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島光

First Love 初戀|37歲滿島光低潮期曾拍寫真 受王菲影響轉型實力派女星

外娛
有看《First Love 初戀》的觀眾都被女主角滿島光吸引住,靈動的大眼睛、配上小巧的臉蛋極具個性。滿島光在很多成熟男士的心目中就如女神一般,今年37歲的她縱然不再年輕,但從表情、小動作間卻又不時展露出有如小女孩一般的純淨、跳脫。滿島光時而含蓄,卻又時而如《First Love》中的也英一般奔放。有不少觀眾認為《First Love 初戀》劇情老土,是滿島光跟佐藤健救了整套劇,讓男女主角的角色有了生命。對於劇中女角滿島光,你又認識多少?

滿島光的迷茫期

在2003年,Folder5解散後,滿島光曾經迷茫徘徊過好一段時間,在三年間當過主持人、性感寫真偶像和模特兒,一度陷入事業低潮,那時她曾拍過不少性感寫真及水着照。不過老實說,比起日本的性感女星,就算滿島光穿三點式,也沒甚麼看頭。也許因為有着A罩杯身材,滿島光的性感也屬健康,沒有意淫味道。當然,這也關乎滿島光的氣質臉蛋,只能說,「賣肉」真的完全不適光妹啊。

滿島光 女神 拍攝寫真。
拍攝寫真。(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滿島光 女神 當年低潮期拍。
當年低潮期拍。(圖片來源:《満島ひかり写真集 aURA Vol.1 &2》)
滿島光 女神 今年37歲的滿島光,因與佐藤健合作拍《First Love 初戀》而人氣再升。
今年37歲的滿島光,因與佐藤健合作拍《First Love 初戀》而人氣再升。(圖片來源:《First Love 初戀》劇照)

滿島光的混血美貌

滿島光的祖父是美籍法國人,爸爸是法日混血兒,年輕就長得很帥。滿島光則是家中長女,下有3個弟妹,全是俊男美女。二弟滿島真之介和姐姐一樣也是演員,妹妹滿島南則是模特兒,年齡最小的弟弟是唯一的圈外人,但顏值也完全不低。不過論顏值最高的,當然還是滿島光,具空靈感的氣質真不是任何演員都擁有。

滿島光 女神 左起:滿島光、二弟滿島真之介以及三妹滿島南。
左起:滿島光、二弟滿島真之介以及三妹滿島南。(圖片來源:《First Love 初戀》劇照,IG@mitsushimax & IG@mitsushima_minami)

滿島光因王菲而成為演員

滿島光其實11歲已經出道,於1997年以7人團體Folder5出道,這個偶像團隊後來在2003年解散,滿島光於是重新專注學業。滿島光後來決定於2008年以女演員身份再重新在幕前出現,其後她參與電影、舞台劇和電視劇。原來滿島光當初會下定決心想走演員之路,是受到電影《重慶森林》中的王菲所啟發。滿島光曾透露,她在14歲時看了王家衛執導的《重慶森林》,那時看到王菲在電影中唱歌,認為自己也辦得到,於是才想走雙線發展。

滿島光 女神 當時有組成Folder5出道。
當時有組成Folder5出道。(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滿島光 女神 受王菲影響成為演員。
受王菲影響成為演員。(圖片來源:《重慶森林》劇照)
滿島光 女神
(圖片來源:《First Love 初戀》劇照)

必看《愛的曝光》

走出迷茫期後,2009年上映的電影《愛的曝光》讓滿島光聲名大噪,此片被日本《電影藝術》雜誌評選為年度十大佳片第一位,滿島光因此獲得了女配角獎、新人獎。故事講述乖巧的男高中生本田悠生長在天主教家庭,母親早逝,而已故的母親常對他說:「將來找個像瑪莉亞的女孩子度過幸福一生」,悠將這句話謹記在心。有天,本田悠遇上一名高中女學生洋子(滿島光飾)單挑一大群混混,當時悠就覺得自己找到了心目中的瑪莉亞,更因而愛上洋子。反叛而個性有趣的洋子在電影中曾舉起中指,滿島光的這一幕更成為了電影海報,十分出位。

滿島光 女神
(圖片來源:《愛的曝光》劇照)

滿島光的《四重奏》被封神劇

很多人是因為看了《四重奏》這套日劇而愛上滿島光的。滿島光在劇中飾演大提琴手「小雀」,劇中的她個性大而化之、喜愛赤腳演奏,就像一隻崇尚自由的雀鳥。而「小雀」常在悸動、緊張、興奮時脫口而出一些自創口頭禪,當時大家就覺得滿島光可愛之餘又會演戲,絕對會為為一名優秀的女優。事實上,滿島光的可塑性極高、不論是溫婉、霸氣、可愛、悲情,她都演活角色,因此有「凡是滿島光的戲都不會爛」的評價。

滿島光 女神
(圖片來源:《四重奏》劇照)

滿島光曾來港拍MV

滿島光在2017年時曾為樂隊MONDO GROSSO獻聲演唱歌曲《迷宮》,MV團隊當時專程來港拍攝,滿島光由海山樓一路跳到廟街,當時一邊唱歌一邊跳現代舞的她吸引了很多香港聽眾留意這首歌!當時滿島光穿上鮮艷的橙色系服裝,在老舊街道跳唱,而有如「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更引起不少話題。

滿島光 女神
(圖片來源:《迷宮》MV截圖)

滿島光曾有過的一段婚姻

2009年,滿島光和石井裕也兩人因拍攝電影《蜆貝小小姐》相識,5月開始交往,電影殺青的時候已經同居。在2010年,滿島光25歲時就跟電影導演石井裕也結婚。後來經歷了6年婚姻之後,二人協意離婚。對外放出的原因是生活觀和結婚觀相差帶來煩惱,而前夫石井裕亦已跟女演員再婚生子。83年出生的石井裕也曾執導《編舟記》並代表日本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獎。

滿島光 女神
(圖片來源:Twitter @megurocinema)

滿島光與年下男交往

滿島光在離婚不久便跟瑛太的弟弟永山絢斗正式交往。滿島光跟永山絢斗原本是演員好友,感情一直都很好,二人當初由友情轉化為愛情也是非常自然的事。1989年出生的永山絢斗跟佐藤健同歲,而滿島光跟永山絢斗相差4年,不過從外表看來,滿島光仍舊是元氣滿滿,帶有沖繩女孩的活力,因此就算戲內、戲外跟年下男拍拖亦沒有違和感,CP感非常重。不過亦有指滿島光已跟永山絢斗分手,對此謠言,二人一直沒有回應分手與否。

滿島光 女神 滿島光曾與永山絢斗合作電影《海邊的生與死》。
滿島光曾與永山絢斗合作電影《海邊的生與死》。(圖片來源:《海邊的生與死》劇照)

撰文:東方新地(部份內容轉載自madamefigaro)圖片來源:劇照、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