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毒強人

破毒強人結局劇情|1-30集 陳豪胡定欣下場率先揭曉!蔣志光告別大台之作

劇情

廣告

破毒強人劇情劇透|由陳豪、蕭正楠、胡定欣及張曦雯領銜主演的《破毒強人》是TVB與優酷合拍的時裝警匪電視劇,並由張寶兒、何廣沛、曹永廉、蔣志光、朱智賢及張秀文聯合演出,監製羅永賢。

破毒強人劇情|1-30集劇透

破毒強人分集劇情|第1-5集:大毒梟陳豪終身監禁蕭正楠調查韋家雄失蹤案

破毒強人分集劇情|第6-10集:陳豪拉攏胡定欣何廣沛處理網上毒品經銷

破毒強人分集劇情|第11-15集:蕭正楠逐漸恢復部分情緒

破毒強人分集劇情|第16-20集:朱智賢自殺 蔣志光向陳豪報仇

破毒強人分集劇情|第21-25集率先劇透:何廣沛妹妹被害死

破毒強人結局26-30集率先劇透+5大重點:白髮馬國明亂入!

《破毒強人》由陳豪、蕭正楠、胡定欣及張曦雯領銜主演
《破毒強人》由陳豪、蕭正楠、胡定欣及張曦雯領銜主演(圖片來源:TVB.com)

破毒強人劇情|簡介

大毒梟文華(陳豪飾)掌控全港過半以上的毒品生意,為了打擊這名頭號毒梟,毒品調查科安插行動組臥底葉浩天(蕭正楠飾)在華身邊,最終華被最信任的浩天出賣而被捕。

從此,浩天失去了情感、恐懼和同情心,甚至對愛人丁若寧(張曦雯飾)也失去了愛的感覺。在同僚眼中,浩天是一名不合群的「怪咖」,終日埋首於失蹤人口調查科工作。而華入獄後一直要求單獨囚禁,希望能安靜地看書。

12年後,華接受網台記者林可兒(張寶兒飾)採訪,言談間為過往的所作所為後悔不已。華被證實患上末期肺癌,特區政府基於人道理由讓華假釋。此時,一宗殺警案的矛頭直指剛出獄的華,若寧要求最了解華的浩天重返毒品調查科。華找來啞巴徐安樂(何廣沛飾)替他處理網上毒品經銷,再找來舊愛章琳(胡定欣飾)助他透過股票市場洗黑錢。華希望利用有限的時間來建構他的新世界……

播出日期:2023年7月31日-9月8日,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30

集數:30集

破毒強人 節目巡禮 陳豪在這部劇集飾演大毒梟。
《破毒強人》沿用《白色強人II》的班底,由陳豪飾演大毒梟。(圖片來源:tvb.com)

破毒強人30集結局劇情劇透

破毒強人大結局劇情|第26-30集率先劇透!白髮馬國明亂入

馬國明最後半分鏡現身!

《破毒強人》在大結局最後半分鐘出現了新的毒販 「平安哥」,其手下在挖掘一批被埋藏起來的現金,這位持拐杖、一身紳士打扮的「平安哥」竟然係馬國明飾演,其白髮造型難免令人想起《使徒行者2》最後半分鐘現身的馬國明,同樣是繼承了陳豪的角色,令人懷疑到底係致敬或是為《破毒強人2》鋪路?

即睇《破毒強人》大結局26-30集率先劇透
破毒強人 馬國明飾演的「平安哥」與《使徒行者2》的魏德禮/韋作榮⋯⋯結果在《使徒行者3》大放異彩。
馬國明飾演的「平安哥」與《使徒行者2》的魏德禮/韋作榮⋯⋯結果在《使徒行者3》大放異彩。(圖片來源:優酷劇透)
破毒強人
(圖片來源:TVB
破毒強人
(圖片來源:TVB
破毒強人
(圖片來源:TVB)
破毒強人 陳豪雨中死去
陳豪雨中死去(圖片來源:TVB)

破毒強人劇情|第21-25集:陳豪替胡定欣執手尾 蔣志光派人暗殺蕭正楠

胡定欣為幫陳豪主動找蔣志光合作價值三億元的毒品買賣,甚至挪用公司資金,卻發現蔣志光一次又一次僱殺手殺蕭正楠。醫院發生爆炸,殺手們向着蕭正楠的病房步步進逼;何廣沛為妹妹的事一直未能振作,蔣志光一直禁錮安好;李家鼎與三億現金不幸葬身火海,胡定欣為求自保,使計要林溥來扛上虧空公款罪名……陳豪計劃好要蔣志光填命,並需要何廣沛幫忙⋯⋯按此看更多劇情內容

即睇《破毒強人》第21-25集劇情劇透
破毒強人
(圖片來源:TVB)
破毒強人
(圖片來源:TVB)
破毒強人
(圖片來源:TVB)

破毒強人劇情|第16-20集:朱智賢自殺 蔣志光向陳豪報仇

蔣志光驚聞朱智賢之事,認定有人教唆朱智賢為他頂罪,決意要向此人報仇。蔣志光獲釋後,馬貫東和律師在口供房起爭執,蕭正楠趁機以減刑利誘馬貫東,馬貫東決定將一切和盤托出……陳豪重金安排槍手,要趁警方移送馬貫東期間劫犯!何廣沛決定要退出合作,陳豪直言只有死人才可離開;蔣 , 志光為報復陳豪,捉走何廣沛之妹鄭穎琳(好好)⋯⋯按此看更多劇情內容

即睇《破毒強人》第16-20集劇情劇透
破毒強人
(圖片來源:TVB預告截圖)
破毒強人
(圖片來源:TVB提供)

破毒強人劇情|第11-15集:蕭正楠逐漸恢復部分情緒

蕭正楠與陳豪針鋒相對,陳豪表示自己現在得了癌癥,所以瘦是很正常的,反到他一點也沒有變,蕭正楠表示自己這麽多年他已經沒有了任何感覺,唯一一次情緒波動就是因為他的出現,所以他是治愈自己的最佳良藥。陳豪安排林溥來負責毒品買賣後的股票周轉,一心利用他當胡定欣和何廣沛的替死鬼。蔣志光安排妻女先赴台灣,胡定欣瞞着陳豪往見朱智賢,打算私下解決……⋯⋯按此看更多劇情內容

即睇《破毒強人》最新11-15集劇情劇透

破毒強人劇情|第二周第6-11集蔣志光入獄!陳豪與胡定欣何廣沛合作

兩名釣魚愛好者在水中發現了一具屍體,警方也表示希望大家可以隨時關注蔣志光和陳豪這兩個人,因為陳豪這個人就是死性不改的;陳豪找到煒烈開賬戶,表示就是希望他能幫忙開立賬戶,這個傭金他可以雙倍支付,煒烈出門時就察覺到了異常,胡定欣在接到陳豪的電話後立馬刮傷手臂報警,直言自己是遭受到了襲擊,胡定欣成功令煒烈被捕將自己推上董事的位置;陳豪設計蔣志光入獄,陳豪安排胡定欣和何廣沛進行毒品線上交易……按此看更多劇情

即睇《破毒強人》最新6-10集劇情劇透
破毒強人 陳豪拉攏胡定欣利用金融市場洗黑錢
陳豪拉攏胡定欣利用金融市場洗黑錢(圖片來源:TVB)

破毒強人劇情|首周第1-5集分集劇透

十年前,警方毒品調查科圍捕大毒梟陳豪,惟蕭正楠被揭臥底身分遭注射大量毒品,喪失了情感。十年後,終身監禁的陳豪變得愛書如命,還和網媒記者張寶兒成為朋友。毒品調查科沙展韋家雄帶走證物房毒品後失蹤,高級督察張曦雯尋獲韋家雄斷掌……按此看更多劇情劇透

即睇《破毒強人》首周1-5集劇情劇透
破毒強人 毒品調查科沙展韋家雄失蹤
毒品調查科沙展韋家雄失蹤(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
破毒強人 陳豪出獄之日
陳豪出獄之日(圖片來源:TVB提供)

破毒強人|角色介紹

陳豪飾演 大毒梟 – 文華

本劇終極大反派,大毒梟,患有末期肺癌;
蕭正楠之兄弟,后反目並欺騙其;胡定欣之舊戀人;馬貫東之天敵。

破毒強人 陳豪飾演 大毒梟 - 文華
陳豪飾演 大毒梟 – 文華(圖片來源:TVB預告截圖)
破毒強人 陳豪飾演 大毒梟 - 文華
陳豪飾演 大毒梟 – 文華(圖片來源:TVB預告截圖)

胡定欣飾演章琳

陳豪之舊情人

破毒強人 胡定欣飾演毒后
胡定欣飾演毒后(圖片來源:TVB預告截圖)

毒品調查科:

蕭正楠飾演葉浩天

曹永廉下屬,張曦雯男友,陳豪的好兄弟,后反目並被其欺騙;張寶兒之暗戀對象。

破毒強人 蕭正楠飾演毒品調查科警員葉浩天
蕭正楠飾演毒品調查科警員葉浩天(圖片來源:TVB提供)

曹永廉飾演楊尚榮

總督察,蕭正楠、張曦雯、張國強、陳國峰、周麗欣、蔡菀庭、廖家爵之上司

破毒強人 曹永廉飾演毒品調查科總督察楊尚榮
曹永廉飾演毒品調查科總督察楊尚榮(圖片來源:TVB提供)

張曦雯飾演丁若寧

曹永廉之下屬;蕭正楠之女友

破毒強人
(圖片來源:蕭正楠IG)

何廣沛飾演徐安樂

啞巴,郭柏妍之青梅竹馬

破毒強人 何廣沛飾演啞巴徐安樂
何廣沛飾演啞巴徐安樂(圖片來源:TVB提供)

郭柏妍飾演區子穎

何廣沛之青梅竹馬

破毒強人 郭柏妍飾演何廣沛之青梅竹馬
郭柏妍飾演何廣沛之青梅竹馬(圖片來源:TVB提供)

張寶兒飾演林可兒

網台記者;利穎怡之同事;訪問陳豪;暗戀蕭正楠

破毒強人 張寶兒飾演網台記者林可兒
張寶兒飾演網台記者林可兒(圖片來源:TVB提供)

蔣志光飾演 鄭福田

朱智賢之夫

朱智賢飾演沈淑賢

蔣志光之妻

破毒強人
(圖片來源:TVB提供)

馬貫東飾演杜飛

大毒梟;彭懷安、何啟南之老大;陳豪之天敵

破毒強人 馬貫東飾演 杜飛
馬貫東飾演 杜飛(圖片來源:TVB提供)

破毒強人|金牌監製延續「強人」系列

曾打造《律政強人》、《白色強人》等經典強人系列的羅永賢,是次再與金牌拍檔編審黃偉強打造全新劇集《破毒強人》,透過「一代毒王」文華的復仇故事,重現既有質感、對正邪雙方亦有立體描述的港式警匪片,以極致的黑色、糜爛及赤裸手法,勾劃複雜暗黑人性面的同時,亦會呈現專屬黑幫人物的俠義情懷。《破毒》故事圍繞「一代毒王」文華發生,12年前,文華因遭最信任的手下葉浩天(蕭正楠飾)出賣,被捕入獄,及後文華抓緊患了末期肺癌的時機,在網台記者林可兒(張寶兒飾)「助攻」下獲特赦出獄,從而展開一連串復仇大計,目標除了葉浩天,還有見利忘義+見錢開眼的現役毒王鄭福田(蔣志光飾)。

破毒強人 節目巡禮 張㬢雯為這部劇集首次剪短髮,犧牲索女形象。
張㬢雯為這部劇集首次剪短髮,犧牲索女形象。(圖片來源:IG@kelllycheung)

破毒強人|視帝視后合組「暗黑反派CP」

陳豪抛下好老公、好爸爸的完美形象, 甚少演出反派的他飾演毒王一角。胡定 欣於《廉政狙擊》爆發神級演技獲激讚, 今次成為金融毒后,與陳豪組成「暗黑 反派CP」。兩個角色亦正亦邪,視帝、 視后大鬥演技。

「這算是一個黑吃黑的故事」,羅永賢說。為了向經典港產警匪片致敬,除了故事背景鎖定在油尖旺,Marco還加入「打邊爐」重點港式元素,向港式警匪片致敬的同時,亦向當年邊打邊爐、邊度劇本的自己及好拍檔們致敬。《破毒》首輪焦點,絕對是三大男主角鬥飆戲,在內地網站優酷日前發布的預告片,陳豪在不少特寫鏡頭均展現視帝功架,其中一個咧嘴大笑表情更讓人不寒而慄;造型方面,除了難得一見的頹廢造型帶出新鮮感,陳豪在角色聲線方面亦明顯下了功夫,對此他受訪時透露:「根據角色嘅複雜背景同身體退化嘅情況,今次大膽喺聲線度作出咗挑戰,包括對白節奏嘅快慢、高低音嘅平衡,同埋情緒波動時嘅變化等。由於自己年輕嘅時候,曾經長時間浸淫喺沙啞聲之中,所以呢份感覺都熟悉嘅。」陳豪續說:「呢個角色好多微細變化位需要特別注意,監製特別提醒我不要過份瘦削,佢話雖然係反派,但不能過分猙獰。」

破毒強人|突破形象新鮮感十足

蕭正楠予人陽光正氣的感覺,今次飾演 「無感」警察,是眾人眼中不合群「怪咖」,向觀眾呈現另一面貌。蕭正楠的 對手是首次合作的張曦雯,她為此劇剪 掉一頭長髮,以清爽短髮造形示人。無 論角色形象還是演員組合,皆新鮮感十 足。

劇中與文華最大衝突的葉浩天(蕭正楠)及福田(蔣志光飾),角色設計亦各有特色。身為毒品調查科行動組督察葉浩天,當年埋伏文華身邊做臥底,雖將文華繩之於法,但卻因在千鈞一髮之際被踢爆真正身份,遭文華施毒手注入大量毒品以致大腦杏仁體嚴重受損慘變「無感神探」,既失去情感,亦同時失去同理心及恐懼感,剩下的是全神貫注的查案及刻板無味的生活,就連晚飯,也天天吃著同一款意粉。原來意粉位,是阿蕭為了突顯角色的精心設計:「今次個角色真係好難去捉點演,因為冇感覺、冇感情,基本上連驚同痛嘅感覺都冇,正常演員要交戲嘅位,我就要完全唔交戲;我同Marco傾過,我哋覺得要做無感就做到底,所以我劇入面會貫徹『零表情』演技去到極致,所以主要只能喺啲細位度做功夫,好似服裝我揀全黑,生活細節度都加咗啲戲,有四、五場屋企食飯戲,我話既然佢食咩都冇感覺,畀好單一嘅嘢食就得,所以每次都係整蒜蓉意粉。」

破毒強人 蕭正楠予人陽光正氣的感覺,今次飾演 「無感」警察
蕭正楠予人陽光正氣的感覺,今次飾演 「無感」警察(圖片來源:TVB預告截圖)
破毒強人 連晚飯,也天天吃著同一款意粉
連晚飯,也天天吃著同一款意粉(圖片來源:TVB)

破毒強人|蔣志光為求逼真瘋狂練彈琴

至於同樣背叛過文華的福田(蔣志光飾),表面上是心狠手辣、認錢認權唔認人的黑幫大佬,私下卻是好爸爸、好老公,為了強調福田的父愛,Marco及黃偉強精心為角色安排不少彈鋼琴場口,想不到因而考起老戲骨蔣志光,Marco笑言:「我同阿蔣合作好多年,佢成日都會好緊張我啲劇嘅音樂做成點,會畀好多意見。今次佢為咗個角色,係咁瘋狂練彈琴練咗七、八首歌,佢係咁死練爛練,希望拍出嚟真實啲,佢仲話好多人都估唔到佢原來唔識彈琴。」

破毒強人 同樣背叛過文華的福田蔣志光飾),表面上是心狠手辣、認錢認權唔認人的黑幫大佬,私下卻是好爸爸、好老公
同樣背叛過文華的福田(蔣志光飾),表面上是心狠手辣、認錢認權唔認人的黑幫大佬,私下卻是好爸爸、好老公(圖片來源:TVB)
破毒強人 為了強調福田的父愛,Marco及黃偉強精心為角色安排不少彈鋼琴場口
為了強調福田的父愛,Marco及黃偉強精心為角色安排不少彈鋼琴場口(圖片來源:TVB)
破毒強人 蔣志光為求逼真瘋狂練彈琴
蔣志光為求逼真瘋狂練彈琴(圖片來源:TVB)

破毒強人|好戲之人演技比拼

羅永賢率領一眾常用演員,包括何廣沛、曹永廉、朱智賢,還有蔣志光、張國強、韋家雄等「好戲之人」,在他的新作品中,以精湛演技比拼!

破毒強人 節目巡禮 張國強同張曦雯演父女,他笑指對方在劇中職位、身高都高過他好多。
張國強同張曦雯演父女,他笑指對方在劇中職位、身高都高過他好多。(圖片來源:IG@kkcheungkwokkeung)

破毒強人|預告片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4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圖片來源:TVB.com、IG@kelllycheung、IG@edwins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