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

TVB新劇《迷網》1-5集劇情大綱:楊明智破網上騙案、重遇前女友高海寧

劇情

廣告

TVB新劇《迷網》由楊明高海寧主演,亦是港姐冠軍陳曉華的處女作。科技發展一日千里,雖然方便了大家的生活,但同時也衍生出不少問題。劇集首播就發生了網上情緣騙局的劇情,網絡世界難分真假,相信會引起大眾的共鳴。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無綫電視

《迷網》人物關係圖;本劇由楊明、高海寧及陳曉華領銜主演
《迷網》人物關係圖;本劇由楊明、高海寧及陳曉華領銜主演

迷網》第一集 (07/13) 楊明智破網上騙案

網路科技調查組高級督察司徒忠,帶領組員打擊網上騙案。司徒忠之父司徒湛在藥房鳴春堂任中醫師,惟太太莫雪芳與藥房老闆娘周恭夢蝶互不咬弦。司徒湛爭取西九龍社區居民聯會主席連任,得街坊支持,卻被夢蝶處處針對,雪芳深深不忿;與此同時,少女Coco墮入網上情緣騙局企圖輕生……司徒忠偶遇友人劉永聰,發現他行徑怪異。司徒湛以平價替街坊應診,被夢蝶質疑收買人心,到場與雪芳等人對罵。期間永聰突然情緒激動,脅持夢蝶……

TVB新劇《迷網》1-5集劇情大綱
網路科技調查組高級督察司徒忠,帶領組員打擊網上騙案。

迷網》第二集(07/14) 楊明重遇前女友高海寧

雪芳自知墮入手機騙局,擔心影響丈夫的選情,承諾賠償街坊的損失。另邊廂,司徒忠重遇任職婚禮統籌師的前女友張慧,二人談起近況。司徒忠駕電單車時意外與私家車相撞,雙方因賠償問題生過節。督察蕭美婷初來網罪科報到,始知上司就是意外中的電單車司機司徒忠……雪芳在街上撞見兒子與張慧一起大為不悅,回家緊張逼問兒子;司徒忠從而回想曾經與張慧的甜蜜時光……Coco落口供時表現甚不合作,美婷逐為她找出「情人」的疑點。

TVB新劇《迷網》1-5集劇情大綱
司徒忠重遇任職婚禮統籌師的前女友張慧,二人談起近況。

迷網》第三集(07/15) 魯莽陳曉華被訓

鳴春堂老闆周錫根服食健康食品後腸胃不適,司徒湛感可疑,到夢蝶舉辦的健康講座看個究竟……司徒湛、雪芳得悉巫教授在講座推銷的健康產品功效失實,趁夢蝶廣邀街坊到家中試菜,二人上門揭穿食品成效虛假,與夢蝶等對罵。此時,眾人收到巫教授涉嫌詐騙被捕的消息……網罪科以Coco身分與騙徒網上對話,並鎖定目標。行動期間,美婷的魯莽令疑犯受傷昏迷,被司徒忠訓斥。夢蝶因健康講座騙局成眾矢之的,幸得雪芳維護,二人和好。

TVB新劇《迷網》1-5集劇情大綱
美婷的魯莽令疑犯受傷昏迷,被司徒忠訓斥。

迷網》第四集(07/16) 高海寧坦白一切

張慧向司徒忠坦白當日不辭而別的原因,司徒忠始知她在法國的一段痛苦經歷。而張慧無助之際,得丈夫沈子浩幫助度過難關,司徒忠才驚悉張慧已婚。網上情緣騙案疑犯蔡淑娥蘇醒,和盤托出一切。網罪科從淑娥提供的銀行戶口得到線索,並掌握騙徒的犯案手法。美婷率組員到涉事的咖啡店調查,並翻查閉路電視片段,推測釣魚寬頻案跟店員菲菲有關。菲菲被帶返警署調查,矢口否認犯案。其後,菲菲突然被一名戴小丑面具的男子襲擊……

TVB新劇《迷網》1-5集劇情大綱
張慧向司徒忠坦白當日不辭而別的原因,司徒忠始知她在法國的一段痛苦經歷。

迷網》第五集(07/17) 姜大衞行蹤古怪

司徒湛、周錫根被街坊發現行蹤古怪,消息傳到雪芳耳中,司徒湛承認只光顧足浴店。子浩因公事未能回港,張慧大感失望。另邊廂,泰國的詐騙集團主腦內訌並拖糧,員工偷走卻被集團主腦追捕並施以私刑,網罪科與泰國警方合作調查。淑娥執迷不悟,仍深信自己與特工相戀,欲拋下兒子籌錢營救情人。司徒忠、美婷趕至相勸淑娥,期間淑娥情緒激動……司徒湛再次偷偷幫襯小紅,但門外突然傳來雪芳的聲音,司徒湛大驚。

TVB新劇《迷網》1-5集劇情大綱
司徒湛、周錫根被街坊發現行蹤古怪,消息傳到雪芳耳中。

率先披露新劇【迷網】主題曲:鄭俊弘指主題曲貼近劇集故事

鄭俊弘為《迷網》主題曲拍攝MV,指歌曲主題貼近劇集故事,並透露正構思為婚禮預備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