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山明

鳥山明去世|享年68歲《龍珠》《IQ博士》都係經典

生活

廣告

鳥山明去世|《龍珠》、《IQ博士》等經典作品的日本傳奇漫畫家鳥山明,今日官網發出公告指出鳥山明病逝消息及其死因,享年68歲。
鳥山明自畫像
鳥山明自畫像

鳥山明1955 年 4 月 5 日誕生於名古屋的,高中畢業後進入廣告設計工作行業,在持續工作了兩年後,因「不想早起」而持續的遲到離職,並然參加不少漫畫投搞比賽。初期雖然持續的創作及投稿但一直都沒有獲獎的他,後來終於推出有《IQ博士》與最廣為人知的成名作《龍珠》,尤其後者影響巨大,成為全球知名漫畫家,然而身家暴漲的他仍堅持在鄉村平淡生活。

鳥山明去世|《七龍》官網發公告指,鳥山明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的關係病逝,享壽68歲:

0

鳥山明2015年開始授權漫畫家豐太郎擔任作畫,重啟《龍珠超》劇情,由劇場版、電視版、到在《V-Jump》連載漫畫版,故事都一直在發展

《龍珠》劇情無限Loop 「魔羅篇」結局搞到咁⋯⋯

原來《龍珠》的故事仍然在發展中!2019連載新篇「銀河巡邏囚犯——魔羅篇」還未動畫化,但已經引起不少話題⋯⋯

圖文:娜美星人

《龍珠超》劇情無限Loop

睇惡搞前,先了解一下《龍珠》的最新發展,原來《龍珠》的故事仍然在發展中!雖然 鳥山明已屬半退休狀態,但在2015年開始授權漫畫家豐太郎擔任作畫,重啟《龍珠超》劇情,由劇場版、電視版、到在《V-Jump》連載漫畫版,故事都一直在發展,2019連載至今的新篇「銀河巡邏囚犯篇」還未動畫化,但已經引起不少話題,最新一話成班地球戰士又齊集對抗外太空降臨強敵「魔羅」,畫面似曾相識:

鳥山明
畫面摘自【龍珠超】其之五十六 地球戰士集結

悟空比達又例牌遲到 魔童、悟飯「頂住先」

強敵來襲、悟空比達又例牌外星修煉趕唔切返地球;龍珠戰士頂住班嘍囉,難得魔童&契仔悟飯面對抄襲照式嘅敵人,都打得精彩,有戰術、互相補位,唔使轉髮色都得嘅

鳥山明

鳥山明
魔童、悟飯合作發出「魔閃光」+「魔貫光殺炮」,有網民認為係「父子檔花式合作」,喚起不少回憶!

今一話另一個重點,就係阿樂一句對白,自稱係「地球人裡能排實力前三的人」,令網民紛紛討論因炸死而馳名的阿樂到底戰鬥力有多強:

鳥山明
芝芝(悟空老婆)、莊子(比達老婆)、無限、龜仙人⋯⋯網民認為「最強地球人」首4名應該咁排先啱。

未完!魔羅篇結局 悟空巨大化!

劇情好快跳到最尾最尾⋯⋯一輸大戰之後(呢度唔詳細講住)更加出人意表係,「魔羅篇」去到最後,比達如常威咗一陣就被擊潰,悟空再度突破極限,掌握到銀髮變身「自在極意功」嘅孫悟空,無端端將「仙豆」派畀垂死敵人,令到對方絕對反擊,地球又再陷入萬劫不復,為了對付與地球隔合的終極敵人魔羅,我哋嘅主角孫悟空竟然變成咁:
鳥山明

惡搞登場!有請比達、菲利XEason夫婦

講返《龍珠》角色惡搞,如果開拍香港版,大家認為搵邊個飾演最貼切?
鳥山明

菲利、拿帕 X 阿徐、Wyman

鳥山明

陳氏夫婦外,還請到天王黎明(飾演斯路)客串!

鳥山明

實力派代表派出:

智叔廖啟智

鳥山明

郭政鴻

鳥山明

阿Bob和細細粒飾演新角色魔人布歐Twins

鳥山明

重量級人物包括:

修哥和鵬哥飾演龜仙人
鳥山明

余文樂,擔當重要角色孫悟空老死阿樂,好有氣勢呀!
鳥山明

還有謝安琪飾演人造人18號一角。

鳥山明

得喇得喇,知你哋嫌棄係劣改,咁不如睇返最像真嘅人造人Cosplay先!

鳥山明

圖片來源:官網資料或影片來源:ドラゴンボールオフィシャ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