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

日本大熱麥茶 、黑豆茶燒脂法 1個月勁減8kg 兼去水腫!

生活

廣告

有人說減肥成本與否,有9成都是決定於飲食習慣。日本女生近來很喜歡飲用減肥茶,特別是麥茶、黑豆茶減肥法,更是大受歡迎。皆因只要每天適當飲用,就可以極速燒脂去水腫。以下幾款減肥茶和飲用方法,懶女生瘦身不可以錯過。

原文:more-Venice | 圖片來源: 網上圖片 | 編輯:Christie Lau

極速燒脂去水腫 麥茶、黑豆茶減肥法

最強消水腫麥茶是救星!

消水腫麥茶是廣受喜愛的健康飲料,同是亦是日本近年盛行的減肥飲品,日本農林水産省研究,飲用麥茶有助促進血液循環,然而麥茶中的香味亦有安定神經和活化大腦的效果,可減少減肥過程中產生的心理壓力,輕鬆達到瘦身的效果!

麥茶減肥法是以日常飲用的果汁和咖啡換成麥茶,減少攝取過多的糖份和咖啡因,除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提高基礎代謝率,含有GABA(人體中天然存在的胺基酸)的麥茶還可以抑制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和膽固醇,提高腎臟機能,排出體內的鈉,從而幫助養成易瘦體質!

大麥焙炒成茶後具備大麥營養豐富的特點不僅蛋白質含量高,而且膳食纖維、維生素B族、以及鐵,磷,鈣等礦物質含量都很高。由於麥茶不含有咖啡因,對咖啡因敏感而無法喝綠茶、紅茶與咖啡瘦身的人,飲用麥茶便可以無負擔地促進體內老廢棄物排出,透過麥茶減肥法1個月可減走8公斤。

日本女性雜誌macaroni指出,由於麥茶不含咖啡因,對咖啡因敏感而無法喝綠茶、紅茶與咖啡瘦身的人,飲用麥茶可無負擔的促進體內老廢棄物排出,有人靠著麥茶減肥法3個月減了22kg。

做法:一天飲用量為1.5公升,分次飲用,一次200CC(一次飲用太多會導致沖淡胃液,反造成腸胃不適)。

小提醒:麥茶不能取代開水,除了每天的麥茶飲用量外,還是要記得額外補充水分。

飲用太多會導致沖淡胃液,反造成腸胃不適,建議大家裝在水壺,逐次飲用,另外麥茶也不能取代白開水,除了每天的麥茶飲用量外,亦要緊記額外充足水分。

麥茶養生3大功效

1. 抗氧化作用

活性氧是導致人體衰老的一種成分,然而麥茶含有一種稱為「對香豆酸」的成分,能對抗活性氧,去除活性氧被預期有美膚效果和抗老化的作用。此外,像是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壓為代表的生活習慣病,通常是由於活性氧所造成的,因此多喝麥茶也有助預防。

2. 促進血液循環

麥茶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想要保持漂亮白皙的肌膚,良好的血液循環是不可缺少的,這是因為血液具有將營養運輸到身體各處的功能,如果血液循環不好,肌膚將不能獲得足夠的營養,進而變得黯淡無光。血液循環好的人新陳代謝的能力強,老舊廢物能夠更好地排出體外。

3. 解油膩 助消化

麥茶飲下不僅口感潤滑,而且利於食物的消化,還能益顏色、寶五臟,這樣的粗茶老少皆宜,在家中飲助消化,在工作中飲特解渴。 在準備豐盛美食的同時,也泡上一壺大麥茶﹐幫助消化。

黑豆減肥法 成功例子

韓國男子周榮抱持著一定要減肥的念頭,結果卻只是在報名健身中心的次數超過了二十次以上,還有花費了11年的減肥歲月,期間他嘗試過了丹麥減肥法、黃帝減肥法、香蕉減肥法、瑜珈減肥法等,各種普遍的減肥方法都沒有效用。

自從開始吃黑豆以後,他的身體很快地就發生了變化。肌膚狀況漸漸轉好的同時,他竟然也在四個月內減掉了50公斤!為了想要讓更多人都知道他所親身經歷到的「黑豆威力」,於是他把自己減肥前後的照片上傳到網路上。

黑豆茶製作方法

1. 將2平匙黑豆(約20g,15顆乾燥的黑豆)放到平底鍋中,乾煎一下
2. 待黑豆表皮裂開後,將黑豆放進杯中。
3. 將150毫升的水煮沸後,倒進杯中。
4. 蓋上杯蓋燜15分鐘

黑豆茶飲法:

以黑豆茶取代正常飲水,每天要喝至少2000cc(即八杯黑豆水),三餐都要喝黑豆茶,每餐最少喝500cc黑豆茶,直至瘦下來。

黑豆減肥法神奇功效

1. 滋補腎臟

黑豆的補腎功效集中於治療腎虛陰虧以及腎氣不足這兩方面。尿頻以及冒冷汗都是腎虛陰虧以及腎氣不足的症狀。黑豆入腎經可治療腎氣虧虛造成的頭暈目眩以及鬚髮早白的症狀。

2. 補肝明目

工作時要長時間對著電腦的人要注意一下自己有沒有視物昏花的現象,眼睛是依賴肝血滋養的,肝的陰血不足,視力就會不好。中醫認為肝腎同源,腎水可以滋養肝木。食用黑豆能夠活血明目,治療肝腎陰虛。

3. 滋潤肌膚抗氧化

黑豆含花青素、維他命E以及異黃酮,具抗氧化功能。維他命E可捕捉自由基,成為身體防氧化的保護層。紅色花青素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在胃酸分泌時,抗氧化活性更好,增強活力。而異黃酮可以預防骨質疏鬆、防癌、抗氧化發改善分泌失調。

4. 利水消腫

黑豆有效促進腸胃蠕動,令體內毒素以及脹氣排出體外,有效預防便祕以及消水腫。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第一次鹽炒黑豆就上手 #黑豆 #鹽炒

A post shared by 阿君 (@mika1010307) on

5. 解毒作用

黑豆含有大量食物纖維,這些水溶性的食物纖維可以調理腸胃、去除濕熱、消解毒邪、促進腸道運動。除此之外,還可以令膽固醇下降,防止血糖值急升,降低心肌梗塞的風險。

吃黑豆的禁忌

1.因為黑豆非常營養,所以黑豆吃太多會攝取過多熱量(以黑豆漿計算一天約200~300克)
2.黑豆跟小白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
3.黑豆跟補鉀藥一起吃亦出現胃痙攣、心律失常症狀
4.容易胃脹氣者,比較不適合飲用黑豆茶。

其他減肥茶推介

1. 薏苡仁茶

功效:薏苡仁茶能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 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 經常食用對慢性腸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很好的療效。

做法:早晚兩次,每次5克左右熟薏米粉,用溫開水沖服。飯後服用。

2. 烏龍茶

功效:烏龍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有降低血壓、抗氧化、防衰老和防癌等作用。而且烏龍茶同紅茶及綠茶相比,除了能夠減少糖類和脂肪類食物被吸收,還能夠促進脂肪燃燒,尤其是減少腹部脂肪的堆積。

做法:用烏龍茶減肥,三餐前後都要喝一杯。最好喝熱茶,不加糖。而且,不要飯後馬上喝,隔1小時左右比較恰當。喝茶也要看個人體質,如果喝茶後感到不舒服,像胃痛或睡不著覺,最好還是適可而止。泡茶時,水溫要控制在80℃~90℃左右。泡好的茶要在30~60分鐘內喝掉,否則茶裡的營養成分會被氧化。

3. 山楂茶

功效:適用於食肉過多的肥胖、消化不良。中醫認為山楂有消積化滯、化瘀消脂作用,對平時肉多菜少的人士有減肥幫助。但山楂味酸,胃酸過多者不宜。

做法:山楂15克泡熱水500毫升,15分鐘即成。

4. 菊花普洱茶

功效:普洱茶能消滯助消化,菊花清熱明目,所以不少人去茶樓都愛點菊普茶,中和下茶樓點心的油膩。

做法:菊花6克、普洱茶包1-2個,泡熱水500毫升,5分鐘即成。

4個不宜喝茶的時間

1. 空腹時

空腹時會令某些人產生亢進的症狀,尤其是清晨空腹喝茶,更容易出現頭昏、手腳無力的症狀。這被稱為茶醉。相對年輕人來說,老人的腸胃更為脆弱,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中老年人更不宜空腹飲茶,尤其是濃茶。因為過多的鞣酸會刺激胃腸黏膜,從而導致病情加重,有的還會引起消化不良或便秘。

2. 喝醉時

喝醉時茶葉有興奮神經中樞的作用,在這個時候飲濃茶會加重心臟負擔。對心腎功能較差的老人來說,酒後尤其不能飲大量的濃茶。

3. 睡覺前

飲茶會使精神興奮,影響睡眠,甚至導致失眠,尤其是新采的綠茶,作用更明顯。並且茶有利尿作用,老人睡前飲茶還容易夜間尿頻,影響睡眠品質。

4. 服藥時

茶鹼可降低一些藥物的鎮痛作用,因此,有些患慢性病的老人需要長期服藥,很多藥物服用期間不宜喝茶。另外,鎮靜助眠藥物、抗心律失常藥物等服用鎮痛藥物時也不宜喝茶。

喝茶減肥沒有效﹖!皆因要跟隨以下3個方法

1. 一次沖泡10克以上茶葉

很多人也喜歡喝減肥茶,皆因不如斷食法和運動減肥般痛苦,只要每天定時喝茶便能燒脂!然而喝茶也是有標準的,有人不喜歡喝濃茶的苦澀味,但是有研究指出,要做到減肥和保健的效果,每天也需要喝10克以上的茶葉,加上要長期每天喝才會有功效!

2. 茶要慢慢喝

普洱茶和綠茶都是受歡迎的燒脂茶,有些人會當這些茶是減肥藥,定時便把一定份量的燒脂茶一口氣喝下,可是這個方法是沒有用的!一次過把茶喝下,胃和腸道都不能在短時間完全吸收茶的營養物質,因此正確的喝茶方法是慢慢喝,要一口一口喝才能讓身體吸收茶的成分!

3. 因應體質喝不同種類的茶

每個人的體質也不同,有些人是水腫,有些人想燒脂,要針對自己的身體狀況而揀選不同的茶,才能令茶葉發揮最大功效!而市面上最受歡迎的3種燒脂減肥茶就是綠茶、烏龍茶、普洱茶,這3種茶葉在市面上極度常見。以烏龍為例,烏龍茶含大量茶多酚,可以加速分解脂肪!若要達到減肥功效,在便利店購買的樽裝茶恐怕濃度不夠,購買前最好看清楚~

如果是水腫體質,就可以喝杜仲茶和明日葉茶。杜仲茶能幫助排出體內不需要的鹽份與水份,消除水腫。而明日葉茶則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強化血管健康!加上不含咖啡因,孕婦與小孩都可以放心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