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不戰無歸》劇透注意!入場前必讀FAQ!傳「3代同堂」開啟多元宇宙

外娛

廣告

《蜘蛛俠:不戰無歸》劇透注意!(Spider-Man: No Way Home)12月15日正式香港上映,由去年底開始就不斷有相關消息傳出,一時就指蜘蛛俠的好友Ned Leeds(Jacob Batalon飾)會成為反派,一時又傳出蜘蛛俠戲中女友MJ(Zendaya飾)會成為蜘蛛女,而最鬧得熱騰騰,眾Marvel迷及蜘蛛俠迷最想看到的3代蜘蛛俠同框大戰反派等,完全是未上映就已話題不絕,早前在外國討論區Reddit 就有《蜘蛛俠:不戰無歸》的「全故事大綱」流出,當中不但提到奇異博士,仲直指有重要角色陣亡!隨著電影上映,立即看看傳聞vs真實劇情的對照!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Marvel、SONY PICTURES HK、kapwing.com

Q1 :《蜘蛛俠:不戰無歸》與Marvel及Dinsey+ 哪些作品有關連?

A:《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劇情將與《奇異博士2:瘋狂多重宇宙》及《WandaVision》有所關連

2019年時,Marvel CEO Kevin Feige對外公布第四階段將會分劇集和電影兩大部份,而兩邊的劇情是有所關連,所以要更了解電影劇情,就必須要看劇集,而今次《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也印證了Kevin的說法,來自不同蜘蛛俠電影系列的奸角同時出現,一定是與「奇異博士」的多重宇宙有關,也就是說將與《奇異博士2:瘋狂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的劇情又有連繫,再加上今年1月時「紅女巫」的劇集《WandaVision》播出,相信當中一定會有更加多的蛛絲馬跡,讓各影迷一猜再猜。

 《蜘蛛俠:不戰無歸》最新預告釋出奇異博士布下魔法結界的場面!
《蜘蛛俠:不戰無歸》最新預告釋出奇異博士布下魔法結界的場面!(圖片來源:《蜘蛛俠:不戰無歸》預告截圖)
 《汪達幻視》結局篇,紅女巫啟動了最強結界!
《汪達幻視》結局篇,紅女巫啟動了最強結界!(圖片來源:WandaVision 截圖)
 到底網絡流傳的蜘蛛俠「三代同堂」是否能實現?真相即將揭曉!
到底網絡流傳的蜘蛛俠「三代同堂」是否能實現?真相即將揭曉!(圖片來源:kapwing.com)

Q:《夜魔俠》將會客串MCU版《蜘蛛俠3》?

A: Kevin Feige沒有排除可能性!

去年底,知名媒體人Charles Murphy就爆料,稱Charlie Cox將會客串MCU版的《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亦是《夜魔俠》版權從Netflix回歸Marvel Studios後,首次有可能出現在MCU電影中。Charles Murphy更指這個協議其實已經在幾個月前版權回歸前經已談好。其實在上年已傳出夜魔俠將會加入的消息,指故事上Peter Parker需要律師援助,而「夜魔俠」Matt Murdock就是不二人選。不過當時Charlie Cox迴避了記者的提問否認了消息,當然但最終消息有待官方宣佈。

 盛傳《夜魔俠》將會客串MCU版《蜘蛛俠3》
盛傳《夜魔俠》將會客串MCU版《蜘蛛俠3》(圖片來源:Marvel)

Q:《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劇透?上畫前網上已有全故事版本流出?

A:以下含劇透內容請自行決定是否入場前收看!

《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自宣布準備開拍到現時,網上就不時有現場拍攝照片流出,又有各式各樣的傳聞,而在今年2月底時,「蜘蛛仔」Tom Holland,其拍檔Zendaya與肥仔老友Jacob Batalon各自於社交媒體上載假的《蜘蛛俠3》戲名整蠱粉絲後,官方就緊接推出宣傳短片,仲同時公布戲名為《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以及上映日期為今年12月。

(圖片來源:Tom Holland IG)

電影上畫前,外國討論區Reddit就有位網友「4chan」以「Spider-Man: No Way Home Leaks」為題的帖文,大講《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與《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之後的故事發展。

(圖片來源:Tom Holland IG)

Q:《蜘蛛俠:不戰無歸》劇透劇情在哪個網站首先流出?

A:《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4chan」網站曾多次成功預測劇情發展

網站「4chan」時常都會在網上發放出一些有關Marvel 電影及劇集消息,而且準繩度更是接近99%預測成功,就連在乎2018年時,Marvel電影《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上映前,他也有在Reddit討論區上預測故事發展,只是Hulk(Mark Ruffalo 飾)在瓦干達大戰中,沒有變身一部份落空,但整體來說都能預測成功;而除了「4chan」外,網友「SpideyForever245」的預測也是十分準確,今次兩位在網上大講《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的劇情,亦十分相近;所以接下來,是否真的要看劇情的Marvel迷就要做好心理準備了!

(圖片來源:Tom Holland IG)

劇透慎入!諗清楚呀!!!

劇透慎入!諗清楚呀!!!

劇透慎入!諗清楚呀!!!

(好重要所以講三次!!!)

劇透圖輯 : 目前已知戰鬥場面(來自預告場面)

八爪魚博士天橋大戰!化敵為友?

黑色戰衣!決戰電魔

紐約多元宇宙破裂!決戰奇異博士!

奸角全部登場!自由神像大決戰!

(圖片來源:Tom Holland IG)

《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劇透傳聞1:奇異博士出手救蜘蛛俠

按照網友「4chan」的帖文所講,在《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最後,「蜘蛛俠」Peter Parker (Tom Holland 飾)先被Mysterio陷害,成為殺人兇手,隨後又被《Daily Bugle》的黑心老闆J. Jonah Jameson公開其真實的身分,頓時令Peter Parker陷入兩難局面。

(圖片來源:Marvel)
(圖片來源:Marvel)

「Iron Man」Tony Stark的得力助手Happy看到後,就即時找「Doctor Strange 奇異博士」Stephen Strange(Benedict Cumberbatch 飾)幫忙,「Doctor Strange 奇異博士」聽後就將「蜘蛛俠」Peter Parker(Tom Holland 飾)與其兩位好友MJ(Zendaya飾)、Ned Leeds(Jacob Batalon飾)一併安排到Sanctum Sanctorum(聖所)之內。

(圖片來源:Marvel)

《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劇透傳聞2:有重要角色陣亡

Peter Parker(Tom Holland 飾)與好友一同入到Sanctum Sanctorum(聖所)後,竟發現綠魔與八爪魚博士(Alfred Molina 飾)都被囚禁在Sanctum Sanctorum(聖所)內。隨後,Peter Parker被綠魔誘騙,誤將Sanctum Sanctorum內的反派全部釋放,獲得解放後的反派們當然四散到紐約市內不同的地方。

(圖片來源:Marvel)
(圖片來源:Marvel)

當Peter Parker清醒過來,發現自己所做的一切,決定要收拾殘局,惜一人之力難抵一眾反派,「Doctor Strange 奇異博士」Stephen Strange見狀,就前往其他宇宙尋找其餘的蜘蛛俠出手幫忙;其實前兩代的蜘蛛俠都已過著不同的生活,首代蜘蛛俠(Tobey Maguire 飾)就已與Mary Jane Watson結婚,並育有一女,至於第二代蜘蛛俠(Andrew Garfield 飾)就成為一名教授。

(圖片來源:Marvel)
(圖片來源:Marvel)

《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劇透傳聞3:有重要角色陣亡

故事發展至尾聲,最終大戰就在紐約的自由女神像前,經過一輪的大戰後,有重要角色陣亡,Peter Parker(Tom Holland 飾)決心上前追殺綠魔時,被第二代蜘蛛俠(Andrew Garfield 飾)上前阻止,及後二人出席首代蜘蛛俠(Tobey Maguire 飾)與Ned Leeds(Jacob Batalon飾)喪禮。

 之前有傳Ned 會死於奸角手下,但事實係⋯⋯
之前有傳Ned 會死於奸角手下,但事實係⋯⋯(圖片來源:Tom Holland IG)

《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劇透傳聞4:夜魔俠出場

事情發展到最後,Peter Parker(Tom Holland 飾)被Mysterio陷害,成為殺人兇手一案就由身為律師的「夜魔俠」負責,結果贏得官司,雖然Peter的身份被公開,但依然繼續守護大家。

(圖片來源:Marvel)

&t=143s

究竟以上劇情發展孰真孰假,就要入場欣賞 《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才能揭曉!但如想看完整英文版本,可以按此:Reddit

(圖片來源:reddit)

圖片來源:Marvel、SONY PICTURES HK、Tom Holland IG

《蜘蛛俠:不戰無歸》FAQ

Q:《蜘蛛俠:不戰無歸》與Marvel 及Dinsey+ 哪些作品有關係?

A:《蜘蛛俠:不戰無歸》劇情緊接前作《蜘蛛俠:決戰千里》,同時亦與Disney+劇集以及《奇異博士2》有以下關聯⋯⋯按此看詳情

Q:《蜘蛛俠:不戰無歸》劇透劇情在哪個網站首先流出?

A:《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在電影上畫前已有文字劇情預測,劇透劇情來自「4chan」網站的用戶分享,是否估中即將有答案⋯⋯按此看詳情

《蜘蛛俠:不戰無歸》與Marvel 及Dinsey+ 哪些作品有關係?

《蜘蛛俠:不戰無歸》劇情緊接前作《蜘蛛俠:決戰千里》,同時亦與Disney+劇集以及《奇異博士2》有以下關聯⋯⋯按此看詳情

《蜘蛛俠:不戰無歸》劇透劇情在哪個網站首先流出?

《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在電影上畫前已有文字劇情預測,劇透劇情來自「4chan」網站的用戶分享,是否估中即將有答案⋯⋯按此看詳情

圖片來源:Marvel、SONY PICTURES HK、kapw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