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街英雄

【過街英雄】1-20集劇情大綱、人物介紹 | 超能力森美12年後再做男一 同黃翠如演歡喜冤家

劇情

廣告

新劇《過街英雄》搵嚟森美做男一,配搭黃翠如演歡喜冤家。TVB演員雖多,但擔得大旗嚟嚟去去都係某幾個,重覆又重覆嘅配搭令人卻步。不過今次就有啲新意,雖然就唔係新面孔,但話晒都係森美事隔12年再做男一,大家又期唔期待?今次劇集大玩老鼠超能力,平時大家見到老鼠都驚到即跑,相信呢位「過街英雄」唔易做啊!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無綫電視

更新:【過街英雄1-5集劇情劇透】森美獲得老鼠超能力、江嘉敏出擊釣金龜周志康

更新:【過街英雄6-10集劇情劇透】黃翠如為破案化身性感秘書、譚凱琪自薦作餌被迷暈

更新:【過街英雄11-15集劇情劇透】Fit爆袁文傑森美擂台隻揪、江嘉敏帶周志康返屋企

更新:【過街英雄大結局劇情劇透】女神譚凱琪唔受溝、森美轉死性捨命救黃翠如!

《過街英雄》故事大綱:森美擁超能力 與黃翠如伸張正義

星(森美飾)是一位自私自利的雜誌社記者,為求成功不惜堆砌假新聞,一直工作順遂、自鳴得意。星在工作過程中遇上女警甄(黃翠如飾),其無恥行徑被甄發現遂起衝突,甄因此被解僱。

星因交通意外而失去了一隻耳朵,剛巧碰上外國器官移植聖手訪港,他在白老鼠身上培植人類耳朵,再將之移植到星身上。星因而意外獲得老鼠般的超能力,追、趕、跑、跳,甚至聽覺和嗅覺皆比常人厲害。星歪心頓起,利用老鼠超能力胡作非為、滿足私慾。

森美 人耳鼠 Vacanti mouse 過街英雄
《過街英雄》劇情講森美被移植老鼠身上培養的人造器官,可以獲得老鼠般的超能力。這是參考了早年美國科學家的一個實驗,將牛軟骨細胞培養的耳殼組織,移植入一隻經過基因改造而缺少排異反應的老鼠皮下,當時這老鼠被稱為人耳鼠(Vacanti mouse)!

失業的甄受到舅父的啟發和鼓勵,決定轉行當私家偵探,揭發種種不平事背後的真相,為市民伸張正義,可是查案過程屢遇阻滯。甄發現星擁有超能力,於是逼迫星利用超能力去對付社會上的大壞蛋,二人合力調查各種不平的人和事。然而,星發現使用超能力會耗損能量,當能量耗盡,便會變成真正的老鼠,不能變回人類……

過街英雄 森美 黃翠如 tvb 劇情
演員包括:森美、黃翠如、江嘉敏、譚凱琪、盧宛茵、張國強、周志康、魯振順、馬海倫、于洋

角色簡介:

唐亮星(森美飾)私家偵探

過街英雄 森美 黃翠如 tvb 劇情
頭腦聰明、口齒伶俐,但為人缺德、自私自利,滿口歪理。他與妹妹唐美芬(江嘉敏飾)在基層家庭中長大,芬自小被父母感染成了拜金主義的港女。星年少時也曾想著伸張正義,希望擁有超能力,以儆惡懲奸。但當他替被欺凌的同學出頭,卻反而成為欺凌對象,更無人伸出援手,自此星一改態度,用各式古惑手段生存。

宋凱甄(黃翠如飾)私家偵探社社長

過街英雄 森美 黃翠如 tvb 劇情
致力扶助弱小,不畏權貴,就算受盡苦楚,仍然不屈不撓。公事上凡事執著,私底下卻不拘小事。自小父母離異,由母親明雪梅(馬海倫飾)和舅父明君毅(張國強飾)撫養成人。甄與毅情同父女,受任職網媒編輯的他影響,甄自小養成強烈的正義感,以服務社會為己任。

明卓淇(譚凱琪飾)藝術工作者

過街英雄 森美 黃翠如 tvb 劇情
樂天開朗,平易近人,和藹可親。多才多藝,動靜皆宜,精通攝影、畫畫、音樂及各式運動,美貌與智慧並重。淇為毅妻與第三者所生,毅妻後來意外身亡,毅不計前嫌,視淇如己出,悉心教養。淇一直清楚自己身世,更是感激毅,父女感情深厚。
《過街英雄》人物關係圖;本劇由森美、黃翠如、譚凱琪及江嘉敏主演。
《過街英雄》人物關係圖;本劇由森美、黃翠如、譚凱琪及江嘉敏主演。

《過街英雄》三大賣點:市井英雄道盡社會問題

1. 森美與黃翠如合演歡喜冤家

森美口才了得,為人風趣幽默,拍攝旅遊節目《森美旅行團》與團友擦出火花,吸引不少粉絲追看。森美時隔12年再度擔任男主角演出喜劇,發揮搞笑本色、發放笑彈,讓大眾笑開懷、減減壓。同樣具觀眾緣的黃翠如,近期憑《那些我愛過的人》中單親媽媽一角而成為焦點,演技漸獲讚賞。今次她與森美合演歡喜冤家,配搭新鮮,讓人期待。在劇中,聰明古惑的森美與直率執著的黃翠如由最初不屑對方行為,到後來互相欣賞,兩個角色形象鮮明,透過角色之間的互動突顯迥異的性格,必然火花十足、笑料百出。森美更會化身成「老鼠俠」,除了大方展示他的健碩身形,還會大展身手。雖然碰撞難免會受傷,但森美應付自如,動作場面表現出色,獲武術指導讚賞。

過街英雄 森美 黃翠如 tvb 劇情
森美與黃翠如合演歡喜冤家。

2. 超能力題材 傳遞正面訊息

本劇主角本是一位自私自利、視社會公義為無物的「人辦」,意外獲得異能後,為市民伸張正義,在過程中成就了他年少時的夢想,漸漸對人生有所覺悟,並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劇集藉著主角的心路歷程鼓勵人們發揮互助的精神,而「老鼠俠」處理的各宗案件,包括醫生掩飾醫療事故、黑社會利用非法手段收樓、校董為兒子打壓其他學生等等,則鼓勵小市民遇上不平事,應勇敢發聲、勇於挑戰權貴。

過街英雄 森美 黃翠如 tvb 劇情
藉著主角的心路歷程鼓勵人們發揮互助的精神

3. 貼地人物設定 道盡社會問題

劇中故事人物的角色非常寫實貼地,包括有崇尚拜金主義、貪慕虛榮的「港女」、缺乏公德心、恃老賣老的「大叔」,還有期望女兒釣得金龜婿的專制母親,劇集以誇張手法揭露他們的劣行,從而道出當下社會問題,讓觀眾有反思的空間。

過街英雄 森美 黃翠如 tvb 劇情

過街英雄 森美 黃翠如 tvb 劇情
劇中故事人物的角色非常寫實貼地。

《過街英雄》主題曲 –小角色大英雄

主唱:吳業坤

作詞:楊熙 作曲:朱俊傑
編曲:朱俊傑
監製:何哲圖、朱俊傑

世道在跌落 厚道在變薄
人人漠不關心 哪管到你那麼多
我自在快樂 沒道德不用承諾
並沒太多 給我追趕

你不知道 你別責罵錯
你不知道 我為何這樣
我只會講 我只會講
誰要記住淚和汗

誰大概當初也有熱情過
能做個伸張正氣男兒漢
我亦能(擔當) 我亦能(擔當)
做奇俠 為人類帶出寄望
如若我一天變到極強悍
如若我點起以往那團火
我來(點火) 我下來(點火)
小角色 可以發光 抬頭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