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鬼回魂, 魅來世界, chucky, 反斗奇兵, Toy Story

《娃鬼回魂:魅來世界》入場前要知6件事「Toy Story都係抄佢!?」

娛聞

廣告

《娃鬼回魂:魅來世界》(Child’s Play)於7月11日(星期四)上映,《娃鬼回魂》系列一向都受驚慄片迷歡迎,而這一套最新作其實是這個系列的重啟作,外國媒體觀看後都稱讚《娃鬼回魂:魅來世界》十分仔細,而且有驚喜。大家入場觀看前,不妨以下六件事,令你入場時更添投入感!

撰文:乖乖l|圖片:安樂影片

《娃鬼回魂:魅來世界》入場前要知6件事

1. 《娃鬼回魂》系列的全新重啟作

《娃鬼回魂》自1988年第一集推出以來大受歡迎,至今超過30年間共有七部作品,其中1998年的《娃鬼新娘》更由香港導演「鬼王」于仁泰執導,為港人熟悉。《娃鬼回魂:魅來世界》是這系列的第八部作品,是全新的重啟作。

2. 娃鬼Chucky的主人和迪胡的主人一樣叫Andy

在1988年版本的《娃鬼回魂》,Andy是個嚷著要買「Good Guy」洋娃娃的7歲大男孩,之後媽媽買了一個特價品給他,這個特價「Good Guy」洋娃娃就是Chucky。《娃鬼回魂:魅來世界》中,Chucky的主人同樣叫Andy,而Chucky本身是一款名為「Buddi」的智能玩具,是媽媽Karen帶回家陪伴Andy的玩伴。

而有趣的是,同樣講述「玩具有生命」的合家歡電影《Toy Story》於1995年上映,當中玩具們的主人也是叫Andy,不禁令人聯想《反斗奇兵》的故事也是源於《娃鬼回魂》。而剛好《娃鬼回魂:魅來世界》和《反斗奇兵4》同時間上映,Chucky更推出了一系列惡搞《反斗奇兵》角色的電影海報。

3. 娃鬼Chucky誕生方法與時並進

既然是重啟作,電影的設定當然有所不同,其中娃鬼Chucky的誕生方法亦與時並進。1988年的《娃鬼回魂》中,連環殺手臨終前下了詛咒,把自己靈魂附上了洋娃娃變成邪惡的Chucky; 而今集《娃鬼回魂:魅來世界》中,因為一位玩具工廠員工把智能公仔的安全指令關閉了,於是智能公仔便可做出暴力行為,及後因某種原因發展成會殺人的Chucky。

4. Chucky識用wifi殺人

Chucky本身是一隻名為Buddi的智能公仔,從他的玩具「官方網站」BestBuddi.com中得悉,Buddi內置高科技識別系統,能夠辨認主人,而他備有的WiFi功能使他能夠控制如恆溫器、無人機,甚至汽車等等的科技產品,成為完美殺人機器。

5. 《星戰》天行者為卓奇配音

經典演員配上經典奸角,《星戰》系列中飾演天行者的麥咸美將為Chucky配音﹗麥咸美曾在《蝙蝠俠》 相關作品中聲演反派角色「小丑」,是他相當知名的標誌性聲音演出,而港、外影評人看過他聲演的Chucky後均大讚他演繹出色。

6. 《娃鬼回魂:魅來世界》的片尾驚喜

《娃鬼回魂:魅來世界》的片尾將有驚喜「聲音演繹」,觀眾記得要留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