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無間

美食無間劇情|10大看點!余思霆飾演殺手王柏傑小助理

劇情

廣告

台劇 美食無間劇情|TVB將安排播放台劇《美食無間》接檔周柏豪和王敏奕主演的《旁觀者》,這部劇特別之處將刺激的警匪故事和豐富的美食情節結合,由傅孟柏、王柏傑和簡嫚書主演,還有TVB藝人余思霆參演,奚岳隆擔任導演和編劇。本文整合《美食無間》劇情大綱、劇情10大看點、片尾彩蛋、以及演員角色介紹!

美食無間劇情|10大看點+演員介紹

美食無間劇情|故事大綱

劇情講述優秀刑警朱坡,對美食情有獨鍾,調查一宗神秘連環殺人案。兇手是冷酷的殺手黎子東,對食物要求苛刻,生活似乎只有吃和殺。然而,這兩個看似背道而馳的人在一次火鍋併桌事件中相遇。他們雖然對食物有不同的見解,但共鳴了對美食的熱情,形成了特殊的緣分。朱坡喜愛原汁原味的享受,而黎子東則注重調味,探索豐富的滋味。

劇中還有新進警察吳薇,她直率而真誠,初來乍到協助朱坡。雖然吳薇對美食要求不高,但她的性格和熱情讓她與朱坡產生了奇妙的默契,共同參與解案。這部劇將在警匪追凶的同時,探討食物帶來的不尋常緣分。

 假鈔 港幣 賀歲片2024 微辣 疑阿晶語音 美食無間 TVB將安排播放台劇《美食無間》接檔周柏豪和王敏奕主演的《旁觀者》
TVB將安排播放台劇《美食無間》接檔周柏豪和王敏奕主演的《旁觀者》(圖片來源:Facebook@華視娛樂show)

美食無間劇情|看點1.兩位主角性格極端

在台劇《美食無間》中,傅孟柏不再演出從前的文青角色,而是扮演不按牌理出牌的破案王「朱坡」,同時也是一位品味卓越的美食家。他的性格火爆、幼稚,常常做出看似無理卻正確的行動。朱坡超級貪吃,用靈魂愛美食,吃盡恩怨情仇,無法阻擋他對美食的渴望。

而王柏傑飾演的「黎子東」則是一名外表冷酷的殺手,擅長無聲無息地執行任務,從不失手。因為殺手的身份,他把每一餐都當作最後一餐,注重進食的儀式感,將吃飯視為向生命做最後的道別。他平時習慣獨來獨往,對任何人都不輕易展露情緒。
這兩位迥異的角色在劇中將共同追求美食,也將捲入一個充滿緊張和刺激的故事情節中,讓觀眾期待他們在美食尋味中的冒險旅程。

 假鈔 港幣 賀歲片2024 微辣 疑阿晶語音 美食無間
(圖片來源:華視官網)

美食無間劇情|看點2. 簡嫚書的三角情感

簡嫚書在劇中為詮釋新進刑警「吳薇」不惜剪掉30公分長髮,展現個性直爽的形象。吳薇雖外表瘦弱,卻是個大食怪,她深信「吃飽就能滿血復活」。朱坡對她的存在由最初的嫌棄逐漸轉為在意,而黎子東則與她有著童年的連結,勾勒出一段讓人緊張的三角情感。

 假鈔 港幣 賀歲片2024 微辣 疑阿晶語音 美食無間
(圖片來源:華視官網)

美食無間劇情|看點3. 余思霆飾演殺手集團小幫手

王可元、余思霆擔任殺手集團小幫手,替王柏傑搞定不少任務,本劇卡司還包括夏靖庭、張再興、張耀仁、陳家逵等演員,為全劇增添不少可看性。

余思霆 霆霆 stitch 飾莫鈺

「未知樹」二手書店店員,總是站在書店櫃檯裡,淡定地看著來去的客人。唯獨遇見子東,就被子東獨特的氣質所吸引,激起了她的保護慾。嘗試過征服子東,但都被子東巧妙迴避,目前只好保持著友達以上、戀人距離很遙遠的關係。

 假鈔 港幣 賀歲片2024 微辣 疑阿晶語音 美食無間
(圖片來源:發起日影視 D-DAY PICTURES)

王可元Wangkoyuan 飾傑克

殺手組織的傳遞者,經過組織訓練後成為厲害的駭客,協助子東完成任務。自認為是子東的好朋友,相當忠心,任勞任怨,但個性冷淡的子東始終拒他於千里之外,兩人形成一冷一熱的對比。

 假鈔 港幣 賀歲片2024 微辣 疑阿晶語音 美食無間
(圖片來源:華視官網)

美食無間劇情|看點4.警匪火花四溢

導演奚岳隆深受《無間道》影響,將臥底警察和黑幫內鬼元素融入劇情中。一眾硬底子演員飾演黑道角色,柯叔元飾演懂吃的黑道大哥「胡仲魁」,和刑警朱坡有微妙的亦師亦敵關係。此外,曾在《角頭》系列嶄露頭腳的黃尚禾則飾演黑幫集團謀上位的「韓丹」,個性火爆,追求錢與權,對高級食材情有獨鍾,是個無惡不作的角色,和胡仲魁爭奪老大寶座。《美食無間》中的警匪火花四溢。

 假鈔 港幣 賀歲片2024 微辣 疑阿晶語音 美食無間
(圖片來源:Facebook@華視娛樂show)
 假鈔 港幣 賀歲片2024 微辣 疑阿晶語音 美食無間 曾在《角頭》系列嶄露頭腳的黃尚禾則飾演黑幫集團謀上位的「韓丹」,個性火爆,與胡仲魁爭奪老大寶座。
曾在《角頭》系列嶄露頭腳的黃尚禾則飾演黑幫集團謀上位的「韓丹」,個性火爆,與胡仲魁爭奪老大寶座。(圖片來源:華視官網)

美食無間劇情|看點5.臥底警黑道對決

陽靚,在茄子蛋MV中飾演大哥女人,現在《美食無間》中變身性感火鍋店老闆娘Lily。她是胡仲魁的情婦,卻擁有智慧和隱藏的心思。夏靖庭則飾演老謀深算的刑事局局長,他培養的臥底最後背叛他,引發劇中臥底警察與黑道集團的「無間感」對決。情結糾葛令人好奇不已。

 假鈔 港幣 賀歲片2024 微辣 疑阿晶語音 美食無間 陽靚,在茄子蛋MV中飾演大哥女人
陽靚,在茄子蛋MV中飾演大哥女人(圖片來源:發起日影視 D-DAY PICTURES)
 假鈔 港幣 賀歲片2024 微辣 疑阿晶語音 美食無間 夏靖庭則飾演老謀深算的刑事局局長
夏靖庭則飾演老謀深算的刑事局局長(圖片來源:發起日影視 D-DAY PICTURES)

美食無間劇情|看點6.導演以嘴型挑演員 主角吃飯各有獨特風格

導演奚岳隆透露,挑選演員時考慮了他們的「嘴型」,傅孟柏、王柏傑和簡嫚書都有一張讓食物看起來很好吃的嘴。劇組進一步以吃飯風格來營造角色性格,朱坡愛原汁原味的料理,而黎子東看重吃飯時的儀式感,自己備有一整套吃飯的餐具,吃鱈場蟹更要烤火並搭配昆布醋提味。

 假鈔 港幣 賀歲片2024 微辣 疑阿晶語音 美食無間 導演奚岳隆透露,挑選演員時考慮了他們的「嘴型」
導演奚岳隆透露,挑選演員時考慮了他們的「嘴型」(圖片來源:發起日影視 D-DAY PICTURES)

美食無間劇情|看點7.台灣美食盛宴 超過35種美食登場

劇組為了讓觀眾有共鳴,堅持實地考察了超過200家知名餐廳,最終在21家餐廳取景拍攝,涵蓋超過35種美食品項,包括酸菜白肉鍋、豬腳湯、鱈場蟹、小籠湯包、飯糰、滷肉飯等。導演奚岳隆表示,希望透過這部劇刺激觀光,讓國內外觀眾都想來台灣品嚐美食。

 假鈔 港幣 賀歲片2024 微辣 疑阿晶語音 美食無間
(圖片來源:Facebook@華視娛樂show)

美食無間劇情|看點8.導演奚岳隆的精心鏡頭呈現美食

《美食無間》中的美食,從平民美食飯糰到珍饈美饌鱈場蟹應有盡有,每一道料理都以精心設計的鏡頭呈現,這歸功於導演奚岳隆和已故攝影師黃柏雄的苦心。奚岳隆透露,在拍攝時他不斷測試鏡頭和食物之間的距離,以確保觀眾專注於美食。每道料理都經過特定的拍攝距離,營造出食物視覺感受。

 假鈔 港幣 賀歲片2024 微辣 疑阿晶語音 美食無間
(圖片來源:發起日影視 D-DAY PICTURES)

美食無間劇情|看點9.精彩武打場面由洪天祥打造

《美食無間》不僅有令人垂涎的美食,還有精彩的武打戲,由洪金寶的兒子Jimmy(洪天祥)擔任動作導演。王柏傑飾演的主角在劇中肩負最多的武打戲,動作簡潔俐落,擅長小刀戰鬥。傅孟柏則展現火爆個性,以衝撞和擒拿為主,而簡嫚書則擅長防身術,以「過肩摔」為其強項。觀眾可以期待劇中的多場刺激打鬥場面。

 假鈔 港幣 賀歲片2024 微辣 疑阿晶語音 美食無間 王柏傑飾演的主角在劇中肩負最多的武打戲
王柏傑飾演的主角在劇中肩負最多的武打戲(圖片來源:發起日影視 D-DAY PICTURES)
 假鈔 港幣 賀歲片2024 微辣 疑阿晶語音 美食無間 王柏傑飾演的主角在劇中肩負最多的武打戲
王柏傑飾演的主角在劇中肩負最多的武打戲(圖片來源:發起日影視 D-DAY PICTURES)

美食無間劇情|看點10.片尾彩蛋

觀眾在觀看《美食無間》時,切勿急著跳過片尾彩蛋。雖然這些彩蛋不一定推進主線劇情,但都與該集內容相關,有時甚至隱藏著美食寶藏。此外,觀眾要在適當的時間觀看,避免深夜觀賞,因為劇中美食的呈現會勾起食慾,可能令人難以克制。不過,劇中也有一句溫馨的語錄:「以後啊,不管你心情多難過,都要記得好好吃飯。吃飽了,心情就會好了。」

 假鈔 港幣 賀歲片2024 微辣 疑阿晶語音 美食無間 觀眾要在適當的時間觀看,避免深夜觀賞,因為劇中美食的呈現會勾起食慾
觀眾要在適當的時間觀看,避免深夜觀賞,因為劇中美食的呈現會勾起食慾(圖片來源:Facebook@華視娛樂show)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4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圖片來源:Facebook@華視娛樂show、華視官網、發起日影視 D-DAY PICTURES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發起日影視 D-DAY PI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