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仙

黑人做主角惹爭議!Halle Bailey演小魚仙 粉絲:唔X係啩!

劇情

廣告

近年,有不少迪士尼經典動畫陸續被改編成真人版搬上大銀幕,如《灰姑娘》、《美女與野獸》、《維尼與我》、《小飛象》,上映中的《阿拉丁》以及即將上映的《獅子王》。當中《美女與野獸》及《阿拉丁》更是大獲好評,早前迪士尼宣布將開拍《小魚仙》(The Little Mermaid)真人電影,對於這個家傳戶曉的童話故事,而迪士尼的動畫版也是經典之作,所以粉絲們都相當關注今次真人版的選角。想不到,最終的選角竟然是……

撰文:海月丨圖片:Disney、WXYZ、iMDb、Getty Images

反轉原著傳統!黑人當小魚仙真人電影主角

在正式公布選角前,一直有傳電影公司將採用黑人女星擔任女主角。雖然之前相當多粉絲、網民大力推舉《蜘蛛俠:決戰千里》的「新MJ」Zendaya扮演小魚仙Ariel,可惜最後還是「眾望所歸,無得留低」。日前電影公司就公布另有人選,由美國R&B雙人組合「Chloe x Halle」黑人成員Halle Bailey擔任。導演Rob Marshall更直言「Halle的年輕活力、天真無邪等特質,加上極佳的歌喉,都跟角色很契合,因此決定選她當小魚仙Ariel」。

其實荷里活不時就會都會出現「特定族裔能否扮演其他種族」的爭論,對於今次由黑人當小魚仙一角,網友們的評價相當兩極,因為原著動畫中Ariel公主擁有紅頭髮、白皮膚,而Halle Bailey則是擁有黑髮的非裔美國人。所以選角消息一出,立刻掀起廣泛討論「不是歧視,但動畫中Ariel是白人」、「跟原著完全不一樣!」。不過亦有網民表示對採用選角相當支持「這是改編版啊!」、「Halle Bailey的歌聲非常棒,完全能夠勝任Ariel公主一角!」、「其實膚色又不會影響劇情……沒所謂啊」。對獲選當上女主角,Halle Bailey本人更難掩激動,更形容為「夢想成真」。至於大眾取向的「新MJ」」Zendaya,也對最終選角興奮表示超期待。

 

其他配角當選人亦已公開,包括擁有八爪魚下身的海中女巫Ursula將由主演《凸務MADAM》(Spy)的荷里活知名女諧星Melissa McCarthy飾演。而珊瑚魚Flounder和海鷗Scuttle則由《奇蹟男孩》(Wonder)天才童星Jacob Tremblay和《我的超豪男友》(Crazy Rich Asians)亞裔女星Awkwafina飾演。
黑人做主角惹爭議!Halle Bailey演小魚仙 粉絲:唔X係啩!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4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