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者3

《使徒行者3》劇情劇透26-30集: 袁偉豪車尾箱藏葉蒨文屍體、黃翠如中槍大難不死!

劇情

廣告

《使徒行者3》劇情劇透26-30集:馬國明恢復記憶開殺戒後,又有角色遇害!徐天堂收到淼淼發來的消息,約定下午三點在廢樓見面。到了約定地點,半路遇到警察臨檢,在他車尾箱愕然發現淼淼的屍體…在卓凱指出Madam G的人際缺陷後,Madam G與韋作榮實驗拍拖,她想嘗試著進入感情生活!鄭淑梅想用線索引出蘇子安,結果遭到兩名大漢襲擊身中兩槍倒地…

《使徒行者3 》人物關係圖

《使徒行者3 》人物關係圖
《使徒行者3 》人物關係圖:黃智雯、張振朗及蔡思貝係今輯新角色


《使徒行者3 》第26集劇情(15/12):徐天堂被控殺死蘇淼淼

徐天堂利用戀人身份,在蘇淼淼臥室裡安裝了攝像頭。蘇子安猜到女兒的電腦一定有問題。可他在女兒臥室裡檢查了一遍,並沒有找到監視裝置,因為那個攝像頭已被淼淼拆了下來。

淼淼惱怒自己被人利用,卻願意協助徐天堂,原來是要證明自己父親的清白。淼淼從父親的書房裡找到賬戶登錄器,輸入正確安全編碼,進入賬戶。賬戶餘額讓她大吃一驚,足有四千五百萬加元。

龐浩洋入獄服刑,韋作榮趁機與韋爺親近,想借父子親情,說服韋爺將崇聯交給他洗白。韋爺沒有答應,他表示要守住崇聯,直到龐浩洋出獄,絕不假手他人。

韋作榮不死心,想繼續利用虛假的父子之情打動韋爺。而蘇子安更加心狠手辣,察覺到淼淼的異常舉動後,不惜對女兒下手⋯⋯徐天堂收到淼淼發來的消息,約定下午三點在廢樓見面。到了約定地點,半路遇到警察臨檢,在他車尾箱愕然發現淼淼的屍體。

徐天堂被捕,卓凱只得請覃歡喜加入專案組。 卓凱、Madam G、鄭淑梅和覃歡喜來到已被拉上警戒線的廢樓,一處地面的確殘留著淼淼的血跡。徐天堂車上的行車記錄儀被人破壞,廢樓附近又沒有監控,可以說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徐天堂的話。

徐天堂不希望淼淼死得不明不白,鄭淑梅很想安慰徐天堂,可沒有證據,蘇子安沒有就此罷休,他要求韋作榮立刻將徐天堂開除出安全情報機構,這相當於未審先判徐天堂有罪。在此事上,韋作榮沒有同意,不能因為副局長的個人恩怨就給刑事情報科落下話柄。

《使徒行者3 》第26集
《使徒行者3 》第26集橋段重用——《使徒行者》第一輯21集卓凱車尾箱被發現黑警鄧健泓親友的屍體,來到第三輯,徐天堂車尾箱發現保安局黑警高層個女的屍體。臥底真係要小心車尾箱⋯⋯
《使徒行者3 》第26集
《使徒行者3 》第26集:案發前,徐天堂與蘇淼淼為了盜取蘇子安的犯罪證據而起衝突,徐天堂又用用強吻做鎮靜劑⋯⋯

回到目錄


《使徒行者3 》第27集劇情(16/12): Madam G與韋作榮實驗拍拖

在卓凱指出Madam G的人際缺陷後,她想嘗試著進入感情生活,首選目標就是韋作榮。鮮花、情侶套餐、甜言蜜語,以前從未體驗過的生活給了Madam G別樣的感覺。

鄭淑梅看了幾天路面監控錄像,和覃歡喜再次來到廢車場,可疑車輛的出處,竟然是爆Seed的地盤。爆Seed決定出手,用臥底身份再幫專案組一次。結果,爆Seed半路被警察攔截,最後,專案組則根據藍楠提供的影像,進行人面識別,從警方數據庫查到,此人是灣仔刑事偵緝探員「許致盛」,也是原刑事情報科總警司郭學華(劉江@《使徒行者1》)手下的黑警之一。但紀錄顯示,許致盛已於2014年畏罪自殺。

《使徒行者3 》第27集
《使徒行者3 》第27集:黃智雯的角色對感情冷漠,搵馬明試拍拖,一搵就搵著本劇Final Boss⋯⋯
《使徒行者3 》第27集:
《使徒行者3 》第27集:爆seed重施臥底故技,又要擔心親生仔感受,深感好人難做。
使徒行者3吳卓羲第27集
《使徒行者3》第27集有一班林峯同期的訓練班同學客串,仲有吳卓羲亂入,基本上與劇情無大關聯,忽然似一幕《今日VIP》沐足店版本。

回到目錄


《使徒行者3 》第28集劇情(17/12): 黃翠如中槍不死

剛結束臥底工作的阿兜,參與對許致盛展開的24小時監視,卻失手令許致盛扮作外賣員。阿兜的疏忽令Madam G大怒,責令其休假。許致盛已不知去向,Madam G也下令嚴密監視所有出境機場口岸。不用再湊仔,爆Seed再次恢覆臥底身份,並加入專案組。 許致盛雖然五年前假死,但他還是掛念女兒,Madam G以此作機會將他緝拿,沒想到許致盛逃竄過程中,意外被撞身亡。

蘇子安在墓地吊唁女兒,當時他是在爭執中錯手殺死淼淼。鄭淑梅想用線索引出蘇子安,結果 卻遭到兩名大漢襲擊。鄭淑梅身中兩槍倒地,許致盛的手機被搶走。經醫院搶救,鄭淑梅脫離生命危險,這對專案組和徐天堂都是個打擊。 為了見一見鄭淑梅,徐天堂用磨尖的牙刷捅傷大腿,被送進醫院。徐天堂與鄭淑梅也掙紮著走出病房,二人在住院大樓外相遇,恍若隔世激吻一場。

《使徒行者3 》第28集
《使徒行者3 》第28集 :黃翠如中槍,躺地的甫士甚為趣怪⋯⋯唔知仲以為佢死咗。
《使徒行者3 》第28集
《使徒行者3 》第28集 :徐天堂為了探望黃翠如,在獄中自插大腿,為求送到醫院可以見一面。

回到目錄


《使徒行者3 》第29集劇情(18/12): 韋作榮成功刪除自己身份 蘇子安終被捕

韋作榮覺得蘇子安女兒死亡一事有蹊蹺,認為嫌疑最大的人當然就是蘇子安。Madam G來到專案組,提議與韋作榮合作。然而不論卓凱、爆Seed,又或是覃歡喜,都對韋作榮有所忌諱,他願意合作,必有陰謀。當Madam G以「韋作榮女友」身份做擔保,眾人嚇了一跳。卓凱只好勸說眾人,同意韋作榮加入。

Madam G手裡有一台王永翔(洪永城 飾)的筆記本電腦,因不知道密碼,無法打開。出於信任,她把電腦交給韋作榮破解。Madam G成功打開最後一個文件夾,就是王永翔從黃彪存儲卡裡提取到的文件,裡面有很多死亡兒童身份資料。這些都是蘇子安販賣假身份的證據,Madam G剛要發送給卓凱,電腦就出現黑屏。作榮提議到朋友的電腦店修理。其實這是韋作榮在搗鬼,在Madam G調查假身份清單前,他必須先將「韋作榮」的資料刪除。完成刪除操作後,他就由「魏德禮」成為真正的「韋作榮」!

得到情報後,陳麗群率人衝進安全情報機構,當眾逮捕保安局副局長蘇子安。技術人員又分析出蘇子安家門前監控確被篡改,蘇淼淼當晚並未離家。再加上從蘇子安的家具上找到蘇淼淼的血跡,蘇子安幾乎沒有逃脫法律制裁的可能!

《使徒行者3 》第29集
《使徒行者3 》第29集 : 時間穿插,原來10年前Wing翔曾經遇上梅姐,兩位旅遊節目拍檔每次認真拍劇的下場都會係⋯⋯
《使徒行者3 》第29集
《使徒行者3 》第29集 :覃歡喜同助手扯貓尾,假扮為黑警提供後路,其實伺機讓 CIB 將蘇子安一夥緝拿歸案。

回到目錄


《使徒行者3 》第30集劇情(21/12): 韋作榮掌握大數據 成功吞拼CIB

蘇子安的案件開審在即,韋作榮借探監的機會,從蘇子安處得到指示,務必在警方查扣的電腦裡刪除多年來販賣假身份的清單。韋作榮心中一驚,沒想到還會有“韋作榮”身份的留底。

晚上,韋作榮應邀與Madam G和她的姐姐章紀泓(康華 飾),共盡晚餐。章紀泓沒想到,擊斃父親的警員會與妹妹走到一起。而她更想不到,自己所做的大數據生意中,韋作榮會頂替魏進風,接手無限幫與之在核心數據方面的合作。韋作榮仍以克萊因的名字,與章紀泓通過電話聯系。通過這種方法,韋作榮即能獲取警方在大數據應用方面的內容,又能隱藏自己的身份,避免被章紀泓識破。

但章紀泓不喜歡與神秘人做生意,就算對方使用了變聲器,她仍有辦法找人恢覆原有聲音,再與已掌握的聲紋數據對比分析,嘗試查出交易夥伴的身份。沒用多長時間,章紀泓就查到了韋作榮。

被章紀泓識破了身份,以韋作榮一貫的作法,原本不應當留下活口。但Madam G從小就很依戀姐姐,韋作榮不想看到女友傷心。二人達成一致,章紀泓替韋作榮保密,無限幫則繼續投資章紀泓的核心數據。所有這一切,都是為了Madam G能幸福。

在接下來對蘇子安的調查中,韋作榮巧妙利用章紀泓為警方提供的大數據服務,篡改蘇子安郵件收件人,讓陳麗群處於被內部調查科調查的尷尬局面。兩大部門的兩位高層官員同時被調查,韋作榮可謂出盡風頭。爆Seed隱隱察覺出有些不對勁,可哪裡有問題,又想不出來。

因陳麗群出了事,暫由韋作榮負責的安全情報機構順理成章的接管了刑事情報科,並著手進行重組。如此一來,所有臥底檔案都將由安全情報機構過目,再決定去留,在刑事情報科任職多年的梁警司堅決反對這種資料外泄的行為。Madam G也支持梁警司的看法,但韋作榮以上司的身份下了死命令,梁警司當場辭職。Madam G也很想跟著師傅一起離開,可師傅走了,才更需要她留下來保護同僚的安全。

《使徒行者3 》第30集
《使徒行者3 》第30集 :康華飾演Madam G家姐 ,掌管大數據公司 ,透過聲紋探測成功掌握韋作榮就係Eternity幕後主腦。
《使徒行者3 》第30集
《使徒行者3 》第30集 :「韋作榮」(真實身份其實係魏松山之私生子)因盜用死嬰身份,扮作黑幫韋爺之子,於第24集恢復屬於魏德禮之記憶後,將魏進風、殷天俠滅口。在蘇子安口中得悉尚有證據可以揭露他的假身份,深感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