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戰》迷最後召集 入場前必知8大焦點

娛聞

廣告

2015年的第七集《星球大戰: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全球票房超越20億美元(約 156.5億港元),更成為史上最高票房電影第三位,僅次於《阿凡達》和《鐵達尼號》,驕人往績令影迷對最新 一集《星戰9》期待度急升,而今集《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更是整個《星戰》系列的最終章,將會以天行者家族的世紀結局為主線,帶領觀眾見證一個新世代傳奇的崛起!

撰文、圖片:東方新地

1.《星球大戰》科幻大師再掌舵

今次《星球大戰》系列最終章《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搵來曾執導《星球大 戰:原力覺醒》的導演J.J.艾布斯(J.J. Abrams)回歸掌舵,J.J.艾布斯向來擅長拍攝科幻電影,過往他所執導或監製的《 S8驚世檔案》(Super 8)、《星空奇遇記》 (Star Trek)系列、《 F檔案》(Fringe) 等多部科幻作品都頗受好評,他今次和 2015年製作《星球大戰:原力覺醒》時一樣身兼導演、監製和編劇多職,但未知他會否再一次客串做配音,給粉絲一個驚喜。

2.向「莉亞公主」致敬

除了「天行者路克」(Luke Skywalker)及「蘭度」(Lando Calrissian) 將會連同一眾新世代角色回歸外,由已過世的嘉莉菲莎(Carrie Fisher)所飾 演的經典角色「莉亞公主」(Princess Leia)也會再次登場,不過因為「莉亞公主」在《星戰》系列中的地位無人能及,所以迪士尼及導演J.J.艾布斯都堅拒以CG特技方式來將她再次呈現,而是改為用上嘉莉菲莎在《星球大戰:原力覺醒》中從未曝光的片段來讓她參與「演出」,最後一次在大銀幕上向「莉亞公 主」一角致敬。在上集《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中扮演反抗軍的嘉莉費莎獨生女比莉洛特( Billie Lourd),在今集更會跟亡母再次同台演出。

3.「蘭度」經典回歸

今次電影將繼續由麥克咸美(Mark Hamill)飾演 「天行者路克」,而「韓索羅」(Han Solo)的好友「蘭度」,則會由黑人男星比利威廉斯(Billy Dee Williams) 繼1983年的第六集《星球大戰:武士復仇》(Star Wars Episode VI: Return of the Jedi)後,相隔36年再次回歸飾演,並將與老拍檔侏兒( Chewbacca) 一同駕駛飛船 「千年鷹號」(Millennium Falcon)。

4.終極奸角再現

除了經典角色的回歸外,今集《星戰》系列中由男星Ian McDiarmid飾演的最大反派「白卜庭」 (Palpatine,又名「西斯大帝」,Darth Sidious) 也即將回歸,這個角色最後一次現身是在2005年的 《星球大戰前傳:黑帝君臨》(Star Wars Episode III: Revenge of the Sith)中,而他的肉身曾在 1983年的《星戰6》裡,被當時的「黑武士」Darth Vader丟入爐心深淵燒死,今次尚未知道「白卜庭」 將會以絕地英靈身份出現,還是以複製人肉身真正地復活,但相信在這次的終極大戰中,雙方將會作出最後的正面交鋒。

5.女主角身世揭秘

今次片名《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有傳是指由黛絲烈尼 (Daisy Ridley) 飾演的女主角「Rey」其實也是「天行者」家族中的成員,片中更會揭開她和路克及莉亞公主兩位「天行者」家族成員的關係,但也有指「Rey」其實是最大反派「白卜庭」的孫女,因遺傳了他的血脈,才會擁有強大的原力天賦。

6.C-3PO死亡預告

機械人「C-3PO」雙眼變成血紅色,並說:「我在看我的朋友們最後一眼。」似在發出死亡預告,令粉絲都十分憂心,有猜測指它是因為被黑客入侵,為避免洩漏反抗軍的機密訊息,而決定進行自毁,也有指它是要犧牲以往的記憶,來修改自己的程式,幫助一眾反抗軍作戰。

7.黑武士助陣Rey

女主角「Rey」在新片中將會手持激光劍與 阿當載華(Adam Driver)飾演的「黑武士」 Kylo Ren展開激烈大戰,片中更有一幕「Rey」 身著黑袍、手持象徵反派武器的紅色激光劍現身,狀似已徹底黑化。但最後「Rey」又和「黑武士」 合力摧毀「Darth Vader」的頭盔,似乎預示「Rey」最終能成功戰勝黑化的自己,並和「黑武士」化敵為友,共同上陣殺敵!

8.加入全新角色

去年憑電影《大老作家》(Can You Ever Forgive Me?)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 角獎的理查格蘭特( Richard E. Grant),將加入《星戰》系列飾演一名全新的反派角色「Allegiant General Pryde」。此外曾參演電影《馬克白夫人的誘惑》(Lady Macbeth) 的黑人女星娜奧美雅姬( Naomi Ackie) 在片中所飾演的新角色 「Jannah」, 疑是「蘭道」失散多年的女兒。《職業特工隊3》(Mission: Impossible III)索女嘉莉羅素(Keri Russell)也會飾演作為「Poe」舊友的全新蒙面角色「Zorri Bliss」。還有麥特史密斯(Matt Smith)也將飾演一個全新的神秘角色,機器人方面則有新加入的「BB-8」好朋友「D-O」。

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 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
導演:J.J.艾布斯
主演:黛絲烈尼、阿當載華、麥克咸美
香港上映日期: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