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賜小仵作 機智女法醫

機智女法醫大結局|1-20集劇情/人物介紹:蘇曉彤王子奇一劇成「楚瑜CP」

劇情

廣告

無綫因疫情多部電視劇停工,近日決定抽起《食腦喪B》改為播內地劇《機智女法醫》(原名:《御賜小仵作》),由小說改編的內地網絡劇,由企鵝影視及靈河文化聯合出品,樓健執導,韓志杰總監制,蘇曉彤、王子奇、楊廷東、趙堯珂、王彥鑫、郭秋成、穆懷虎等人主演。全劇20集將於3月21日晚上8時30分無綫電視翡翠台首播!

機智女法醫|1-5集劇情劇透:仵作天才楚楚被王爺賞識、齊破京官死亡奇案

機智女法醫|6-10集劇情劇透:楚楚未有名分感失落、瑾瑜出外辦案遇刺客埋伏

機智女法醫|11-15集劇情劇透:瑾瑜拆解父親死亡真相、許如歸被輯拿歸案

機智女法醫大結局|16-20集劇情劇透:楚瑜被困山洞互表白、景翊發狂有幻覺

《機智女法醫》劇情介紹

唐中晚期,少女楚楚(蘇曉彤飾)來自西南山區仵作(即法醫)世家,為實現當仵作的夢想而獨自前往長安參加仵作考試。楚楚遇到斷案如神的安郡王蕭瑾瑜(王子奇飾),他招收了楚楚為仵作,拍檔揭秘探案。楚楚的身世之謎一石激起千層浪,打破京中多方勢力平衡,一場明爭暗鬥的權力鬥爭隨之展開。楚楚和安郡王蕭瑾瑜等人組成的團隊,破解一宗又一宗案件,一步步揭開謎底,最終破解了一場延續18年的驚天大案。無綫會將36集剪輯至20集播放。

機智女法醫
(圖片來源:TVB提供《機智女法醫》劇照)

《機智女法醫》成最強古裝黑馬劇

這部為古裝偵探劇,去年在內地播放原劇名為《御賜小仵作》,沒有一線明星,沒有龐大的製作費,亦沒有鋪天蓋地的宣傳費,但播出後引來極大迴響!由一班對觀眾來說相對陌生的新人演員擔網演出,卻帶來十足的驚喜!憑著強勁的口碑、網民的推薦,經網絡發酵而成為大眾關注焦點。

超過13億播放量

劇集在豆瓣開出8.4的高評分,更力壓大卡士大製作重磅劇,在豆瓣2021年度電影榜單中榮獲評分最高大陸劇集第八位,網絡播放量超過13億,取得一張超乎理想的成績表!

機智女法醫
(圖片來源:騰訊視頻截圖)

《機智女法醫》劇本經過精心研究製作

製作團隊為了精心製作出好劇本,於是決定起用具備演技基礎的新人,把有限的資金花在劇本和製作上。這部懸疑偵探劇經過團隊的細心打磨,辦案有理有據、節奏明快緊湊,情節環環相扣、邏輯縝密合理,使觀眾沉浸於推理之中!

機智女法醫
(圖片來源:TVB提供《機智女法醫》劇照)

獨特細節 令觀眾著迷

劇情中埋藏不少伏筆,會看似沒有關係的案子原來相連,一層層揭開懸念。女主角驗屍及解剖的場面,透過口述說明配以古代手繪風的插圖及動畫加以解說,讓觀眾能輕易掌握理解。團隊採用自然打光,劇中夜戲的燈光來源都是燭火,更添真實感。這些細節都讓觀眾深刻感受到團隊的用心!

機智女法醫
(圖片來源:TVB提供《機智女法醫》劇照)

機智女法醫 |宇宙最奇怪CP| 蘇曉彤 | 王子奇

充滿傻氣的女法醫楚楚( 蘇曉彤 )遇上戇直總指揮王爺蕭瑾瑜( 王子奇 ),兩個性格奇奇怪怪的人走在一起,竟然組成「最強CP」!仲會合力破解一眾離奇案件……

《機智女法醫》人物介紹

楚楚(蘇曉彤飾)— 仵作

平樂鎮仵作世家的女兒,驗屍技藝獨特,擁有冷靜的頭腦與過人的膽識,能發掘出被其他仵作忽略的細節。因家中從事驗屍和殯葬之事,自幼備受歧視,鮮有朋友。

機智女法醫
(圖片來源:騰訊視頻截圖)

蕭瑾瑜(王子奇飾)— 安郡王

執掌三法司,出名執法嚴明、不畏權貴。而且觀察入微,擅長推理,能夠斷案如神!在楚楚的協助下,推翻謀反舊案,一舉剷除宦黨,並將意圖謀反之人一網打盡。

機智女法醫
(圖片來源:騰訊視頻截圖)

景翊(楊廷東飾)— 大理寺少卿

當朝閣老之子,擁有祖傳的「識人辨謊」本領。辦案時總是飛簷走壁,在翻窗掀櫃的過程中發現關鍵性證據。風流倜儻,表面紈絝,其實心繫青梅竹馬冷月。

機智女法醫
(圖片來源:騰訊視頻截圖)

冷月(趙堯珂飾)— 俠女

出身武將世家,黔中道節度使的孫女。年幼時寄居於姑母西平公主府上,與蕭家兄弟、景翊一同長大。性情灑脫、颯爽獨立,精通醫藥,憑藉一手精妙劍法仗劍江湖。

機智女法醫
(圖片來源:騰訊視頻截圖)

薛汝成(郭秋成飾)—蕭瑾瑜、蕭瑾璃的師父

私鑄銅錢之幕後黑手、博古齋幕後黑手,謀害戶部、兵部尚書之主使者。 打著昌王的名義想要謀朝篡位,實為昌王的伴讀。後來蕭瑾瑜計劃反擊,遭到射殺而死。

機智女法醫
(圖片來源:TVB提供《機智女法醫》劇照)

秦欒(穆怀虎飾)—代總管太監,統領神策軍

18年前曾陷害劍南節度使陳櫻、迫害蕭恒,追殺所有知道當年事件的人,與薛汝成合謀篡位,後來在逼宮弒君的計謀被蕭瑾瑜識破後,於掖庭獄內自盡。

機智女法醫
(圖片來源:TVB提供《機智女法醫》劇照)

機智女法醫|宇宙最強調查組

一個望落傻更更嘅女法醫楚楚( 蘇曉彤 )遇上霸氣總指揮蕭瑾瑜( 王子奇 ),再加上一個身手敏捷嘅密探景翊( 楊廷東 )同兩個武力支援冷月( 趙堯珂 )、蕭瑾璃( 王彥鑫 ),宇宙最強調查組就此誕生,有案件嘅地方就有佢哋!

《機智女法醫》飾演女主角的演員是?

《機智女法醫》由23歲內地當紅小花蘇曉彤飾演一個仵作天才破解奇案…即睇詳情

《食腦喪B》將於何時播出?

《食腦喪B》緊接《機智女法醫》播出…即睇播放詳情

圖片來源:TVB《機智女法醫》劇照、騰訊視頻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