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劇情第1-3集 | 佘詩曼奸到出汁掀宮廷鬥爭

劇情

廣告

佘詩曼、內地女星吳謹言、秦嵐及聶遠等主演的《延禧攻略》將於明日在翡翠台播出,劇集上月在內地推出反應理想,尤其難得演奸角的佘詩曼,表現更獲網民激讚!睇見43歲的阿佘飾演23歲的嫻妃,仍能輕易駕馭,就知阿佘呢位視后並非浪得虛名啦!

資料來源 : TVB

(翡翠台由八月六日起逢星期一至五及日晚上八時三十分播映)

角色對照表

主 演
聶 遠 飾 乾 隆 許 凱 飾 傅 恒 譚 卓 飾 高貴妃
秦 嵐 飾 富察皇后 佘詩曼 飾 嫻 妃 王媛可 飾 純 妃
吳謹言 飾 魏瓔珞 洪 堯 飾 弘 晝 宋春麗 飾 太 后

 

故事大綱 :

乾隆六年,少女魏瓔珞為尋求姐姐死亡真相,入紫禁城為宮女。經調查,瓔珞證實姐姐之死與荒唐王爺弘晝有關,立志要討回公道。富察皇后嫻于禮法,擔心瓔珞走上歧途,竭力給予她溫暖與幫助。在皇后的悉心教導下,魏瓔珞一步步成長為正直堅強的宮廷女官,並放下怨恨、認真生活。

皇后不幸崩逝,令瓔珞對乾隆誤會重重,二人從互相敵視到最終彼此理解、互相扶持。瓔珞憑勇往直前的勇氣、機敏靈活的頭腦、寬廣博大的胸懷,化解宮廷上下的重重困難,最終成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貴妃。

直到瓔珞去世前,她才將當年富察皇后臨終託付告知乾隆,即望她陪伴弘曆身邊,輔助他做一個有為明君,乾隆終知富察氏用心良苦。乾隆六十年,乾隆帝宣示魏瓔珞之子嘉親王永琰為皇太子,同時追封皇太子生母令懿皇貴妃為孝儀皇后,瓔珞終於用自己的一生,實現了對富察皇后的承諾。

《延禧攻略》第一集 (08/06) 魏瓔珞待選宮女

乾隆六年,魏瓔珞隨其他待選宮女一道入宮。待選宮女吉祥不小心打弄髒了秀女烏雅青黛的衣裙,幸瓔珞挺身而出替她解圍。

皇上皇后主持殿選

皇上、富察皇后和高貴妃一起主持殿選,烏雅氏時的美麗步姿竟惹得皇上震怒而被問罪。待選宮女們考核繡工時吉祥又遇意外,她向交好的玲瓏求助卻被玲瓏婉拒。

瓔珞被指作弊

結果瓔珞再對吉祥伸出援手,有特選宮女告密,指瓔珞與吉祥二人作弊。幸瓔珞憑急智化險為夷。

《延禧攻略》第二集 (08/07) 瓔珞出手教訓眾人

瓔珞和其他宮女入住宮女所,玲瓏、錦繡等人嫉妒瓔珞得吳總管誇獎而故意生事,瓔珞出手教訓眾人。躺在床上的瓔珞輾轉難眠,回想起自己入宮的理由。

瓔珞打聽姊姊消息

愉貴人稱病躲避侍寢,被高貴妃看出破綻出手對住令她。瓔珞欲向繡坊的張嬤嬤,打聽姊姊瓔寧的事……

瓔珞替愉貴人解困

張嬤嬤帶着瓔珞去永和宮時遇上怡嬪遭高貴妃的宮女當眾責罰,場面觸目驚心。瓔珞等替愉貴人量尺寸時,瓔珞竟替愉貴人解答疑難。

《延禧攻略》第三集 (08/08) 皇上大發雷霆

瓔珞在御花園踢打靈柏樹洩憤,皇上看到為此大發雷霆。皇上聽聞高貴妃為難愉貴人一事,遂命李玉賜高貴妃儲秀宮的金剛經,並要她抄寫一遍。

玲瓏向方姑姑告密

乾清門侍衛慶錫看到瓔珞成為了宮女後,竟拉着她去雜物房說話。二人碰面一事被玲瓏看到,玲瓏向方姑姑告密……

李玉奉皇命找瓔珞

瓔珞趁機教訓了方姑姑,並對方姑姑起了疑心。李玉奉皇上之命尋找瓔珞,找上了繡坊後李玉要宮女朗讀,藉此找出瓔珞。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