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宮計

《宮心計2深宮計》劇情第24-25集 | 皇后涉嫌縱火謀害純熙

劇情

廣告

《宮心計2深宮計》第24-25集劇情講述純熙到藏書閣閱讀抄寫,伏案昏睡期間,藏書閣竟然失火,經調查後三恕懷疑王蓁與案有關,但此時竟有人自認真兇……

資料來源 :TVB

(翡翠台逢星期一至五晚上八時三十分播映)

《宮心計2深宮計》第二十四集(06/21) 純熙出手幫汪敏

汪敏決定留在宮中,唯「放陰」一事已成定局,汪敏進退兩難,元玥及純熙駕到,指出早知汪敏的苦況,元玥亦愛莫能助,幸好純熙答應幫忙。

太平為純熙向李旦求情

純熙請太平幫忙,純熙自稱不想汪敏出宮,皆因其膳食只有汪敏可以打點周詳。太平表示留下區區一個司膳對她來說只是小事一宗,並指出位高權重自然萬事可成,更竟欣然答允代為請求李旦……

汪敏最終得以留宮

在純熙幫忙下,汪敏最終得以留在宮中,她感謝純熙及元玥,並多謝司膳房上下為她所設的餞行宴,更指從今後宮就是她的家,宮中各人就是她的親人。

若芊向三恕表白

若芊終日朝思暮想,希望向三恕表白愛意,元玥鼓勵她放膽表明心跡,元玥為她分析,指她經常拿糕點去探望三恕,而三恕亦常常跟她練武,二人你來我往,可能在不知不覺間已暗生情愫。

三恕緊張若芊

若芊終鼓起勇氣往找三恕表白,可是中途卻因何離的出現而被打斷,若芊只好尷尬離開。三恕投訴何離打擾他與若芊,何離感到三恕十分緊張若芊,質疑三恕對若芊不只兄妹感情般簡單,三恕卻沒有否認。

太平揶揄王蓁冇仔生

雨嫣向王蓁提及皇嗣之事,勸王蓁放下私心,接受純熙。太平更帶同官宦人家及地方富豪千金的畫像到訪,肆意揶揄王蓁,令王蓁大感難堪。王蓁決定向純熙示好,又勸隆基雨露均霑,隆基感激王蓁體諒。

純熙遇害王蓁認罪

純熙為學習婦德,到藏書閣閱讀抄寫,未料伏案昏睡期間,藏書閣竟然失火。何離、三恕與龍武軍奮勇撲火,元玥、若芊亦趕至火場。若芊遲遲未見三恕,擔心從此與三恕陰陽相隔……純熙死裡逃生,太平表明追究到底,此時王蓁竟出現承擔罪責,隆基錯愕……

《宮心計2深宮計》第二十五集(06/22) 隆基力撐王蓁

純熙受傷,王蓁一力承擔責任,表示今次純熙到藏書閣都是由她所致,隆基挺身為王蓁辯護,指她乃是出於善意,大火亦有可能只是一場意外,王蓁感動。

隆基下令徹查

隆基嚴正表明若今次之事有人惡意為之,他一定嚴懲不貸,並下令龍武軍徹查。王蓁提出留下照顧純熙,太平卻拒絕,表示她會親自留下照顧免得被人有機可乘,再下毒手。

純熙認為火災乃意外

龍武軍調查後,認為是有人蓄意縱火,置純熙於死地。隆基探望純熙,表示知道她專誠到藏書閣讀《女則》與《女誡》。純熙指她只是閒來無事想學習為婦之道,更對藏書閣被燒毀的書籍、奮勇救她的三恕、負責救火的何中郎及龍武軍等人表示關心。隆基問純熙是否有懷疑為何無故起火,純熙覺得今次火災純屬意外,並表示不相信有人會蓄意傷害她。

三恕懷疑王蓁與案有關

何離、三恕發現藏書閣薰香有異,對負責換香的南宮琹展開審訊。三恕從南宮琹的供詞中,懷疑縱火案與王蓁有關,惟三恕、隆基先後探問,王蓁依然矢口否認。太平對縱火案緊咬不放,逼使隆基務必交出真兇。

成恭自首

隆基深明太平想趁此機會除去王蓁,削弱己方勢力。就在何離、三恕率眾逮捕縱火犯人之際,成恭竟突然出現,更稱自己就是真兇,眾人大為錯愕,南宮琹更是震驚不已。

成恭被發配邊疆

元玥到牢房探望成恭,恍然明白成恭的用心。成恭將被發配邊疆,臨別前成恭對三恕的一席話,令三恕醍醐灌頂。另邊廂,瓊香繼續調查何離身世,終得到明確答案……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