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麗芸

蔣麗芸潮文抗辯「清蒸口罩」 網民爆笑回應:「加啲陳皮好唔好?」

熱話

廣告

武漢疫情持續,香港人搶購口罩,民建聯蔣麗芸議員在1月29日晚發布「100度清蒸殺菌口罩」影片被醫護駁斥係fake news之後,仍然死心不息,在議事廳堅持「有口罩誰人想再翻用?」之外,下午於網上發布新聞稿,訴說一段可歌可泣的「清蒸口罩」潮文,網友紛紛附和,作出爆笑回應:

圖文:潮文社、網絡截圖

【Ann姐新聞稿】有頭髮邊個想做癩痢? 有口罩誰人想再翻用?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市面一罩難求,在供應嚴重不足下,不少無足夠口罩的市民面對重用還是不戴兩難問題。昨日本人在社交媒體發佈一段有關口罩消毒法的短片,讓無足夠口罩的市民參考,實是沒有辦法中辦法,總比不戴口罩上街或不作消毒而重複使用好。」

「對於有傳媒訪問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看法,他指在2003年沙士爆發期間,就有醫護人員因為重複使用口罩而受到感染。本人認為何柏良醫生說得十分正確,就是因有人重複使用無經消毒的口罩出現被感染機會。近期口罩荒,何柏良醫生在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工作,口罩供應源源不絕,但市民因買不到足夠口罩,一個口罩被迫使用幾日,有關做法有機會自我感染甚至感染他人。」

「有機構質疑以蒸汽消毒口罩並不可行,衛生防護中心則指口罩只能用一次,我同意這是最好的方法。但本人想指出,根據資料顯示,一般口罩有三層,最主要是中層,作用是過濾病毒,一般口罩中層材料是以聚丙烯纖維製成,聚丙烯纖維熔點高達攝氏167度,使用溫度範圍為攝氏負30度至攝氏140度,耐熱且可用蒸汽消毒。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院士指今次肺炎病毒不耐高溫,攝氏56度以上病毒會被消滅,而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病毒在攝氏30度氣溫下容易死亡,所以攝氏100度水温蒸殺病毒方法絕非不可行。」

「有頭髮邊個想做癩痢,有口罩誰人想再翻用?現時鬧口罩荒,全香港市民都在想方設法解決無口罩問題,本人發佈的短片建議的消毒方法,認為不可行的人,可無需參考,甚或提出其他更有效的解決建議,集思廣益共同抗疫。」

網友爆笑回應:加啲蔥花唔該

網友對於蔣麗芸言行已經感到「駁都無謂」,留言區紛紛曲線力撐,爆笑回覆包括:「豉汁蒸惹味啲喎」、「拍片薑落去驅寒得唔得?」、「仲要加D橙皮TIM」、「祝蒸蒸日上」、「你地建制派咁偉大,不如將你地用緊果個日日蒸佢翻用喇,自己存貨送比巿民喇」、「最好攪碎倒模再返蒸」、「用文火燉三個鐘應該得」

有網民做埋海報去「致敬」!
有網民做埋海報去「致敬」!

花式「口罩菜譜」湧現

網友無厘正經,「啱啱試咗,加蒜蒸,殺菌力up」、「其實如果蒸太悶,炒同炸係最有效殺菌」、「可以用氣炸鍋消毒囉。用120度,炸5分鐘」、「加埋薑,驅風呀」、「用蝙蝠肉蒸更惹味」、「搵人拍段片教 火酒打個生粉芡可以做消毒劑 send比佢 想睇佢質問醫生點解唔work」、「」

0
有網民用一張圖回應Ann姐的「新聞稿」
0
呢個回應都好精彩
0
有網友表示:「大家都從瘟疫的情緒中放鬆不少,多謝ANN姐」
0
有網民表示「 Ann姐可以試吓咁用吖!唔洗蒸,慳爐火,如果你仲有姨媽搵你,上面用完到下面用都仲得,辦法何其多!」

高溫蒸汽消毒可解燃眉之急

當口罩供應短缺時,高溫蒸汽消毒可解燃眉之急。

Posted by 蔣麗芸議員 on Wednesday, January 29, 2020

雖然醫護都發文駁斥「即棄口罩不可重用」,Ann姐堅持唔刪帖,仲要用不同角度辯解,有網民認為佢係曲線突顯政府防疫無力,玩膠玩到出神入化,真係令人歎為觀止!

紅十字會認真澄清:口罩只可用一次、係一次﹗

講返正經,對於蔣議員的建議,紅十字會亦作出嚴正聲明:

「尋日見到有消息話口罩經過消毒就可以重用,真係令人😓(滴汗)
香港紅十字會提提你,口罩只可用一次、係一次﹗
使用過嘅口罩必須妥善棄置,以免沾染及散播病毒。」

0
口罩只可用一次、係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