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試天下

且試天下|楊洋 X 趙露思初次合作夠匹配 老戲骨張豐毅、李若彤加持 高手過招勁精彩!

劇情
前兩晚港台電視31 開播新劇《且試天下》,改編自人氣網絡小說,一向是顏值擔當的楊洋與人氣女神趙露思初次合作,劇集在內地開播時已在網絡掀起大量討論,除了原著本身的忠粉捧場,男女主角亦有不少粉絲,加上演員陣容強勁,劇集非常受歡迎。

楊洋與趙露思飾演隠藏真正身份闖蕩江湖的世子與公主,劇中兩人有在大俠與俠女的英氣造型,亦有在皇宮的貴氣造型,除劇情推進,兩人愈看愈匹配。另外,亦有老戲骨張豐毅與李若彤加持,高手過招,更精彩。

且試天下

黑豐息、豐蘭息(楊洋飾演)

男主楊洋出道十多年,有不少令人難忘的代表作,早期在《微微一笑很傾城》熱播的時候,迷倒不少少女。在《你是我的榮耀》演出理工男亦迷倒不少女性。今次他飾演黑豐息,一手創辦墨羽騎,容貌絕世、心機深沉,整個武林都在他的算計之中,另外,他的秘密身份是雍州世子豐蘭息。男女主角在因身份被逼兵戎相見,而兩人亦被其他人計算陷害。當趙露思白風夕被大炮炸死時,楊洋抱著她救命的哭戲令人動容,最後更以自己的陽壽去救她,一夜白頭。

且試天下

白風夕、風惜雲(趙露思飾演)

趙露思以《傳聞中的陳芊芊》成為不少人心目中的女神,今次一改傻白甜感覺重的角色,而飾演一個灑脫自在、睿智無雙,以才情名傳天下的奇女子白風夕,另一秘密身份是青州公主風惜雲的。人物設定風華絕代,造型與顏值在線。雖然演技仍有進步空間,亦有網友質疑她與楊洋的氣質不同,但她隨劇情推進,與楊洋的互動甜蜜,愈看愈匹配。

且試天下

雍王 (張豐毅飾)

65歲的張豐毅過去數十年演出不少口碑及收視雙收的影視作品,是圈中公認的老戲骨。其中《赤壁》中飾演老謀心算的曹操,至於為人津津樂道。他在《且試天下》中飾演楊洋的父親雍王,知道兒子豐蘭息在江湖設立情報機關後,擔心他想奪位,而對兒子的忌憚與猜忌;對百里氏的偏愛;對最後被逼宮的慌亂,而無奈要向兒子豐蘭息「屈服」等,將一代君主的心機與權謀演出得淋漓盡致。

且試天下

百里氏(李若彤飾)

李若彤最為人熟知的角色當然是《神鵰俠侶》的小龍女,而當年演出前,就被金庸本人認可她就是心目中的小龍女,而她亦因此劇知名度大增,她演出的小龍女至今亦是經典。她在《且試天下》演出百里氏,是男主角楊洋的後母,雖然初次以身穿素服在寺廟出現,但在言談舉止之間,透露控制與野心。後來,控訴雍王時,對兒子的厭惡露出既痛苦又猙獰的表情,一時之間對她表示同情。

且試天下

想睇女神與老戲骨高手過招?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時半時段,記得打開港台電視31收看呀! 錯過了都不要緊,立即重溫:按此

圖片來源:港台電視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