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偵緝檔案II

《刑事偵緝檔案II》劇情第13-15集 | 郭可盈呷乾醋

劇情

廣告

《刑事偵緝檔案II》上回《難為了爸爸》一案終結,第13-15集檔案五劇情將牽涉由麥長青飾演嘅法醫方昭榮一家,一宗倫理謀殺案。 至於陶大宇就因為郭藹明向佢表白後而表現得不知所措,兩人喺工作上碰面亦顯得有點尷尬,女友郭可盈更因此而呷醋……

(翡翠台星期一至日晚上十一時五十分播映)

《刑事偵緝檔案II》檔案五案情劇透:兒子的十字

繼父杜忠良(方傑飾)強姦了方昭惠(鄒靜飾),昭惠殺了杜忠良,方昭榮(麥長青飾) 替妹妹埋屍,並將精神失常的妹妹送去了修女院。一直以來,宋甘蘭(羅蘭飾) 都以為杜忠良是好人,再加上女兒失踪,為此常與兒子方昭榮發生矛盾。杜忠良的屍體發現後,他以前的又一情婦趙潔冰(鄭少萍飾) 找上門來指責宋甘蘭是殺人兇手,並差點殺害宋。為了不讓警方繼續查下去以至查出妹妹方昭惠是真正兇手,方昭榮自首承認自己是殺母殺繼父的兇手。後一切真相大白,方昭惠也恢復正常,並被判無罪。

《刑事偵緝檔案II》第13集 複製人頭模型失蹤

 

一新樓盤發現有人類骸骨,方Sir方昭榮 (麥長青飾) 驗證屍已死去六、七年,男性,骨上有刀傷,有六隻手指。勇 (陶大宇飾) 找軒 (陳啟泰飾) 幫助,用電腦科技將頭骨素描,回復死者容貌,辨認身份。這種方法非絕對準確,法庭也不承認,但聊勝於無。不久,複製人頭模型從英寄港,但包裹卻失蹤。

骸骨證實為方Sir繼父

 

勇遂索取電腦草圖向案發居民詢問,終得士多老闆娘冰(鄭少萍飾) 認出死者叫良(方傑飾),擁有六隻手指,乃蘭(羅蘭飾) 之男友,傳聞去了新加坡七年。與此同時,娟 (蘇杏璇飾)偶然認識蘭,蘭有一子一女,其子巧合正是榮;蘭一直無人照顧,母子更常爭執,蘭遂把一鐵盒交娟保管,唯恐被榮搶走拋掉。警方訪蘭家,蘭知悉良已死,昏過去,榮面色大變,請警方離去。

《刑事偵緝檔案II》第14集 大勇懷疑蘭被蓄意謀殺

不久,蘭在家中開煤氣自殺,幸而及時發現,但甦醒機會不樂觀。勇懷疑蘭是被人蓄意謀殺,因蘭家門匙不見了,榮曾在蘭家搜索,似尋找什麼。娟交鐵盒予警方,內有相片及一封信,信中乃良從新加坡寄來報平安,經筆跡鑑證,乃榮的字跡。榮家被警方搜查,發現了失踪的人頭模型包裹,還有支票簿內顯示他定期存款入聖瑪利亞堂。

昭榮自首承認殺繼父及母

榮被傳問話,惜證據不足,釋放之。警方監視榮,發現他買了鮮花及雜誌托女友欣(陳芷菁飾)送到聖瑪利亞堂,惜未有收穫。不久,榮突然自首,承認殺良及母,因憎恨良取代父親地位,而其妹因與母爭執被掌摑,故跳海自殺,榮更痛恨母,製造她自殺假局。

《刑事偵緝檔案II》第15集 冰終認企圖謀殺蘭

蘭甦醒,聽到兒子謀殺消息,不禁連忙說出真相,當日,士多老闆娘冰到訪,揭開多年前與良的親密關係,並指摘蘭何以殺良,混亂間,蘭不慎摔倒,昏迷過去。冰被傳召問話,初時矢口否認,後由永扮目擊證人,以心理戰使冰說出謀殺實情,可謂害人終害自己。

昭惠認殺良獲撤銷控罪

 

榮仍背負著良的罪名。嘉文(郭藹明飾)終查出聖瑪利亞堂住著榮妹──惠,修女說她七年前被強姦,一直精神失常,近兩年才漸康復;惠自首,承認殺良,只她向神懺悔,要忘記過去,就必須面對過去。勇向上頭求情不起訴惠,終獲網開一面;榮重現歡顏,與欣結婚 ,並偕同家人一起過新生活了。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