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無難事

我家無難事|1-5集劇情劇透 鮑起靜出場四集就死咗、關禮傑原來係楊明阿爸?!

劇情

廣告

《我家無難事》由影后級鮑起靜、馬德鐘、唐詩詠、楊明、車婉婉、王君馨、關禮傑主演。劇情講述鮑起靜獨力養大兒孫,70歲生日前發現各人的煩惱。鮑起靜靠著郭家精神「一定有路行」,團結一家人對抗外敵!

文:東方新地|圖:《我家無難事》劇照

我家無難事 劇情
鮑起靜的角色在第四集就已經過身,之後化為鬼,守護家人。飾演鮑姐年輕版的則是楊卓娜,丈夫同樣由馬德鐘分飾。(圖片來源:TVB

相關文章:《我家無難事》6-10劇情劇透:鮑起靜在天之靈守護仔女、馬德鐘趕走關禮傑

《我家無難事》劇情大綱

中式花紐師傅郭羅美蘭(鮑起靜飾)獨力養大兒孫,70歲生日前發現各人的煩惱。長子郭得勤(馬德鐘飾)生意失敗兼與妻田羽菲(唐詩詠飾)離婚;二女郭得寶(車婉婉飾)與兒子郭景軒(胡㻗飾)關係疏離,又與現任男友分手;幼子郭得明(楊明飾)被得勤所累而失業。美蘭正想幫兒女解決問題,又計劃與愛徒莊致澄(王君馨飾)合作傳承手藝,正在此時得勤與弟妹間的矛盾凸顯,此時黑道中人郭忠石(關禮傑飾)突然出現,聲稱擁有郭家單位一半業權……美蘭留下的郭家精神「一定有路行」,能否團結一家人對抗外敵?

《我家無難事》第一集劇情劇透 (09/13) 馬德鐘、楊明兄弟不和

中式花紐導師鮑起靜年將七十,準備與徒弟王君馨開工作室,傳承手工藝。鮑起靜獨力養大三名子女馬德鐘、車婉婉與楊明,他們已有各自的生活,鮑起靜現與車婉婉之子胡㻗同住。馬德鐘回港與太子女傅嘉莉合作經營時裝生意,鮑起靜以為他背着妻子唐詩詠偷情,馬德鐘解釋誤會,表示夫妻關係和好,詎料鮑起靜及後遇上唐詩詠,發現馬德鐘有所隱瞞。楊明遭馬德鐘連累而失業,兄弟不和。鮑起靜本想在生日與全家去旅行,結果……

中式花紐師傅郭羅美蘭(鮑起靜飾)獨力養大兒孫,70歲生日前發現各人的煩惱。(圖片來源:TVB)
中式花紐師傅郭羅美蘭(鮑起靜飾)獨力養大兒孫,70歲生日前發現各人的煩惱。(圖片來源:TVB

《我家無難事》第二集劇情劇透 (09/14) 唐詩詠向馬德鐘提離婚

唐詩詠告知馬德鐘二人是真離婚,從此各行各路,馬德鐘大感震驚。胡㻗巧遇王君馨,心生好感。鮑起靜決定安排資產幫助子女,他們正面對不同狀況。車婉婉因男友Jonathan轉行出現分歧;馬德鐘向傅嘉莉隱瞞已經離婚,以便繼續合作,急需資金與楊明的加盟;楊明多次見工不成,仍堅拒加盟傅嘉莉的公司,鮑起靜發現楊明與拍檔黃嘉樂關係曖昧……鮑起靜設法偕唐詩詠探望馬德鐘,詎料竟看到……

《我家無難事》第三集劇情劇透 (09/15) 鮑起靜氣急倒下

唐詩詠對馬德鐘徹底失望,馬德鐘力挽不果。鮑起靜發現車婉婉疑似有孕,暗中告知Jonathan,想不到竟惹起風波。鮑起靜想通,秘密準備花紐禮物送給子女。楊明和王君馨相遇並發生誤會,對她印象不佳。鮑起靜勸楊明原諒馬德鐘,惜不果。唐詩詠參加聚會難忍傅嘉莉挑釁,坦言已與馬德鐘離婚。馬德鐘欲追回放於唐詩詠名下的錢,唐詩詠稱已將錢交還債主,馬德鐘晴天霹靂,事業陷危機……鮑起靜邀眾人回家吃飯,馬德鐘和楊明再起爭執,鮑起靜氣急攻心,突然倒下……

《我家無難事》第四集劇情劇透 (09/16) 馬德鐘按樓決意團結郭家

車婉婉與Jonathan吵架,搬回郭家,想得到胡㻗的安慰,胡㻗卻怪車婉婉愧對鮑起靜,車婉婉悔疚不已。馬德鐘想盡辦法籌錢,希望能繼續與傅嘉莉合作,卻遭她玩弄,尊嚴受損。馬德鐘找唐詩詠欲挽回男人自尊,卻見她上了同事杜大偉的車。馬德鐘失意之際,獲鮑起靜提醒,決定重新團結郭家,打算按樓集資,率弟妹一起搞生意。關禮傑出現阻止,並說自己有郭家單位的一半業權……

媽子真正要休息了,以後不用再操勞,但離開前仲有乜嘢說話未講?有乜心願未了?甚至有冇啲秘密未話畀佢哋知呢?

鮑姐的角色雖然已離開人世,但戲份未完,然會以特別方式「回魂」。(圖片來源:tvb.com)
鮑姐的角色雖然已離開人世,但戲份未完,然會以特別方式「回魂」。(圖片來源:tvb.com)

《我家無難事》第五集劇情劇透 (09/17) 關禮傑原是黑道中人

關禮傑自稱跟鮑起靜關係密切,郭家眾人對其身份存疑。王君馨找當警察的兄長譚偉權幫忙,查出關禮傑原是黑道中人……馬德鐘對唐詩詠仍未忘情往找她,唐詩詠卻不值馬德鐘所為,拒絕和好。二人及後憶起相戀經過,倍感唏噓。關禮傑重遇前同門麥源,發現社團和順興已經沒落。車婉婉母子驚覺關禮傑有郭家鎖匙,更持有鮑起靜跟他立下的借據。關禮傑強行進駐郭家,馬德鐘、楊明亦決定搬回老家……郭家眾人受譚偉權啟發,決定尋找關禮傑的犯罪證據,關禮傑悄悄舉槍……

楊卓娜又死老公!今次飾演年輕版鮑姐,老公同樣由馬德鐘飾演,不過上述劇照的男子是演員阮浩棕,飾演年輕版關禮傑,係老年馬德鐘失散細佬、楊卓娜叔仔。(圖片來源:TVB)
楊卓娜又死老公!今次飾演年輕版鮑姐,老公同樣由馬德鐘飾演,不過上述劇照的男子是演員阮浩棕,飾演年輕版關禮傑,係老年馬德鐘失散細佬、楊卓娜叔仔。(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網上有消息指關禮傑一角表面上係楊明二叔,實際為其親父,並欺騙及隱瞞楊明身世⋯⋯(圖片來源:TVB)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