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後來居上成就超越COLLAR MV觀看次數遙遙領先兼「扒頭」開演唱會

最新娛聞

廣告

近年女團湧現樂壇,ViuTV《全民造星IV》衍生出來的女團組合COLLAR和Lolly Talk名氣節節上升,因此經常被拿來作比較。事實上,2隊的成績都非常之好,不過由於Lolly Talk的成員們並非最後20強的參賽者而被標籤作「淘汰者」,然而最近無論是人氣還是成就都似乎超越「優勝者」COLLAR……
lollytalk collar COLLAR
COLLAR(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Lolly Talk(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Lolly Talk搶先開演唱會

COLLAR自出道起就已經不斷講要開演唱會,但至今仍然未實行,僅在今年1月全體擔任張敬軒演唱會嘉賓時才一同踏足過紅館。反觀,Lolly Talk早前已宣布將會在11月29日在九展舉行出道以來首個演唱會《Lolly Talk Little Things Concert 2023》,暫定一場的門票將於本月17日正式開賣!8位成員昨日(10日)出席記者會時亦難掩激動心情,更有部份成員眼泛淚光。被問到扒COLLAR頭開騷會否覺得吐氣揚眉,Lolly Talk即謙虛表示與COLLAR是朋友,大家都會按照自己的步伐,沒有刻意比較時間上的快慢,又稱大家會互相支持打氣。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早前已宣布將會在11月29日在九展舉行出道以來首個演唱會《Lolly Talk Little Things Concert 2023》。
Lolly Talk早前已宣布將會在11月29日在九展舉行出道以來首個演唱會《Lolly Talk Little Things Concert 2023》。(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lollytalk collar 8位成員出席記者會,講到眼濕濕!
8位成員出席記者會,講到眼濕濕!(圖片來源:Viu1)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即謙虛表示與COLLAR是朋友,大家都會按照自己的步伐,沒有刻意比較時間上的快慢。
Lolly Talk即謙虛表示與COLLAR是朋友,大家都會按照自己的步伐,沒有刻意比較時間上的快慢。(圖片來源:Viu1)
lollytalk collar 阿Yo右)喊到要Elka幫手抹眼淚。
阿Yo(右)喊到要Elka幫手抹眼淚。(圖片來源:Viu1)
lollytalk collar so ching COLLAR COLLAR紅館演出被評失準。
今年1月全體擔任張敬軒演唱會嘉賓時才一同踏足過紅館。(圖片來源:IG@6y_day)

與COLLAR關係友好

8 位Lolly Talk透露會邀請嘉賓,至於本來屬Lolly Talk一員的COLLAR成員Day會否有機會一同登台演出,她們即大賣關子,笑稱男女老幼都有。其實2隊成員們關係本來都相當友好,Elka(鄭芷淇)、阿妹(黃敏蕎)和阿蛋(黃詠霖)生日早前與Day一同慶祝生日,而Yanny(劉綺婷)與COLLAR成員Winka(陳泳伽)本屬中學同學,平時都有約出來玩。

Lolly Talk曝光率高

Lolly Talk自從今年組成經理人公司,火速成為廣告寵兒,不但接到Sony的大型手機廣告,更經常獲邀參加商演及音樂節,形象變得相當入屋。雖然IG的官方追蹤人數只得7萬左右,遠低過COLLAR的29萬followers,但在成就方面卻有忙反超COLLAR。

lollytalk collar COLLAR和Lolly Talk的IG粉絲數目有好大距離。
COLLAR和Lolly Talk的IG粉絲數目有好大距離。(圖片來源:IG圖片)
lollytalk collar 早前接大型手機廣告。
早前接大型手機廣告。(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密密接job出席商演。
Lolly Talk密密接job出席商演。(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lollytalk collar 與粉絲經常近距離接觸。
與粉絲經常近距離接觸。(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同期推出歌曲MV觀看次數大比拼

7月11日出道的Lolly Talk,和1月12日出道的COLLAR同樣於2022年出道,2團的曲風非常不同,一個行甜美少女風,而另一個則走型格風。而且2團曾經多次在同一星期內出歌,因此難免被拿來比較,以Lolly Talk去年7月11日推出的《三分甜》為例,MV觀看次數比起COLLAR 4日後推出的《OFF/ON》MV多70萬;今年1月19日推出的《七姊妹星團》,MV觀看次數依然多過COLLAR早6日推出的《The Bight Side》,贏足接近60萬;今年7月Lolly Talk和COLLAR再次「狹路相逢」,28日推出的Lolly Talk《四方帽之約》MV至今有72萬觀看次數,依然領先21日推出的COLLAR《idc》MV約10萬views。

lollytalk collar
(圖片來源:YouTube@COLLAR/YouTube@Lolly Talk)
lollytalk collar
(圖片來源:YouTube@COLLAR/YouTube@Lolly Talk)
lollytalk collar
(圖片來源:YouTube@COLLAR/YouTube@Lolly Talk)

Lolly Talk的歌曲成為熱播清單

近日,有網民於討論區分享表示自己逛街時經常聽到店鋪播放Lolly Talk的歌曲,指「一間聽到《三分甜》,樓下聽到《七姊妹》,COLLAR冇人播」。他表示甚少聽到店鋪播放COLLAR的歌曲,從而判斷現時Lolly Talk人氣高過COLLAR。此帖引起大量網民討論,並紛紛細數Lolly Talk優勝之處。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七姊妹星團》MV
《七姊妹星團》MV(圖片來源:youtube@Lolly Talk)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三分甜》MV
《三分甜》MV(圖片來源:youtube@Lolly Talk)

Lolly Talk《一把火》連續9星期上榜

派台歌曲《一把火》在「903專業推介」中榮獲了第三十一週冠軍歌的殊榮,非常厲害!而且《一把火》已經連續停留在榜單上9星期,亦是Lolly Talk第二首903冠軍歌!暫時力壓同期獲得「生力軍組合金獎」的COLLAR。

lolly talk lollytalk collar 派台歌曲《一把火》在「903專業推介」中榮獲了第三十一週冠軍歌的殊榮
派台歌曲《一把火》在「903專業推介」中榮獲了第三十一週冠軍歌的殊榮(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Lolly Talk:繼續當狠角色轟炸在座

Lolly Talk官方IG亦興奮表示:「一直以來支持我們的波板糖,因為你們所以才有我們每一首歌的新方向,再讓我們有一次又一次的機會感謝更多的人、更多的合作單位及更多空間去發夢,就讓「我們」繼續當狠角色轟炸在座」。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玩過型格都帶可愛風!
Lolly Talk官方IG亦興奮表示:「就讓「我們」繼續當狠角色轟炸在座」(圖片來源:FB@lollytalk)

Lolly Talk揮抵COLLAR

Lolly Talk愈戰愈勇,再看看第三十一週的對手,TVB的After Class兩位小花炎明熹《Little Magic》同姚焯菲《這個姿態》分別排第9、10位;至於上周才上榜的COLLAR《idc》由16升至14位,走勢仍然很弱,10甲不進!同樣由《全民造星IV》出身,女團Lolly Talk人氣逐漸趕上!

另外,早前姚焯菲新歌《這個姿態》10日內點擊破百萬大關,超過COLLAR《idc》一半有多!對於Lolly Talk、姚焯菲如此走勢凌厲,COLLAR明顯比較遜色!

lolly talk lollytalk collar TVB的After Class兩位小花炎明熹《Little Magic》同姚焯菲《這個姿態》分別排第9、10位
TVB的After Class兩位小花炎明熹《Little Magic》同姚焯菲《這個姿態》分別排第9、10位(圖片來源:903.com)
lolly talk lollytalk collar 至於上周才上榜的COLLAR《idc》由16升至14位,走勢仍然很弱,10甲不進!
至於上周才上榜的COLLAR《idc》由16升至14位,走勢仍然很弱,10甲不進!(圖片來源:903.com)
lolly talk lollytalk collar 姚焯菲 新歌 Chantel新歌點擊次數多過COLLAR一半!
Chantel新歌點擊次數超過COLLAR一半有多!(圖片來源:YouTube圖片)

Lolly Talk爆每人賺6位數

Lolly Talk成軍1年,早前舉行粉絲見面會時,8個女仔更加是爆喊收場,有感動亦有辛酸,她們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曾透露由最初零收入,一步一步捱上去,到半年後每人各袋6位數,至少接了20個工作,而成員當中就以阿妹最多Job,而成員Yanny表示可以畀到家用,Ah Yo和Tania就交到學費。對於未來動向,Lolly Talk更期望年底舉行首個演唱會,目標5年內踏上紅館舞台!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到半年後每人各袋6位數,至少接了20個工作,成員當中就以阿妹最多Job。
Lolly Talk到半年後每人各袋6位數,至少接了20個工作,成員當中就以阿妹最多Job。(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今年第三支單曲《四方帽之約》派台在即

Lolly Talk今年已推出兩首主打歌《七姊妹星團》和《一把火》,成績不俗,Lolly Talk上月底還推出他們的第三支單曲《四方帽之約》,更搵嚟193@ERROR參與拍攝MV,大玩青春校園風!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上月底推出他們的第三支單曲《四方帽之約》
Lolly Talk上月底推出他們的第三支單曲《四方帽之約》(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lolly talk lollytalk collar 更搵嚟193@ERROR參與拍攝MV,大玩青春校園風!
更搵嚟193@ERROR參與拍攝MV,大玩青春校園風!(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COLLAR、Lolly Talk奪叱咤生力軍組合金銀獎

今年叱咤公布「生力軍組合」獎項,結果金、銀、銅全由《全民造星4》三隊女團COLLAR、Lolly Talk與STRAYZ包辦。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Lolly Talk得獎上台,全場歡呼!
Lolly Talk得獎上台,全場歡呼!(圖片來源:FB@lolly talk)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Lolly Talk個個爆喊!
Lolly Talk個個爆喊!(圖片來源:叱咤頒獎禮截圖)
lollytalk collar
(圖片來源:商台)

網民細數Lolly Talk 3大優勝之處

Lolly Talk︳1團員樣貌較優勝

不少網民認為團員樣貌可增加人氣,並將COLLAR和Lolly Talk的團員作比較,指「COLLAR除左Ivy so無邊個靚,Lolly Talk平均係靚啲,特別係Yanny,樣貌身材一絕」、「COLLAR出道已經講, 8個有7個都路人樣,仲有5個係樣衰」。網民直指Lolly Talk的團員樣貌普遍比COLLAR的團員優勝。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Collar成員Ivy so。
COLLAR成員Ivy so。(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Lolly Talk成員Yanny。
Lolly Talk成員Yanny。(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2團體行甜美形象更親民

亦有網民表示Lolly Talk以青春、甜美的形象示人,加上歌曲風格青春甜美,令人感覺「睇Lolly Talk開心好多」。另外網民藉此分析指「如果公私營機構或當局,推廣青年發展政策或服務,我諗搵 LT (Lolly Talk)做代言,會較為優勝: 一來成員平均年齡較對手團體年輕,二來成員又多機會作集體宣傳,給予凝聚力印象。」Lolly Talk的歌曲更容易散發歡樂的氣氛感染觀眾。相反,網民認為COLLAR的形象和歌曲非大眾。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網民認為Collar的形象和歌曲非大眾。
網民認為Collar的形象和歌曲非大眾。(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網民認為Lolly Talk的歌曲更容易散發歡樂的氣氛感染觀眾。
網民認為Lolly Talk的歌曲更容易散發歡樂的氣氛感染觀眾。(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3商業化導致反效果

最後網民坦言COLLAR成員風格不一,「COLLAR感覺上只係東拼西湊,夾硬將一班贏咗比賽嘅人同Viu覺得好嘅人擺埋一齊就算,給人感覺商業化」。該名網友認為COLLAR紅了,ViuTV不停要COLLAR拍綜藝、賣廣告、拍劇、唱主題曲,以致較少人欣賞COLLAR的音樂作品。相反,Lolly Talk較專注音樂發展,可發掘的潛力亦相對較多。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網民認為Lolly Talk較專注音樂發展,可發掘的潛力亦相對較多。
網民認為Lolly Talk較專注音樂發展,可發掘的潛力亦相對較多。(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網民認為Collar給人感覺商業化。
網民認為COLLAR給人感覺商業化。(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Lolly Talk 和 COLLAR各有優缺點

不過亦有網民表示COLLAR和Lolly Talk 風格不一,各有長處,「COLLAR跳舞係勁啲,但lolly talk啲歌係真係仲好聽」、「COLLAR實力高啲,lolly talk就青春啲,似女團多啲」不應以偏概全比較兩者。

COLLAR Day 爆紅後疑似本末倒置?

《全民造星IV》參賽者黃詠霖(阿蛋)、郭曉妍(阿Yo)、陳紀澄(Tania)、鄭芷淇(Elka)、劉綺婷(Yannykot )、吳倩怡(Sinnie)、曾美欣(MeiMei)和黃敏蕎(阿妹)自發組成女團Lolly Talk。Lolly代表棒棒糖,而Talk是指8位成員的聲音,以青春、甜美的形象示人。Lolly Talk第一首歌曲是翻唱As One的歌曲《Candy Ball》,當時還不是COLLAR成員的許軼(Day)也是Lolly Talk成員之一。然而,當Day與ViuTV簽合約成為COLLAR成員後,則很少參與Lolly Talk活動。而當有粉絲在telegram群組提及Day是Lolly Talk的成員之一時,則獲本尊回覆:「依家同未來9年都唔係(Lolly Talk成員)」。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Candy Ball @lolly.talk 聖誕特別版】MV
【Candy Ball @lolly.talk 聖誕特別版】MV(圖片來源:youtube@Lolly Talk)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Candy Ball @lolly.talk 聖誕特別版】MV
【Candy Ball @lolly.talk 聖誕特別版】MV(圖片來源:youtube@Lolly Talk)
lollytalk collar Day隨後亦有在自己fans club的telegram澄清。
Day隨後亦有在自己fans club的telegram澄清。(圖片來源:Day Tg fans club)

Lolly Talk新mv甜美風力撼COLLAR

Lolly Talk 在今年4月份推出首支團歌《8SEC》,並為《香港電競超級聯賽第二季》宣傳電競比賽。《8SEC》一推出便大受歡迎,首日已突破10萬。近日Lolly Talk於各大平台推出第一首派台作品《三分甜》同樣引起熱議。可見,Lolly Talk成員既能走型格路線演唱《8SEC》,亦能以甜美風格唱出《三分甜》。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8SEC》MV
《8SEC》MV(圖片來源:youtube@Lolly Talk)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三分甜》MV
《三分甜》MV(圖片來源:youtube@Lolly Talk)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圖片來源:ig@
collar.weare)

網民意見不一:全花瓶!

不少網民都大讚Lolly Talk成員勇於追夢,表示有「Cookies料」、「少女味的確係擊倒collar」。不過亦有網民認為COLLAR和Lolly Talk「兩隊風格唔同,我覺得可以並存」,甚至表示可以一齊紅。部分網民則指出Lolly Talk成員發音不正,「第一句唔睇字幕真係唔知佢唱咩」、「咬字好差」。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網民評論
網民評論(圖片來源:LIHKG區截圖)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網民評論
網民評論(圖片來源:LIHKG區截圖)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網民評論
網民評論(圖片來源:LIHKG區截圖)
lollytalk collar Lolly Talk 網民評論
網民評論(圖片來源:LIHKG區截圖)

新mv一齊睇: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Viu1、IG@6y_day、[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YouTube@COLLAR、YouTube@Lolly 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