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女將

【男排女將1-5集劇透劇情】頹廢中女鄧麗欣變排球教練、球隊場場輸波變散沙

劇情

廣告

ViuTV原創劇《男排女將》由真人真事改編,講述幾個熱愛排球的年輕人,因未達標而遭受摒棄,失意的他們遇上排球夢碎的鄧麗欣飾演的前香港女子排球代表隊成員,彼此間竟然起了不可思議的化學作用,並組成球隊「力圖」。球隊揮發了青春和汗水,嘗盡身體和心靈各種創傷的考驗,在跌跌踫踫中互相砥勵。球隊之後更創造出一個個小傳奇,用行動告訴大家,夢想不設上限,只要你敢想!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ViuTV

《男排女將》第1-20集劇情大綱、人物介紹 (大結局劇情已更新):

幾個熱愛排球的年輕人King(顧定軒飾)、Bobby(盧瀚霆飾)、阿檸(邱傲然飾)、方丈(柳應廷飾)、阿神(呂爵安飾) 因為身高未及標準而遭受排球隊的摒棄,之後偶然遇上排球夢已碎的前香港女子排球代表隊成員蔣家瑜(鄧麗欣飾),並以青春、熱血喚醒家瑜的排球魂,使她成為香港男子排球史上第一位女教練。

四年間,家瑜和球隊一起經歷身體和心靈各種創傷的考驗,在跌跌踫踫中互相砥勵成長。球隊開始吸引新人加入,當中包括潛質優厚的魚仔陳卓賢飾)。家瑜亦嘗試走出個人的陰影,重燃當職業排球員的夢想。當年被人笑謔的「矮仔」球隊,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小傳奇」,更從聯賽丙組晉級,成為甲組冠軍!他們用行動告訴大家「We are the Littles(我們不高)」,但別小看我們!

《男排女將》主題曲《著地》- 主唱:Stephy 鄧麗欣


《男排女將》第一集 (23/11) 有志排球年青人遇上頹廢中女鄧麗欣

King(顧定軒 飾)、Bobby(Anson Lo @MIRROR飾)、神(Edan @MIRROR飾)、檸(Tiger @MIRROR飾)和方丈(Jer @MIRROR飾)是翔鷹排球隊的梯隊成員,五人能加入甲一隊的機會很低。一天,他們偶遇前香港女子排球傳奇大槌手蔣家瑜(鄧麗欣 飾),想找她當指導,結果被拒絕。家瑜早就放棄了排球夢,如今是個頹廢中女,得過且過地當保險經紀。為了賣保險,家瑜要找回前排球師弟、現任翔鷹隊教練,因此遇上翔鷹隊的選拔賽。King在選拔賽上不屈不撓地爭取,教練卻處事不公,家瑜開始看不過眼……

King等人偶遇蔣家瑜,想找她當指導。
King等人偶遇蔣家瑜,想找她當指導。

回到目錄


《男排女將》第二集 (24/11) 偷用學校場地練習 豬隊友放社交平台被插爆

King等人自組了球隊,想盡辦法要家瑜當教練,同時努力尋找訓練場地。家瑜好友黃金(陳宇琛飾)拔刀相助,他知道家瑜仍然喜歡排球,便把自己任教小學的禮堂偷偷給球隊使用。家瑜半推半就下開始訓練,方丈卻有怕跌倒的心理障礙,阿神又把練習放到社交平台上,偷用禮堂一事被發現。無論場地和心理素質,眾人還沒準備周全,包括家瑜,其實她有方法可以解決場地問題,可是她還不想面對當年退賽的陰影。

家瑜好友黃金把任教小學的禮堂偷偷給球隊使用。
家瑜好友黃金把任教小學的禮堂偷偷給球隊使用。

回到目錄


《男排女將》第三集 (25/11) 尋找隊員之旅 被踩場到底能否團結?

球隊要物識新球員,好不容易才找到三個都叫Chris的新成員(肥仔@ERROR、Alton@MIRROR、Jeremy@MIRROR飾),家瑜也在街場上找到技術和體格都一流的魚仔(Ian @MIRROR飾)。球隊漸成形,家瑜卻不肯落實教練身份,還找了好友來當教練。King不認同新教練,也討厭魚仔不肯重視球賽規矩。訓練變成了吵架,碰巧有人要來霸佔訓練場地,並提出以比賽決勝負!球隊像一盤散沙,如何能贏得球場保衛戰?

球隊好不容易找到三個都叫Chris的新成員。
球隊好不容易找到三個都叫Chris的新成員。

回到目錄


《男排女將》第四集 (26/11) 鄧麗欣為球隊命名 卻因小事不被信任

家瑜正式當教練,替球隊起名「力圖」。她開始為丙組賽準備,卻集中訓練接球而非扣殺。「力圖」因此被翔鷹隊員取笑是女子隊,阿神心中不是味兒,決定跟檸和方丈暗中練扣殺,最終連魚仔也加入,齊齊缺席家瑜的訓練。King和Bobby決定拉眾人回球隊,跟家瑜坦白。球員不信任,家瑜大失所望,直至阿神遇上翔鷹隊教練,「力圖」眾人才明白家瑜的苦衷,問題是他們能否找家瑜回來當教練?

家瑜正式當教練,球隊起名為「力圖」。
家瑜正式當教練,球隊起名為「力圖」。

回到目錄


《男排女將》第五集 (27/11) 球季開賽 每每落敗

丙組比賽第一天,家瑜按照自己的傳統請球隊吃叉燒,喻意勝利在望。「力圖」初次比賽,心情緊張,幸好一眾好友來打氣,而對手又是奇貌不揚、中年發褔的「月巴隊」!誰料「月巴隊」實力與外型不符,他們技術高超,「力圖」連翻敗陣,信心盡失,連初次帶隊的家瑜也手忙腳亂。面對逆境,家瑜能否帶領力圖重新站起來?

丙組比賽第一天,家瑜按照傳統請球隊吃「叉燒」。
丙組比賽第一天,家瑜按照傳統請球隊吃「叉燒」。

回到目錄


《男排女將》精華片段

《男排女將》主題曲《著地》

主唱:Stephy 鄧麗欣

相關文章:Stephy滿足《男排女將》小粉絲拍檔合唱願望 留家抗疫喱士睡衣Look練琴網民激讚

相關文章:鄧麗欣變身pink lady晒纖腰 與男友分隔兩地8個月隔空放閃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