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宮計

《宮心計2深宮計》劇情第16-18集 | 隆基登基為帝 | 太平迫立純熙為妃

劇情

廣告

《宮心計2深宮計》第16-18集劇情講述隆基終如願登基為帝,王蓁亦冊封為后,但太平卻迫隆基冊立她的外甥女鄭純熙為妃嬪……

資料來源 :TVB

(翡翠台逢星期一至五晚上八時三十分播映)

《宮心計2深宮計》第十六集 (06/11) 王蓁為隆基查真相

隆基身負毒害太平的嫌疑,王蓁決心為隆基查明真相。尚宮局各人因為負責籌備「蟠龍宴」而人人自危,王蓁與三恕前來,直指司設房與司膳房嫌疑最大,要即時收押司設南宮琹與司膳汪敏,瓊香身為尚宮局之首亦難以倖免。

瓊香、琹、汪敏收監

三人身陷牢房,前途未卜,琹竟被指名帶到刑房……王蓁查到一種罕有奇藥,懷疑乃太平所中之毒,何離、三恕細加追查後,發現曾有人在「蟠龍宴」前領取此藥。

芳媚包庇疑犯

二人拿下嫌疑人並展開審問時,芳媚竟突然出現,更包庇此人。李旦質問芳媚,芳媚唯有道出原委,李旦得知此事與昔日的愛妃雨嫣有關,大表震驚!

案件重演

王蓁向太平示好,太平毫不領情。元玥聯想到太平中毒的內情,連忙告知王蓁。王蓁得悉後,決定在殿上重演「蟠龍宴」當日情況……

《宮心計2深宮計》第十七集 (06/12) 王蓁為隆基平反

王蓁以身作證,終揭破「蟠龍宴」的陰謀,揪出真兇,為隆基平反。事後,隆基向眾人道謝,並感激王蓁為自己的付出。

若芊向元玥訴心事

元玥因多次試毒,體虛乏力,若芊帶同糕點探望,卻被元玥看穿心事……若芊相信能對三恕精誠所至,又以習武為名,藉此進一步親近三恕。

李旦答允太平留宮

太平為表自己不再戀棧朝堂,決定將封地財產悉數交出,李旦欣然答允太平留宮的請求。唯隆基、成器皆對太平的舉動存疑……

元玥何離出宮查殷瑈下落

何離終查出當日押走殷瑈的陳內侍下落,元玥滿懷冀望,隨同何離出宮拜訪。途中,元玥為搶回被賊人偷走的木盒,奮不顧身;何離追問原委,元玥道出往事……

以為有轉機

何離、元玥抵達陳內侍居所,驚悉陳內侍已離世,二人茫然若失,時一名陳內侍故友出現,表示知道殷瑈的去向……

《宮心計2深宮計》第十八集 (06/13) 元玥重新振作

元玥因為殷瑈的事情沮喪,何離親切關懷,讓元玥重新振作。元玥為了查明更多內情,決定繼續留在宮中。

太平暗示隆基弒君野心

民間流傳影射皇權更迭的童謠,太平更向李旦指出與近日天象不謀而合,暗示隆基有弒君奪位的野心。

李旦決定傳位予隆基

未幾,李旦竟調動兵力,並傳召隆基前往大殿,王蓁等人皆擔心隆基的安危。隆基面見李旦,李旦竟表示要傳位予隆基!

太平做定壽衣

太平聞此消息震驚不已,派人到尚宮局替自己準備壽衣,並向李旦道明用意,李旦聞言若有所思……

隆基登基

隆基終如願以償,浩蕩登基為帝,王蓁亦冊封為后。然大典上李旦的聖諭,出乎隆基所料。

冊立鄭純熙為妃嬪

太平向隆基道賀,提及子嗣之事,有意貶低王蓁。未幾,太平的外甥女鄭純熙出現隆基面前,指自己是隆基即將冊立的妃嬪……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