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心計

宮心計・劇情|第16-20集 金鈴被怒摑設計報復!謝雪心逼陳豪退位

劇情

廣告

無綫台慶劇《宮心計》劇情將進入戲肉,之前一般奸的「姚金鈴」楊怡自登上貴妃之位,會變得愈來愈奸,猙獰真面目將逐步表露人前,將與另一貴妃李詩韻展開一場後宮惡鬥。而本周高潮位莫過於楊怡使詭計將自己不小心弄失龍胎的罪過,遷移到李詩韻和其母林漪娸身上;另皇上陳豪與佘詩曼、鄭嘉穎這段三角關係將進入白熱化,陳更企圖向鄭攤牌攞人。總之劇情峰迴路轉,對白精警入肉,萬勿錯過。

更多:《宮心計》劇情|09年台慶劇深宵重播!1至33集宮廷劇楊怡惡鬥佘詩曼

上一頁:《宮心計》劇情|第11至15集大臣支持陳豪登基 李詩韻為皇妃人選

《宮心計》第16集劇情劇透(04/08) 楊怡被李詩韻怒摑

楊怡與李詩韻一同被冊封為妃,但李心裏十分不服氣,認為身為宮婢的楊冇資格跟她平起平坐,故處處針對,更在太后面前以姐姐自居,令楊氣結。大婚之夜,皇上陳豪獨留寢宮,李誤會陳在楊寢宮留宿,妒火中燒,翌日努摑楊,楊發誓要報一巴之仇。報仇時機未到,楊忍辱負重,還在韓馬利面前表現對李處處忍讓,令韓十分欣賞。

宮心計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

唐宣宗( 陳豪 )上朝期間,郭太后( 謝雪心 )竟然公然上朝廷發癲,仲帶埋五位先皇靈牌逼皇上退位。眾臣面對先皇靈牌,連皇上都唯有照跪低……

《宮心計》第17集劇情劇透(04/09) 楊怡報一掌之仇關菊英被掌摑

楊怡扮好妹妹繡了一條鳳凰絲帕給李詩韻,李收禮時不但多謝都冇句,還嘲她山雞想變鳳凰,楊一怒下重摑她一巴,還說:「打你就打你,使擇日?」李喊住回宮找乾爹李國麟出頭。楊早料會驚動陳豪和韓馬利,遂夾埋宮婢陳自瑤互摑至面腫不已,再在陳、韓面前聲淚俱下扮可憐.表示自己只是自衞還手,最後苦肉計得逞,李之後被陳豪冷落了一段長時間。

宮心計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

關菊英(阮司設)與張國強(萬將軍)本是舊情人,但自張與林漪娸結婚後,關都十分避忌。有次李詩韻命關製作筆架和飾盒送給父親張國強,怎料被林漪娸發現飾盒內藏字條,內容是想私會其夫,當場大怒,即找關晦氣,更當眾摑情敵一巴,好彩得佘詩曼(三好)幫口解圍,事後程可為(蔡尚宮)識穿字條乃惠英紅(譚司膳)所寫,並企圖陷關於不義,令她格職,少個人爭尚宮之位。

宮心計精華【冤枉掌摑】宮中陰盛陽衰 宮女必然春心蕩漾

司設房將寶賢訂製的陳設送上,她急不及待與家碧分享,當家碧得悉陳設是出自翠雲之手後,隨即激動地把造予劍鋒的陳設掉在地上,從而發現有人約見劍鋒的字條,家碧認為此是翠雲所為。 寶賢和家碧怒氣沖沖趕到尚宮局,家碧不分由說掌摑翠雲……

《宮心計》第18集劇情劇透(04/10) 陳豪冒險救佘

劍鋒求情 義安輕判

義安在元贄壓向顯揚的肩膀時,展示自己的傷口,力證夜闖內侍監的人是他,原因是希望一睹元贄收藏的貢品棋盤。元贄擔心義安和顯揚會揭破他斂財和私藏貢品,煽動群臣誓要李怡治義安死罪,幸得劍鋒仗義執言,義安才得以從輕發落,秋後發配邊疆。 李怡向顯揚查問夜探的結果和他綁父上殿的經過,使他對顯揚父子更添慚愧,答應早日懲治元贄,將義安釋放。兩人更決定利用耿直的劍鋒對付元贄。

李怡假裝安於逸樂,以迫劍鋒向自己提出開倉庫賑災和點算倉庫的財帛珍寶,好讓免卻和元贄間的直接衝突。元贄不甘擇善固執的劍鋒被李怡利用來對付自己,可惜仍要依賴他的兵權,決定這邊讓私藏的財物運到倉庫,另邊廂設法把財物運送回鄉。李怡看穿元贄的詭計,再次以退為進令劍鋒自薦押運開倉賑災的款項,顯揚亦參與其中,使元贄卻大感氣結,決定另謀他法。

家碧為寶賢被李怡冷待的事,請元贄幫忙,他胡亂找一塊石頭指是上天的啟示,應納寶賢為皇后,反被李怡將錯就錯安排他代自己遠行祈福,元贄無奈答應。 寶賢放紙鳶發現小兔被困先皇所立的石碑中,寶賢遂著人打破石碑,將小兔救出,卻因此被李怡怪罪,幸得三好把經過道出,指寶賢當機立斷救了小兔的性命,李怡才明白寶賢的苦心,對她另眼相看,寶賢亦因此明白三好的為人。 金鈴假意閱覽典籍,勤於練字,以討李怡的歡心,當她得悉寶賢私自毀損先皇的石碑而觸怒李怡時,不禁暗喜。及後竟發現三好竟為寶賢平反,遂對三好動之以情,三好則堅持自己沒有偏幫寶賢,只是說出真相,金鈴最後亦不作追究。

金鈴採集大量的花瓣作香薰和入饌送到仙居殿,又安排小順以戲法逗李怡和寶賢,輕易教兩人大樂。 三好被毒蛇所傷,路過的李怡緊張不已,竟不顧身分地為三好將毒血吸出,顯揚趕至,剛好目睹李怡把三好擁入懷的一幕,看出李怡對三好已超愈好友之情。 李怡約見顯揚於瓊花樹下暢飲,李怡承認希望把三好永遠留在身邊,然而在三好被毒蛇所傷時,發現她手握顯揚的信物,明白兩人感情非淺。顯揚只好道出和三好私戀,李怡有感三好和顯揚對他的恩義,決定選擇友情,成全兩人。

宮心計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

《宮心計》第19集劇情劇透(04/11) 程可為惡行被揭

二十年前,米雪(鍾司制)和關菊英(阮司設)本來是好姊妹,但因程可為(蔡尚宮)擺弄,令米以為關當年插贓嫁禍,令她喪失出宮資格,未能與病重的娘親見上一面;而關亦誤會米當年在糕點中加花生,令對花生敏感的她紅疹發作,同樣喪失出宮與萬將軍共諧連理的機會。而揭發程可為臭史的居然是她唯一親人惠英紅(譚司膳),事緣惠有見程詐病離宮回鄉,卻未有替自己上位做尚宮,故懷恨於心報復,但當她得悉程真的患上肝病,命不久矣後,深感後悔。

宮心計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

《宮心計》第20集劇情劇透(04/12) 楊怡小產

楊怡懷有龍胎,但一時忘形,不慎被字畫絆倒失去平衡,肚子剛好撞到矮几上,不幸小產,她遂使計威脅史太醫隱瞞皇上,給她十日時間想辦法。剛巧李詩韻母親林漪娸找法師對楊怡下厭勝之術(類似降頭),即在布公仔上寫上楊的名字和時辰八字,然後以針拮布公仔,但沒有正式開壇作法,已被楊怡知道,遂將計就計陷害林漪娸,向皇上皇后哭訴龍胎因為其厭勝術而毁掉,最後林被判絞刑死罪。

宮心計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

《宮心計》16-20集姚金鈴於那集開始黑化?

《宮心計》16集被李詩韻怒摑後,猙獰真面目將逐步表露人前…即睇劇情劇透

《宮心計》陳豪會放手讓三好給鄭嘉穎嗎?

《宮心計》皇上陳豪與佘詩曼、鄭嘉穎這段三角關係將進入白熱化,陳更企圖向鄭攤牌攞人…即睇劇情劇透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資料或影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