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仁醫

星空下的仁醫大結局|鄭嘉穎再度「視帝級」爆喊演出

劇情

廣告

台慶劇《星空下的仁醫》由鄭嘉穎、馬國明、鍾嘉欣、羅子溢(原名羅仲謙)及周家怡領銜主演落實今年的10月18日開播,全劇25集、香港啟德新落成的「兒童醫院」實地取景,劇集緊接《把關者們》,於晚上9:30時段播映。今年初前有內地版海報流出,劇名由最初《兒童醫院》變成《兒科醫生》,最後定為《星空下的仁醫》!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星空下的仁醫》劇照、預告片截圖

相關文章:《星空下的仁醫》大結局劇透 羅子溢濫藥性情大變 小兒外陷入危機

這套被喻為2021年無綫重頭製作的醫療電視劇,有大量手術場面似足早年的美國劇集《仁心仁術》,至於演員方面,鄭嘉穎與鍾嘉欣在劇中都有不少深情演出,賺人熱淚,不過講到搶fo,備受無綫力捧的花旦何依婷就好有發揮,在預告片中見她以病樣示人,仲要坐輪椅!

星空下的仁醫
內地版海報近日流出, 已改名為《星空下的仁醫》。
星空下的仁醫
馬國明與鍾嘉欣多年後再合作,默契仍在。

《星空下的仁醫》劇名一改再改

《星空下的仁醫》去年在疫情最嚴峻時開拍,兩位人父鄭嘉穎同羅子溢都拍得好小心,每次返家都嚴陣以待,鍾嘉欣更冒住疫情返港拍劇,與一對年幼子女分開幾個月,日日牽腸掛肚,一拍完即飛返去湊仔。開拍後劇名一改再改,到近日內地版海報流出,原來最後改成《星空下的仁醫》。

星空下的仁醫
劇照中身穿手術袍的馬國明,準備為病人做手術。
星空下的仁醫
馬國明專注地為病人開刀做手術。

《星空下的仁醫》成為2021年最矚目劇集

《星空下的仁醫》可謂是今年演員陣容最强、令人期待的劇集,鄭嘉穎返娘家拍劇,與09年合作拍《鐵馬尋橋》成為好兄弟的馬國明,相隔十一年再合作 ,兩位視帝同劇必定有火花。雖然香港尚未有任何消息會在短期內播出,但劇集的内地版海報已經先行流出。海報上已換了新劇名《星空下的仁醫》而非《兒科醫生》,還有兩張馬國明做手術的劇照,劇中因有大量做手術的場面,血淋淋的畫面被指似足早年的美國劇集《仁心仁術》。

星空下的仁醫
預告片中有不少做手術的震撼場面。
星空下的仁醫
網民睇完預告片,紛紛表示好期待。
星空下的仁醫
《星空下的仁醫》演員卡士非常吸引,全部都是好戲之人。圖片來源:周家怡IG圖片

《星空下的仁醫》預告片劇力萬鈞

無綫首次拍以兒童醫院為題材的劇集,《星空下的仁醫》劇情除了有温情之外,在預告片中亦看到劇情很緊湊,鄭嘉穎演的熱血兒科醫生充滿愛心,已成為兩子之父的他有不少內心戲,其中一場爆喊更七情上面;女主角方面,久違了的鍾嘉欣固然令人期待,不過新晉花旦何依婷都不容忽視,劇情講她因為一場大病而雙腳不良於行,跌落谷底的她怎樣克服困難重新振作成為兒科醫生,角色與她過去的演出好唔同,演技大爆發。

星空下的仁醫
為了救人,鄭嘉穎非常熱血。
星空下的仁醫
救唔到人,鄭嘉穎爆喊,視帝果然是視帝
星空下的仁醫
兒科醫生的手術帽全是卡通圖案,好襯做了爸爸的鄭嘉穎。

馬明嘉穎拍新劇宣傳片 憶全套防護裝拍攝苦況

馬國明 同 鄭嘉穎 日前以一身手術裝備現身,為新劇《星空下的仁醫》拍攝宣傳片,可能大家會覺得佢哋拍醫療劇多數都係涼住冷氣拍,不過佢哋就話手術戲份一啲都唔簡單,花時間之餘仲非常仔細添。 新劇以兒童醫院作背景,唔少小演員都參與拍攝,已經係兩個小朋友Daddy嘅嘉穎,就話有小對手講嘢唔肯停,難怪佢哋話呢部劇可以訓練到耐性啦。相隔11年再次合作嘅兩位視帝,今次再合作就話默契好好,仲希望可以再次以《鐵馬尋橋》人馬再合作添。

仙氣實習醫生何依婷

入行三年幾的何依婷,短短日子已成為當紅花旦,今次在《星空下的仁醫》飾演實習醫生,面對對白中的艱深專業用語,未有把她難倒,她稱當中有一些手術室的場面,初時也有點膽顫心驚,因為現場有抽血場口,是真的抽血,不是假扮,何依婷笑言好彩不用她負責抽,是交由專業醫護抽,不過她看見都擔心個病人會覺得痛。她又指今次角色挑戰性大,因為有不少內心戲,拍攝前已努力學習如何處理。

星空下的仁醫
何依婷演慣港女、蒲女,首次飾演醫生角色。圖片來源:何依婷IG圖片
星空下的仁醫
仙氣實習醫生何依婷,劇情講她因病幾乎素顏演出,當知道自己雙腳不能再走路,傷心欲絕。
星空下的仁醫
何依婷一場爬地戲,非常催淚。
星空下的仁醫
預告片中何依婷要坐輪椅。
星空下的仁醫
羅子溢開劇時剛榮升人父,對住劇中的BB病人特別感同身受,有一場戲BB滿身貼晒急救貼,睇到羅子溢非常心痛。

《星空下的仁醫》海外版預告片搶先睇

無綫新劇《星空下的仁醫》(前名兒科醫生)參演的演員卡士十分強勁,有鄭嘉穎、馬國明、鍾嘉欣、羅子溢以及重返無綫拍劇的周家怡,亦有郭少芸、龔慈恩、陳自瑤等幾位好戲之人,期待度超高。

星空下的仁醫FAQ:

問:《星空下的仁醫》大結局何時播出?

答: 台慶劇《星空下的仁醫》全劇25集大結局,由於11月19日星期五播放《萬千星輝賀台慶》而停播一晚,大結局將於11月22日(星期一)播出。【第1-5集劇情劇透:馬國明與鄭嘉穎反目多年再合作】【11-15集劇情劇透 何依婷突然昏迷!鍾嘉欣冒險一肺救兩病童】【16-20集:鍾嘉欣恐染病受隔離!龔慈恩、馬國明正式割裂

問:《星空下的仁醫》的拍攝「安妮醫院」地點是哪裡?

答:《星空下的仁醫》劇中實感十足的「安妮醫院」其實是香港啟德新落成的「香港兒童醫院」,不過拍攝的地方並非兒童醫院真實內部,而是同一幢大廈的「租借數層」,飾演Candice的 張寶兒曾經帶觀眾參觀實景,詳文按此收看

 

《星空下的仁醫》大結局何時播出?

台慶劇《星空下的仁醫》全劇25集大結局,由於11月19日星期五播放《萬千星輝賀台慶》而停播一晚,大結局將於11月22日(星期一)晚上8:30至9:30播出。【第1-5集劇情劇透:馬國明與鄭嘉穎反目多年再合作】【11-15集劇情劇透 何依婷突然昏迷!鍾嘉欣冒險一肺救兩病童】【16-20集:鍾嘉欣恐染病受隔離!龔慈恩、馬國明正式割裂

《星空下的仁醫》馬國明與鄭嘉穎是什麼關係?

20年前一宗手術,令兩名兒科專科實習醫生況叢昕(馬國明飾)與許甘楓(鄭嘉穎飾)決裂。時日過去,馬國明當上頂尖醫院的小兒外科顧問醫生,而一心捍衛生命的鄭嘉穎卻於一間二線醫院落腳⋯⋯因為一宗肝移植手術,二人再次碰頭!【16-20集:鍾嘉欣恐染病受隔離!龔慈恩、馬國明正式割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