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海昕 940920

940920|吳海昕2014選港姐片段出土 紐約進修演技捱出頭

最新娛聞

廣告

吳海昕(Sofiee)原名吳凱欣,2020年於ViuTV的劇集《二月廿九》憑穿越少女角色跑出,最在在續篇《940920》戲份大減令到觀眾好失望,不過今年她在《i.Swim》還有演出,粉絲不用太擔心,吳海昕除了其精湛演技被受關注,緻樣貌更成功吸引到網民,得到「新一代清純女神」的稱呼。原來吳海昕在2014年曾參選香港小姐,由昔日的「民選港姐」到成為專業演員這條路,並不簡單。

《940920》結局篇 Yeesa 戲份大減觀眾不滿

《940920》作為《二月廿九》續集,講熟Yeesa經歷交通意外後,於2021年2月28日甦醒,發現自己去到了一個不屬於自己的時空,而在這個時空內的余家聰(劉俊謙飾演)跟自己記憶內的都不一樣,所以她十分努力找尋線索,令自己可以回到屬於自己的時空。在新劇中亦加插林楚凝一角(蔡思韵飾),她於月圓時候擁有透過即影即有相片去穿越的能力。可惜全劇10集的續篇Yeesa大減,雖說編導早已說明劇情環繞劉俊謙飾演的余家聰,但到大結局前的第9集,佔大部份戲都係飾演阿月的朱栢康,令觀眾大感不滿足。

Yessa一角成功為吳海昕吸納不少粉絲,也帶來演出工作機會
Yessa一角成功為吳海昕吸納不少粉絲,也帶來演出工作機會(圖片來源:《二月廿九》劇照)
吳海昕與呂爵安合演i.Swim
吳海昕與呂爵安合演i.Swim(圖片來源:ViuTV)
吳海昕 i.Swim海報早前正式公開。
i.Swim海報早前正式公開。(圖片來源:ViuTV)
不再梳齊蔭,吳海昕飾演Miss翁,是負責帶游泳隊出戰的班主任。
不再梳齊蔭,吳海昕飾演Miss翁,是負責帶游泳隊出戰的班主任。(圖片來源:ViuTV)

吳海昕參選港姐大倒熱灶惹民憤 壓力大到暴瘦

吳海昕曾就讀香港樹仁大學英國語言文學系,在求學時期客串當模特兒拍廣告,於大學畢業後任職四年空姐,工餘時會替電影學系的同學義務演出短片及畢業作品,以一圓當演員的夢想。看完電影《狂舞派》後,認為顏卓靈非常迷人,更加肯定自己的演藝夢想。

吳海昕 原名吳凱欣,是國泰空姐,25歲參選香港小姐。
原名吳凱欣,是國泰空姐,25歲參選香港小姐。(圖片來源:IG@sofiee_ng)
吳海昕 在準決賽的自我介紹環節,表現穩定,介紹自己來自「大埔運頭塘」,配合當年主題,自信係「土炮港姐」可以代表香港。
在準決賽的自我介紹環節,表現穩定,介紹自己來自「大埔運頭塘」,配合當年主題,自信係「土炮港姐」可以代表香港。(圖片來源:TVB.com)
在泳裝問答環節,吳海昕被問到為何欣賞王祖藍,曾志偉連番追問,搞到好尷尬。
在泳裝問答環節,吳海昕被問到為何欣賞王祖藍,曾志偉連番追問,搞到好尷尬。(圖片來源:TVB.com)

25歲吳海昕選港姐志願:「成為一個可為世界帶來歡樂的表演者」

為了加入娛樂圈,她在2014年參選香港小姐競選,當時25歲的吳海昕(當時以原名吳凱欣參選)曾表示在香港小姐競選的過程中,只要有足夠勇氣面對大量觀眾,就能夠通過挑戰。雖然當年她大倒熱灶、三甲不入,只當選為「旅遊大使」,但她卻憑著親切鄰家的外表贏得「民選港姐」之稱。不少網民紛紛指斥賽果,更有人直指當年是「史上最失敗的一屆港姐」。

吳海昕 吳凱欣在準決賽自我介紹,遇上馬國明提問。
吳凱欣在準決賽自我介紹,遇上馬國明提問。(圖片來源:TVB.com)

問答環節:向王祖藍介紹「三鞭酒」

吳海昕 遇上扮「都敏俊」的王祖藍,吳凱欣要向佢介紹「三鞭酒」,好尷尬。
遇上扮「都敏俊」的王祖藍,吳凱欣要向佢介紹「三鞭酒」,好尷尬。(圖片來源:TVB.com)

總決賽泳裝環節

吳海昕 泳裝環節。
泳裝環節。(圖片來源:tvb.com)
吳海昕 當年的三料冠軍邵珮詩、亞軍王卓淇及季軍何艷娟,全被視作爆冷。
當年的三料冠軍邵珮詩、亞軍王卓淇及季軍何艷娟,全被視作爆冷。(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吳海昕曾憧憬自己「一夜爆紅」

吳海昕曾坦言選港姐前憧憬自己一夜爆紅,參選後才知道要面對傳媒、觀眾、網民的批評,令她一度與其他女生比較,很大壓力,因精神緊張而暴瘦:「好少事就覺得自己做得唔夠好」但後來她終醒覺能夠參選已很幸運,失敗也是賺到。

吳海昕 「翻版綾瀨遙」。
由面試時已獲冠以「翻版綾瀨遙」的稱號。(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重溫當年媒體的評論:

“成個翻版綾瀨遙咁樣嘅11號吳凱欣(右圖),有氣質又清純,喺大會甄選下三甲不入,咁投票嚟做乜?所以都難怪網民會將怨氣放晒喺邵珮詩度,笑佢整容,又話佢似菲律賓人,不過都要同連奪最上鏡小姐、友誼小姐嘅冠軍邵珮詩講番句恭喜。而落選嘅翻版綾瀨遙又唔使唔開心,因為通常落選重紅過冠軍。”

吳海昕
(圖片來源:TVB.com)

吳海昕爆紅成女神爸爸感驕傲

其實吳海昕一畢業後之所以當上空姐,沒有全情投入去追夢,其實都為了父母,她認為得到一份穩定的職業才能令父母感到安心。到後來她認清自己的夢想是做演員,不惜參選港姐以展示自己的決心。

其後她憑Yeesa一角爆紅,更被網民封為女神,她指父母雖然看不懂這些比較新穎的穿越劇集,但為表支持,每一集都會收看,而且吳爸爸更會提點她需要改善的地方,作出一些「看後感」,她坦言︰「爸爸係為我驕傲。」

吳海昕 童年的Sofiee
童年的Sofiee(圖片來源:ig@sofiee_ng)
吳海昕 童年的Sofiee已經是個靚女。
童年的Sofiee已經是個靚女。(圖片來源:ig@sofiee_ng)
吳海昕 早前分享的童年學生相。
早前分享的童年學生相。(圖片來源:ig@sofiee_ng)

吳海昕被TVB冷待 為圓夢隻身到紐約花光身家

在落選後的三個月,吳海昕被TVB投閒置散,未有拍過任何劇集,令她躲在家三個月,反覆思考後她認為自己落選的原因是「未夠班」,更認為要好好裝備自己。所以她離開TVB,毅然用光自己全副身家,隻身遠赴紐約進修電影表演課程。兩個多月的課程加上生活費和住宿,就花上十多萬積蓄。完成課程之後,TVB剛好舉辦新一屆香港小姐競選,善忘的觀眾似乎已經忘了她,彷彿所有努力都要從新開始。不過她為了堅守自己演員夢,只好努力,繼續拼搏。

吳海昕 15年春天,獨自前往紐約進修演技。
15年春天,獨自前往紐約進修演技。(圖片來源:ig@sofiee_ng)
吳海昕 在美國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演員,第一場吻戲的對手是來自英國的靚仔。
在美國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演員,第一場吻戲的對手是來自英國的靚仔。(圖片來源:ig@sofiee_ng)

吳海昕為一個機會試鏡100次努力保持好身材

當時的吳海昕無論什麼角色,不管有沒有對白,只要有機會都會去參加選角,她亦表示「港姐」的名涵很沉重,參加選角不下100次,最終遇到一個自己十分喜歡角色—《二月廿九》Yeesa。為了以最佳的完美身形出現在觀眾面前,她曾經幾乎每晚跑步,亦有踩單車,令身材變得窈窕。

吳海昕參選港姐壓力爆煲後去了那裡?

吳海昕參選港姐後被TVB投閒置散,後來花盡積蓄去到紐約進修…詳情請看

吳海昕繼《940920》後還有參演其他劇集嗎?

吳海昕除了《940920》演出獲觀眾大讚外,萬眾期待的劇集都會有她份…詳情請看

關鍵詞
吳海昕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二月廿九截圖、TVB香港小姐2014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