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斗奇兵4

《反斗奇兵4》13大必睇彩蛋位 超多感動致敬位!

娛聞

廣告

反斗奇兵4》(Toy Story 4)即將於7月11日上映,該作絕對是這一代人的集體回憶。不少觀眾在看完後都感動萬分,其劇情反映出的不單單是玩具那麼簡單,更多的是一代人的感情。《反斗奇兵4》在電影中埋下了大大小小的彩蛋,即睇13大必睇彩蛋位!

撰文:白仔丨圖片:imdb

《反斗奇兵4》13大必睇彩蛋位

1.《沖天救兵》電影畫面

於《反斗奇兵4》的海報中,其中背景的古董店有一幅海報,其畫面就是《沖天救兵》中狗狗角色打牌的畫面,而該畫面在電影中亦有出現。

2.首幕車牌號碼

於第一幕中,牧羊女將被送離家中時的車牌號碼「RMRF97」,97是代表Pixar在1997年實實發生過的災難性事件,一名員工不小心誤入錯誤指令「rm-r-f*」,將《反斗奇兵2》的動畫資料完全刪除,令Pixar在97年有個非常慘痛的回憶。

3.古董店門牌號

Bonnie一家人前往Grand Basin小鎮的路上路經一家古董店,1200門牌號碼是Pixar位於加州的地址:1200 Park Ave Emeryville, CA94608。而櫥窗上面的「1986」,就是Pixar工作室成立的日子。大家有留意到這個Detial位嗎?

4.奇洛李維斯扮演的Duke Caboom

由奇洛李維斯扮演的Duke Caboom,其實一早就在《超人特攻隊2》中有出現過。在Jack Jack的床上,Duke Caboom就正正放在一邊。看來這次Pixar真的將自己動畫來了一次彩蛋大合拼!

5.Bonnie的髮夾

《反斗奇兵4》中Bonnie所佩帶的髮夾,是向1998年上映的《A Bug’s Life》致敬,髮夾用上紅色甲蟲的圖案,同《A Bug’s Life》中的甲蟲角色Francis一樣。

6.《怪獸公司》中的Boo登場

在其中一幕Bonnie回到學校後,她身邊的其中一個同事衣著和外型都與《怪獸公司》中的Boo相差無幾,令人相信這個位置也有可能是由導演精心安排的彩蛋之一。

7.嘉年華中的結他

於《反斗奇兵4》中的嘉年華,其中一個攤位所擺放的兩把木結他正正就是在《玩轉極樂園》中的木結他。亡靈們所使用的木結他亦成為了這次導演精心安排的彩蛋。

8.Ducky & Bunny 攤位老闆紋身

Ducky & Bunny的攤位老闆左腳側有紋身,而該紋身是《反斗奇兵1》中「pizza planet truck」的圖案。該彩蛋再次為觀眾帶來滿滿的回憶,將最初的感動再次帶給觀眾。

9.古董店的招牌

《反斗奇兵4》中的古董店招牌寫著「Carb County」的字眼,是向著《反斗車王》致敬。該名字正正就是《反斗車王》中的地標名稱。

10.Tri – County公司再次出現

Bonnie一家所租借的露營車正正是由Tri – County公司推出,而Tri – County就是《反斗奇兵3》中是垃圾場,即是胡迪和巴斯等人差點就被焚化的地點。

11.Party中的致敬玩具

其中一幕牧羊女帶領胡迪進入一個遊戲機之後,可見當中有各式各樣的玩具正在開Party。當中致敬的玩具包括Tin Toy、Franklin老鷹、Obi Wan Kenobi等等的經典角色。

12.致敬《ET》

電影最後Duke Caboom鼓起勇氣躍身一跳,其畫面就是致敬了經典科幻電影《ET》小男孩在月亮面前踩單車的經典場景。

13.片尾彩蛋

等謝幕Rolling都完了之後,會再次出現「Pixar」的工作室動畫,這次I字由枱燈變成Duke Caboom,Duke Caboom在I字上面跳了5下,再與士兵玩具Combat Carl擊掌,意味著「Give Me Five」的意思,即表示《反斗奇兵》系列將會有第5集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