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偵日記劇情|1至25集大結局劇透及角色介紹!王浩信第四人格結局現身 愛上黃智雯及王敏奕

劇情

廣告

無綫新劇《刑偵日記》安排於6月尾首播,對撼ViuTV的改編劇《大叔的愛》,今次「刑偵」集推理、懸疑和驚慄元素於一劇,探索扭曲心理,種種奇案緝兇過程精彩萬分。劇集以警方特案組查案為主導,四大專業範疇的專家協助緝兇,當中包括筆跡專家、拆彈專家、法醫人類學家及專研連環殺手的心理剖繪專家等。為呈現真實面貌,令演員投入角色,劇組前後花兩年時間做了大量資料搜集,訪問相關範疇的頂尖專家,深入了解各門專業的精髓,創製一齣風格嶄新的劇集。

文:東方新地 圖:TVB.com

《刑偵日記》劇情 – 大結局劇透!

楊碧芯飽受精神分裂困擾,差點毒害兒子葉勁峰。峰受驚過度,竟解離 出體弱但窩心的人格朱璣。璣苦讀成筆跡和心理剖繪專家,幫助身手了 得的峰將一個犯罪集團連根拔起。 一宗雙重炸彈案令峰和星結下不解之緣,更令峰成為殺害同袍的疑兇。 與此同時,峰驚悉妹妹葉朗晴(戴祖儀飾)慘成血字裸屍案的受害人, 雖然倖存,但因受驚失常而送進精神病院接受治療。芯當年留下子女不 顧而去,為了補贖,成為病院助理保護晴,但與峰依然心結難解…… 四宗案件震驚全城、人心惶惶,警隊成立特案組,招攬各大專業範疇的 精英加入,並由剛治癒躁鬱症的聶山掌管,以新思維惡鬥種種心理偏差 的高智慧罪犯,偵破多宗驚慄懸案

刑偵日記大結局。第21-25集劇情|惠英紅發瘋跳樓自殺 王浩信第四人格出現!

陳煒出現,解開心結。(圖片來源:tvb截圖 )
陳煒出現,解開心結。(圖片來源:tvb截圖 )
王浩信三個人格同時出現拯救惠英紅。(圖片來源:tvb截圖 )
王浩信三個人格同時出現拯救惠英紅。(圖片來源:tvb截圖 )
三個人格都被喚醒,大結局這幕,王浩信在最後帶著第四人格演出到劇終。(圖片來源:tvb截圖 )
三個人格都被喚醒,大結局這幕,王浩信在最後帶著第四人格演出到劇終。(圖片來源:tvb截圖 )
袁偉豪飾演的殺手,在結局的彩蛋一幕,留字條揭穿惠英紅原來講大話!(圖片來源:tvb截圖 )
袁偉豪飾演的殺手,在結局的彩蛋一幕,留字條揭穿惠英紅原來講大話!(圖片來源:tvb截圖 )

刑偵日記第14-20集劇情|菊梓喬回憶與王浩信初戀 黃智雯放棄幻愛

刑偵日記8-13集劇情|劇透慎入:王浩信第三人格Matt登場!袁偉豪露出殺人綠眼

刑偵日記1-7集劇情|劇透慎入:傅嘉莉假死、血字連環兇案

多圖!《刑偵日記》首輪劇照

《刑偵日記》人物角色介紹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下一頁:《刑偵日記》1-7集劇情:傅嘉莉假死、血字連環兇案

下一頁:第8-13集劇情: 王浩信第三人格Matt登場!袁偉豪露出殺人綠眼

楊碧芯(惠英紅飾) 精神病院服務助理

本是名門望族、掌上明 珠,有學識、有教養,可 惜遇人不淑,導致精神分 裂,飽經風霜。待人親切 有禮,做事勤懇,實則深 藏不露,心思極細密。身 軀瘦弱,卻有著勇毅的性 格及堅韌不屈的精神,為 保護兒女不惜一切。

韋睿傑(袁偉豪飾) 特案組專家顧問

精神科醫生及臨床心理學 家,精通精神治療、心理 分析、潛意識喚醒和催眠 技巧,善於看穿人的思想 和意圖、猜測人的想法, 繼而能掌握人心。平易近 人、隨和幽默,但兒時心 靈創傷使他思想扭曲,有 令人意想不到的另一面。

葉勁峰(王浩信飾) 矯健臥底

解離症患者,曾任警方臥 底,身手矯健,應變能力 高、觀察力強,精於揣摩 人 心, 但 行 事 衝 動, 遇 到棘手難題時更會選擇逃 避,此時次人格朱璣便會 出現替他收拾爛攤子。看 似自私愛逃避,其實重情 重義。

游雁星(黃智雯飾) 拆彈警花

爆炸品處理課炸彈處理主 任,為人冷靜從容,是一 位解難能力極高的「拆彈 專家」。自小被父母拋棄, 養成好勝硬朗的個性,勇 於接受挑戰,決心破除警 隊重男輕女的傳統。對敬 佩的人絕對忠誠,甘願為 信任及崇拜的人賣命。

朱 璣(王浩信飾) 筆跡及心理剖繪專家

峰的次人格,在峰十四歲 遭逢家庭巨變時衍生出 來,為他承擔了一個可怕 的秘密。璣彌補峰不足, 為了幫他查案,苦讀犯罪 心理學及筆跡分析,是一 位博學多才、精於觀察的 破案高手,同時亦是體弱 溫柔的「暖男」。

方菀芊(王敏奕飾) 法醫人類學家

自幼父母雙亡,體會人生 無常,養成獨立性格,幸 得山的關懷引導,令她感 受到人間有情。芊是法醫 人類學家,具使命感,不 怕污穢、有戀蟲癖。工作 上,不畏艱辛,百份百投 入,為查出真相有無比的 耐性和細心。

聶 山(姜皓文飾) 刑偵之父

具豐富的查案實戰經驗, 涉獵多種精闢專業,擅長 偵破連環重案,是警隊公 認的「刑偵之父」。表面 上豪邁粗獷,實則膽大心 細,低調實幹、不慕虛榮。 工作至上,卻因公忘私, 令妻子離他而去,亦令自 己患上躁鬱症。

江政勳(黎諾懿飾) 特案組副組長

具部署和指揮能力,能應 付突發場面和緊急事故, 精通槍械及格鬥術。善於 捕捉人心,能言善辯、笑 裡藏刀、好勝心強,為求 目的不擇手段。深諳政 治權謀,是一位機會主義者。

惠英紅 X 王浩信 X 姜皓文 巔峰對決!

惠英紅曾三度榮膺金像影后,憑《鐵探》首封視后及勇奪第26屆華鼎獎最佳女主角,成就影視大滿貫!今次為精彩劇本接拍TVB劇集,與《鐵探》創作團隊再度合作,飾演一名飽受命運和精神病折磨的偉大母親,角色多變,有多場歇斯底里的戲份,公認是演技派的紅姐也坦言演出有壓力,花盡心機演繹,絕對值得期待。曾兩度榮膺視帝的王浩信,繼人氣劇《不懂撒嬌的女人》後,與該劇監製及編劇再度打造嶄新懸疑驚慄劇集。他首次與影后紅姐合作,飾演其患有解離症的兒子,擁有多重人格,每個人格各有特色,一時是博學多才的破案高手,一時又是身手矯健、行事衝動的臥底,角色情緒複雜多變,難度非常高,極具發揮空間,有望衝擊三屆視帝

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姜晧文繼《鐵探》後,再度拍攝TVB劇集,飾演屢破奇案的警司,因愛妻失蹤而患上躁鬱症,慘受兩極情緒撕扯,發現牽涉跨國世紀懸案,天涯海角追尋摯愛,盡顯鐵漢柔情。黑哥曾勇奪金像獎,演技毋庸置疑,這深情複雜角色交由他處理,與影后視帝場場交鋒,火花四濺,必令《刑偵日記》生色不少。

刑偵日記 |預告|海外版搶先睇|王浩信|惠英紅|姜皓文|袁偉豪

由王浩信、惠英紅、姜皓文、袁偉豪、黃智雯、黎諾懿主演嘅《刑偵日記》以人格解離症為題材。王浩信飾演嘅葉勁峰有呢個症狀,佢成為殺手疑兇。究竟佢真係殺人犯,定係另有其人呢?

相關文章:《刑偵日記》袁偉豪食連詩雅、戴祖儀 王浩信與黃智雯、王敏奕糾纏不清

《刑偵日記》美劇形式拍攝人格分裂大作戰
雙料影視后紅姐演有六種人格分裂的大反派,未播已經令人充滿期待。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