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天王》劇情

《美味天王》劇情、角色介紹&影片重溫! 古天樂、關詠荷、歐陽震華超級陣容有今生無來世

劇情

廣告

美味天王》不但在無綫官方Youtube有得睇(但個別集數被抽起,詳見本文底),來2020年1月8日開始更會於深夜時段重播!全劇29集的搞笑台慶劇,演員的陣容非常龐大,由沈殿霞「肥姐」收視福將歐陽震華及靚仔古天樂(當時仲未拍《烈火雄心》及《尋秦記)主演!同劇女演員仲有拍完《難兄難弟》的宣萱、張可頤(今次好少同場),還有十分靚女的張家輝老婆關詠荷,多條感情線唔係BBQ咁簡單,先來重溫重要角色,然後睇睇首五集的劇情,喜歡的仲可以睇Youtube追劇,唔使扭開電視都仲得!

圖文整合:東方新地、資料來源:無綫電視經典台

《美味天王》1-5集主要角色簡介

歐陽震華 飾 金一山/田味吉/田味橙

原名金一山,美味園餐廳51%大股東兼廚師,於第26集訛稱為「田味吉」之弟「田味橙」

關詠荷 飾 秦蘇蘇

美味園太子女→美味園大廚→記者→美味園職員,秦萬石、湯圓圓之女,田味吉之徒弟兼女友;同時又係何B仔(張達明)之追求對象,與梁爽爽(宣 萱)同喜歡情敵田味吉,與夏津津(張可頤)是好友

古天樂  飾 喬柏高

皇室玫瑰大廚,尤嘉嘉(楊千嬅, 第9集登場)之前男友,夏津津(張可頤)之男友。於田味吉失去味覺的情況下,羸得廚神稱號,後於胡天擇(夏韶聲)利用下,借其名聲出售有問題的廚神牌罐頭,因而變得意志消沉(29—30集); 於大結局與田味吉再進行廚神對決,羸得廚神稱號。因小時被母親拋棄而出現言語不清的情況,後在夏津津(張可頤)的鼓勵下克服這個心理障礙。

張可頤  飾 夏津津

《美食指南》雜誌記者,與同事杜向風假扮情侶,分手後化名朱麗葉,潛入美味園查探廚神下落(第3集登場),曾女扮男裝為秦蘇蘇的男朋友Jean,曾被胡天擇(夏韶聲)落藥催眠,變得鍾情田味吉,後因暗食解藥薄荷葉而恢復正常;曾暗戀喬柏高,後為其女友。

0
除了歐陽震華、古天樂、宣萱、張可頤、關詠荷之外,本劇仲有一個Final Boss——夏韶聲(飾演胡天擇)。

沈殿霞  飾 湯圓圓

美味園49%小股東兼老闆娘,秦萬石之妻,秦蘇蘇之母,燕珍珍(薛家燕,第6集登場)之情敵

秦 沛  飾 秦萬石

美味園餐廳老闆,湯圓圓丈夫、秦蘇蘇之父、燕珍珍之前男友

宣 萱  飾 梁爽爽

童年由黃美棋飾演,何B仔(張達明)之徒弟,田味吉之師妹、暗戀田味吉(歐陽震華),於第9集出場

張達明  飾 何B仔/何小仕
鄧一君 林小丁 田味吉之徒弟
羅 莽 朱大雄 美味園職員
張達明 何小仕 梁爽爽、田味吉師傅

tvb最屈機既電視劇!客串角色一覽:

張家輝  飾 亞輝 喬柏高師弟
關海山  飾 姜研 第一代廚神爭霸之評審(第1集)

楊千嬅  飾 尤嘉嘉 喬柏高前女友(第9集)
陳法蓉  飾 Fanny 金一山前女友(第5集)
羅君左  飾 杜向風 化名羅密歐與夏津津假扮情侶(第3集)

0
張家輝羅嘉良、陳錦鴻、林家棟、古天樂⋯⋯《天地豪情》、《創世紀》的主要演員都有份客串演出,仲有《多功能阿婆》當時23歲的楊千嬅⋯⋯

張英才  飾 福 伯 田味吉(金一山家)前傭人(第3集)
梁榮忠  飾 銓(父子) 炒期指虧損導致成乞丐,兒子感謝廚神田味吉讓其父東山再起(第3集)
羅嘉良  飾 水喉佬
林家棟  飾 浩 佳
張家輝  飾 亞輝(喬柏高師弟)
林保怡  飾 陳歡喜
黎耀祥  飾 大蛇春
陳錦鴻  飾 黃綠醫生

羅家英  飾 首富蔣天生
羅家英  飾 蔣天生 「天生國際集團」主席(已破產)(第1集)
李兆基  飾 陳浩南 美味園客人(至愛炸豬扒飯)(第2集)
蔣志光  飾 李添福
麥長青  飾 劫匪
劉 丹  飾 林金成

黎 宣  飾 聾 婆
梁婉靜  飾 胡天擇前女朋友
馬蹄露  飾 菠菜蓮
張錦程  飾 亞尊
黎彼得  飾 騙子
吳家樂  飾 亞水
余子明  飾 彭 東

0

《美味天王》第一集劇情 歐陽震華喬裝味吉打救關詠荷

金一山(歐陽震華)和秦萬石(秦沛)參加味王姜研(關海山)所舉辦的廚神爭霸戰,山感激石提攜,令自己成為出色的廚師。比賽期間,山不小心將胡椒粉噴向石的龍蝦,最後石就因而輸掉比賽,自此便消聲匿跡,而山亦覺得自己勝之不武,所以同樣失蹤。事隔三年,石主理的美味園餐廳由女兒秦蘇蘇(關詠荷)打理,惜蘇的烹飪技巧比不上石,令美味園面臨倒閉,此時化名田味吉的山(又係 歐陽震華)出現入股美味園。吉不准蘇再任美味園主廚,更不讓蘇踏進廚房,蘇不服,但無奈吉主理的美味園生意大好。另一方面,吉與皇室玫瑰的主廚喬柏高(古天樂)可謂「不打不相識」,二人互相敬重,成為朋友⋯⋯

《美味天王》第二集劇情 富豪蔣天生(羅家英) vs 古惑食神浩南哥(李兆基

高獲邀為富豪蔣天生(羅家英)煮飯,高以為有機會一睹廚神,怎料廚神卻沒有出現,只是暗中煮了炒飯便離開,高到廚房找廚神時吉己離開。津以為高就是廚神,特意到皇室玫瑰試食高所煮的食物,結果所煮食物吸引。流氓浩南哥(李兆基)吃過吉所煮的炸豬扒飯便難以忘懷,希望再食,但吉此時又不在美味園,蘇又煮不出如此好吃的炸豬扒,浩南哥搗亂美味園,蘇將責任歸咎於吉。津認定高就是廚神,更在美食指南大肆宣揚,即使高上門解釋,津都不理。圓和蘇知道高就是廚神,上門找晦氣。蘇要拜吉為師,吉要蘇煮出好味的咖哩魚蛋才肯收蘇為徒。

《美味天王》第三集劇情 歐陽震華收關詠荷為徒

蘇偶然發現將咖啡加入咖哩就可煮出可口的咖哩,吉收蘇為徒。蘇要參加全港餐廳廚藝大賽,希望藉此可以打敗高。廚藝大賽以「咖哩雞飯」為題,吉只從旁指導蘇怎樣煮出咖哩雞飯。吉帶蘇到圍村找走地雞,蘇從吉的舊僕人得知吉為了食竟散盡家財。津以為高是廚神,求寶幫忙查探廚神生活意外令高受傷,津為補償而到高家打掃,時有人上門答謝廚神,津聽完廚神事跡,對高是廚神存疑,找姜研問個明白,姜研清楚表明高根本不是廚神。大賽開始,蘇和高領先,蘇忽然發現自己只顧煮主菜,完全遺忘了要煮配菜,吉提醒蘇要靈活變通。

《美味天王》第四集劇情 「全港餐廳廚藝大賽」結果揭曉

蘇雖然已盡力煮出好味的咖哩雞飯,但仍然敵不過高所煮的咖哩雞飯,最後高勝出全港餐廳廚藝大賽。蘇失落,吉出言安慰蘇。津懷疑吉就是廚神,化名朱麗葉到美味園調查,大雄被津美貌迷倒。津想約吉給姜研見面,不果,最後津以石名義寫信給吉,約吉到沙灘一決高下,吉收到信後大慌,派丁到蘇家查探,結果發現石根本仍未歸來,丁即趕往通知吉,惜為時已晚,津和高已到達沙灘。

《美味天王》第五集劇情 「全港餐廳廚藝大賽」結果揭曉

津和高發現吉和丁在沙灘,指吉就是廚神,吉說自己只是廚神聯絡人,高發現吉所煮的烤魚知道吉是廚神,但沒告知津。蘇和圓在街上遇當日拋棄朱麗葉的負心漢,決定教訓他,津的同事和盤托出蘇和圓知被津利用,怒趕津離開,後來蘇發現津為人不錯成為好友。津放棄找廚神,高想找廚神與他對決,吉舊女友出現與吉道別,高將消息告知吉。吉到機場送舊女友,給高知道身份,高要與吉比賽,吉要高先通過考驗。圓擔心蘇沒人要,替蘇在美味園安排了相睇,被吉取笑,蘇向圓發爛渣圓氣憤離家出走,結果竟然被圓在街上遇見失憶的石。

Youtube重溫:《美味天王》第1集

Youtube重溫:《美味天王》第2集

Youtube重溫:《美味天王》第3集

Youtube重溫:《美味天王》第4集(個別地區不能播放)

Youtube重溫:《美味天王》第5集(個別地區不能播放)

0
《美味天王》是1997年11月尾首播的台慶劇!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