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

《天命》劇情第9-10集 | 嘉慶被指弒君殺父 | 對和珅仇恨加深

劇情

廣告

《天命》第9-10集劇情講述有人故意製造流言,指嘉慶弒君殺父奪皇位,紀曉嵐向嘉慶通報,嘉慶信誓旦旦指必會治和珅罪……

資料來源 :TVB

(翡翠台由六月二十五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九時三十分播映)

《天命》第九集(07/05) 嘉慶向穎貴太妃打聽乾清宮大火之事

宮中有梅樹突然枯萎,流言四起,太上皇枉死之說不脛而走。嘉慶(譚俊彥飾)親往視察,和珅(陳展鵬飾)竟也現身。嘉慶親自去見穎貴太妃(盧宛茵飾),向她穎貴太妃打聽乾清宮大火之事,可惜無功而回。

長媚看穿二皇子詐病

二皇子患病拒服藥,令嘉慶大感煩惱。長媚(姚子羚飾)自薦說服二皇子,並走近二皇子悄聲說他詐病,更與他討價還價。

放生儀式現凶兆

放生祈福儀式舉行當日,放生的鴿子竟突然無故墜落跌死,各人見宮中異象頻生,大呼不吉,官員指當天晚上更會出現五星連珠之凶兆。

嘉慶打碎乾隆遺物

晚上眾皇爺拜祭乾隆時,十一皇爺提到宮外傳言皇上失德之事,永璘(張頴康飾)護兄情切,憤然駁斥。和珅遇上嘉慶,嘉慶發現和珅欲帶走乾隆愛用的茶杯留作紀念,但嘉慶卻故意把杯摔爛。

八皇爺求公職

八皇爺 (曾偉權飾)向嘉慶請求出任重要公職,但嘉慶最後只派他監督乾隆陵墓,八皇爺離開之際遇上和珅,和珅提醒他正被嘉慶監視,為證忠誠可私下努力爭取嘉慶信任。

《天命》第十集(07/06) 八皇爺調查乾隆之死

八皇爺求見嘉慶,提出乾隆之死有可疑,請准調查此事,藉此向嘉慶投誠。嘉慶准許八皇爺繼續調查,更允許他能在後宮走動,但要他隱密行事。

皇貴妃細心照顧綿寧

嘉慶往探望抱恙的二阿哥綿寧時,見皇貴妃(李施嬅飾)守候在綿寧床前,深受感動。八皇爺在後宮調查有關太上皇賓天之事,從諴妃口中得知太監常冬在同房常春死後,突請准離宮治病,感事有蹊蹺。

流言指嘉慶弒君殺父

紀曉嵐(于洋飾)與永璘在酒樓聽說書,說書人竟暗喻嘉慶弒君殺父奪皇位。紀曉嵐將所見報告嘉慶,更指流言已充斥於整個京城。

和琳失蹤

和珅與長媚知道常冬離宮之事,決定靜觀其變。福長安(陳山聰飾)抵和琳 (彭懷安飾)軍營,表面與和琳聚舊一番,其實伺機捉拿,但是夜和琳竟然失蹤…

和珅嘉慶仇恨加深

永璘與嘉慶同台切磋武藝,永璘敗陣下嘉慶向他訓示,要他不要心存雜念,誤信奸人。乾隆翌日出殯,和珅特意再次拜祭乾隆,更回憶起自己對他的承諾。這時嘉慶出現,更信誓旦旦指必會治和珅罪,兩人之間仇恨更深。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