔知應該點講關於 戴耀明 這條友。自問只是生活喺香港地 一個好平凡,好平凡..以演員為職業的一個小市民,只想把這個小市民最真實的一面和大家分享。」

360秒人生課堂 戴耀明講得好生動﹗
戴耀明講得好生動﹗(圖片來源:TVB

戴耀明對佘詩曼心存幻想

入行30年的無綫綠葉王戴耀明,至今仍單身,早前他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訪問,重提當年暗戀佘詩曼,仲開口話要娶阿佘為妻,事隔多年原來戴耀明初心未變!戴耀明因為與佘詩曼在04年合作拍《金枝慾孽》而認識,在戲外「小禮子」一直仰慕「主子」佘詩曼,早年戴耀明接受訪問時曾自爆:「我經常同阿佘講,我賺到錢會娶你做老婆。」在節目《星光路上》內,戴耀明被主持人追問當年話要娶佘詩曼一事,他表示當然記得,更笑說這是不負責任的說話。

360秒人生課堂 戴耀明
(圖片來源:無綫娛樂台新聞電視載圖)

戴耀明借醉向阿佘示愛

原來當年戴耀明冇實際行動追求佘詩曼,只借醉向阿佘示愛,傳了短訊跟女方說:「我好掛住你。」當然是食檸檬得不到回應啦!戴耀明在訪問中毫不掩飾對佘詩曼愛慕之情,即使得不到亦讚不絕口:「佢係一個好正嘅女人,我相信好多人跟我一樣,有娶佢嘅想法。講出嚟就有五十五十機會,唔開聲嘅話永遠都係零。」

360秒人生課堂 戴耀明

一提起佘詩曼,戴耀明笑得好開心。(圖片來源:無綫娛樂台新聞電視載圖)

戴耀明後生似姜濤

早前有網民翻出戴耀明後生的相片,更直指年青時的他與姜濤撞樣⋯⋯詳情請看

戴耀明兒時曾有過度活躍?

戴耀明自小被懷疑過度活躍,選擇入行做演員原來⋯⋯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360秒人生課堂》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