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雨 政府

政府宣布停課不停工 網民鬧爆:游水翻工咩

生活

廣告

受颱風海葵影響,昨(7日)入夜後全港多區突然下起暴雨,導致多區水浸,多個港鐵站受影響需要暫時關閉,更有車輛被淹至車身。天文台於晚上11時05分改發黑雨,隨後宣布將視乎情況於早上6點前決定是否停工停課,並於今早5點36分宣布今日停課不停工,不少網民需要冒着大雨前去上班,紛紛鬧爆政府及天文台的安排!
黑雨 政府 黑雨 水浸
暴雨的水位上升至淹過車身一半的高度。(圖片來源:Facebook@將軍澳主場)

黑色暴雨警告下多區水浸 政府停課不停工惹不滿

昨晚突如其來的黑色暴雨令不少交通工具被逼停駛,有市民滯留街上無法回家。而政府今早宣布所有日校停課,只呼籲僱主參考8號風球工作安排,令一眾打工仔冒著大雨下趕返工,惟港鐵、巴士等交通工具受天雨影響而提供有限度服務。

黃大仙站水浸成重災區

暴雨湧入黃大仙站,該站更一度需要停止服務。而每次出現水浸或黃雨紅雨,總會有網友post馬浚偉在《守業者》中的游水劇照出嚟。黃大仙站瀑布畫面誇張程度令人聯想馬仔游水畫面。

黑雨 政府 黑雨 水浸
暴雨湧入黃大仙站,該站更一度需要停止服務。(圖片來源:討論區圖片)
黑雨 政府 而每次出現水浸或黃雨紅雨,總會有網友post馬浚偉一張游水劇照出嚟。黃大仙站瀑布畫面誇張程度令人聯想馬仔游水畫面。
而每次出現水浸或黃雨紅雨,總會有網友post馬浚偉在劇集《守業者》的游水劇照出嚟。黃大仙站瀑布畫面誇張程度令人聯想馬仔游水畫面。(圖片來源:TVB
黑雨 政府
(圖片來源:TVB
黑雨 政府 黑雨 水浸
不少市民都因為暴雨而滯留在港鐵站內。(圖片來源:討論區圖片)

港人逼車返工大不滿:仲衰過山竹個次

政府停學不停工的做法惹起打工仔不滿,指「政府拋波比政府,今朝一早趕出門口已返到公司,問老闆洗唔洗返又唔覆機,點敢唔返,巴士又無,公司離地鐵行幾丈遠都濕晒」、「停課原因就係想大家留喺安全嘅地方,但係而家唔停工反而變咗一班人暴露係一個唔安全嘅地方!有冇咁變態?」、「巴士停,港鐵又唔係站站有得落同上,將軍澳去屯門有冇船搭?」、「出門要著埋泳褲,帶埋潛鏡嗎??否則可能返唔到公司喎!」、「到底為乜唔停工?水浸到咁喎」、「歷史災難都要返工,香港真世一」。

黑雨 政府 黑雨 水浸
網民再拿出經典圖揶揄政府及天文台的安排。(圖片來源:有線新聞截圖)

勞工處:不應要求僱員返回工作地點上班

勞工處提醒僱主,在極端情況存在期間,除必要人員外不應要求僱員返回工作地點上班,僱員應留在原來的地點或安全地點,不要啓程上班。政府會審視情況,其間僱主與僱員均須留意政府進一步的公布。

耗資1.5億緊急警示系統無通知 網民:個嘢壞咗?

本港遇罕見水災,政府今早亦指香港現時處於極端情況,但政府耗資1.5億設立的緊急警示系統完全沒有響過,但該系統原意是在極端天氣、嚴重公共安全和衛生事故等等的情況下,向公眾發出緊急警示,方便大家迅速應變。今次毫無作用的情況下令港人無奈,表示「你個嘢壞咗?」

港鐵、巴士、電車服務受阻

港鐵:觀塘綫列車服務調整 石硤尾至彩虹站暫停服務 黃埔至石硤尾站6分鐘一班車 彩虹至調景嶺站12分鐘一班車

  • 電車服務將暫停直至另行通知
  • 城巴:除了S1號線恢復有限度服務外 所有日間巴士服務暫停 直至另行公佈
  • 港鐵:觀塘綫列車服務調整 石硤尾至彩虹站暫停服務 黃埔至石硤尾站6分鐘一班車 彩虹至調景嶺站12分鐘一班車
  • 東鐵綫九龍塘站路段受水浸影響,現時來往方向列車均需使用1號月台上落客。東鐵綫列車服務作出調整:「來往金鐘至羅湖站維持 15 分鐘一班車」、「來往火炭至落馬洲站維持30分鐘一班車」

九巴於上午9時將重開以下路線:

九巴及龍運公布下列路線將由上午9時起恢復有限度服務:

  • 元朗及天水圍:68M、69M、251A、265M、269M、276A、 276B、276P
  • 屯門: 57M 、 58M 、 59M 、60M 、 61M 、66M、67A 、67M、252
  • 北區: 78A 、 270、273 、 273B、278K
  • 沙田區:83K、281、282、284、285
  • 大埔區:272A,272K
  • 葵青及荃灣:31M、34M、36M、37M、39M、41M 、42M 、43M 、44M 、49M 、235M、238M、243M、248M、249M
  • 九龍中:2、8P、203C、208
  • 九龍東:3D、13M、16M、23M、213M

龍運S1、S64C及S64x線目前維持有限度服務。至於其餘九巴及龍運因受暴雨影響,日間巴士路線仍需暫停服務,直至另行通知。現正評估各巴士路線沿線路段,在確認有關路面情況許可後,將盡快提供服務。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有線新聞截圖、討論區圖片、Facebook@將軍澳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