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狗

IT狗|6-10集劇透|凌文龍虛擬女友Shirley收兵成癮現真身

劇情

廣告

ViuTV原創劇《IT狗》由凌文龍、岑珈其、陳漢娜、楊樂文、余逸思等主演,講述一群IT界另類精英為主幹,說述一班IT職場上的年輕人掙扎求存、有血有淚的故事。此劇更獲邀在第十八屆香港亞洲電影節率先播出首兩集。

文:東方新地|圖:《IT狗》劇照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銀行IT部主管阿信(凌文龍 飾),突然被公司解僱,女友亦離他而去。面對不斷的否定,唯有不斷相信,失業兼失戀的他化悲憤為力量,決心與一班在共享辦公室認識的電腦「奇才」,開發新應用程式。只不過IT種類確實繁多,IT狗亦有很多種,並不是每種都適合跟其他人相處,就算是志同道合,也會擦很多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第六至第十集劇情:

第六集 陳嘉寶飾演「前度」 (播映日期: 1月17日)

一夜致富的Johnny仔(鄧子超 飾)成功救回Paypayduck之後,Tony(楊樂文 飾)及Kenneth(岑珈其 飾)在富三代互助協會認識到黃金開(林家熙 飾);另一邊廂,眾人則被前事纏擾,蒙玲(陳漢娜 飾)被前度遊說她離開Paypayduck;Billy(陳湛文 飾)則誤將Billie(余逸思 飾)在舊公司的醜聞揚開去;阿信前度Shirley(陳嘉寶 飾)亦突然出現,讓阿信想到了改良PaypayDuck的方法!

相關文章:陳嘉寶誕第三胎宣布封肚 「長洲家嫂」爆老公從來無追仔

(圖片來源:《IT狗》劇照)
(圖片來源:《IT狗》劇照)

第七集解難Problem Solving(播映日期: 1月18日)

Shirley向大眾宣佈結婚,阿信(凌文龍 飾)成功遊說Shirley成為Paypayduck第一個用戶。婚禮正籌備得如火如荼之際,阿信卻遇見Shirley丈夫出軌!阿信陷入在道德與理智的掙扎,最後的決定更令PayPayDuck遇到史上最大的難題!而兼任大學講師的Kenneth亦被學生Jayden(魏浚笙 飾)投訴,遇到被解僱的危機!

(圖片來源:《IT狗》劇照)
(圖片來源:《IT狗》劇照)

第八集環保Eco Friendly倪晨曦客串登場 (播映日期: 1月19日)

經Shirley婚禮一役之後,聲名盡喪的Paypayduck意外獲得環保KOL Charlotte(倪晨曦 飾)青睞,為她的婚禮收取電子人情。阿信等人落力籌備,Billy更請來最強Hacker「東邪」(李靖筠 飾)幫忙,但後來卻發現Paypayduck因有人被制裁而沒法使用大公司的Cloud Service!

(圖片來源:《IT狗》劇照)
(圖片來源:《IT狗》劇照)
(圖片來源:《IT狗》劇照)
(圖片來源:《IT狗》劇照)
(圖片來源:《IT狗》劇照)
(圖片來源:《IT狗》劇照)

第九集水喉Investor(播映日期: 1月20日)

PayPayDuck資金短缺,苦惱的阿信與Kenneth決定尋找新金主,就在這段期間,Johnny仔在煩侵權案,Never(陳瑞輝 飾)成功研發TouchWood App;Billy巧遇做社會服務令的Marcus(邱士縉 飾);Billie舊同事前來和解,讓Billie萌生了保障女IT人的念頭。找不到投資者的阿信徹底失望,卻竟收到Cathy Ho的電話,表示有金主對PaypayDuck有興趣,而該位金主竟然是富三代黃金開(Locker 林家熙)!

(圖片來源:《IT狗》劇照)
(圖片來源:《IT狗》劇照)

第十集實習Intern(播映日期: 1月21日)

經開開的注資,PayPayDuck正式成為市值二千萬的Start-Up,但身為金主的開開卻要來到PayPayDuck當Intern,不但為眾人製造許多麻煩,開開更對蒙玲有好感!安頓好開開之後,PaypayDuck眾人又迎來另一危機,Kenneth哥哥Joseph(黃寶漳 飾)竟回來要跟Kennth搶BornHub!另一邊廂,Shirley亦主動提出加入Billie的女權組織SheIT,不知在盤算什麼。

(圖片來源:《IT狗》劇照)
(圖片來源:《IT狗》劇照)

魏淩笙處男下海拍劇有驚喜!

魏淩笙(Jeffrey)在《IT狗》處男下海拍劇,既緊張又興奮。他在劇中飾演岑珈其學生,二人在綜藝節目時有合作,今次Jeffrey第一次見識到拍劇中的珈其,覺得珈其是一個非常厲害的演員,「佢(珈其)每次都好多對白,但係睇一陣已經記得晒,真係好厲害!可以乘機跟『前輩』學吓嘢!」。同劇亦有凌文龍及周祉君等好戲之人,Jeffrey指他們每場戲都非常注重細節,能夠跟他們對戲已經好開心,亦學到好多!

(圖片來源:《IT狗》劇照)
(圖片來源:《IT狗》劇照)

重溫1-5集劇集:

第一集Chance(播出日期: 1月10日 星期一)

銀行IT部主管葉念信(凌文龍 飾)除了被裁員,更慘被分手!雙失的阿信得到好兄弟阿Lou(周祉君 飾)鼓勵,來到了BornHub分享會,阿信在會上遇到形形色色的IT人,包括果汁兄弟Kenneth(岑珈其 飾)、星之子Tony(楊樂文 飾)、插畫家Johnny仔(鄧子超 飾)以及唯一聆聽阿信的蒙玲(陳漢娜 飾),讓阿信決心毅然踏上創業之路。

第二集Inclusion(播出日期: 1月11日 星期二)

創業一事不被信爸(羅永昌飾)看好,蒙玲工作表現又出現問題,阿信被Kenneth啟發,決定請人!而這邊廂Tony有樣學樣,請了負能量極致的Never(陳瑞輝 飾)。經一輪面試後,阿信沒信心請到女權Programmer Billie(余逸思 飾),只好邀請網友「西毒」Billy(陳湛文 飾)出山,誰料兩邊竟同時答應Offer,關係勢成水火,阿信在共融議題上頭都大了。

第三集Naming(播出日期: 1月12日 星期三)

Billy與Billie辭職並恰巧一同進入了麻省理工畢業生Marcus(邱士縉 飾)的Wow公司,經一輪輾轉,二人還是決定重回阿信身邊。眾人發現蒙玲的Code寫得一塌糊塗,嚴刑迫供下,竟發現蒙玲鮮為人知的過去!幾經波折,終於齊人參加數據港舉辦的《初創有明天》大賽,但首要任務要為公司改個好名!

第四集Pitching(播出日期: 1月13日 星期四)

Paypayduck眾人商討如何能在大賽出奇制勝,阿信想趁比賽前取得比賽評審之一數據港高層Cathy Ho(彭秀慧 飾)的青睞!Tony教授Pitching技巧,Billy及Billie用電腦技術協助,蒙玲跟阿信擔任前線行動組,誓要成功Pitch到Cathy Ho!而眾人的Mentor Kenneth亦沒有閒著,他正忙於Pitch一個神秘的小眾協會。

第五集Final(播出日期: 1月14日 星期五)

《初創有明天》大賽終於來臨,上台前阿信卻突然失蹤,蒙玲各人兵分多路去尋找阿信。Tony遇上了偶像華仔;Billy與Billie遇到了Marcus,Billy更被Wow員工Coey引誘!Kenneth遇到了有過節的前度,她更是這次比賽的評審之一!最後關頭,蒙玲終在笑容析別鎖專區救回阿信,順利出賽!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