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

44歲李珊珊身體再出毛病令人擔心 17年曾因壓力爆煲患上驚恐症

娛聞

廣告

神隱多年有「史上身材最好港姐」之稱、現時44歲的港姐冠軍李珊珊 ,早年曾剖白對抗驚恐症的心路歷程。近日李珊珊不時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抗病的經過,久未於幕前露面的她面帶點浮腫,但十分精神,精神狀態似乎不錯。但事隔一排,李珊珊身體再現毛病,令網民非常擔心。

李珊珊近日在社交平台非常活躍。
李珊珊近日在社交平台非常活躍。(圖片來源:Facebook@李珊珊)

李珊珊身體再出毛病令人擔心

李珊珊近年深居簡出,主要是透過社交網站分享個人近況,而近日亦不時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抗病的經過,做「樹洞」勉勵同路人。但日前她突然發文寫道:「又看完醫生回家。狂瀉兩星期,希望今天,吃到固體食物。」此文一出令不少網民都擔心她的身體情況,更收到不少網民留言鼓勵她要多啲休息,保重身體,積極面對生活!

李珊珊
(圖片來源:IG@13leesansan截圖)

李珊珊以個人經歷勉勵粉絲

現年44歲的李珊珊曾公開承認自己患上驚恐症。日前,她在社交平台上載一條影片,在片段的開端交代自己剛看完醫生,而她早前亦曾提到自己仍需要繼續服藥。李珊珊讀出粉絲Christine的信和個人感受,Christine指已結婚18年,並育有一個女兒,惟發現老公有外遇,決定離婚。

李珊珊表示支持對方離婚的決定︰「你咁有本事,我睇到你,你同佢一齊建立事業,賺到錢,所以我唔擔心你嘅生活,其實做人無非都係擔心生活,或者無錢,或者係精神嗰方面,咁你唔使擔心生活,唔使擔心錢,已經攞到個優勢。唔使理佢啦!要走嘅人留唔住,過眼雲煙,你最緊要係你活得比佢好,就係你嘅未來,你女兒都會開心㗎!」她講到不擔心Christine的女兒在單親家庭長大會不開心,因為她認為做人最緊要學識基本的仁義禮智信望愛:「如果日日家嘈屋閉,你認為細路仔睇唔到咩?佢哋感受到咪更加痛苦!」

在帖文上李珊珊亦分享了個人的感情觀︰「我們,總會碰到感情上的問題,如何處理直接影響一生。她也是一個榜樣,能給大家參考。」

17年因壓力爆煲患上驚恐症徘徊地獄又折返人間

李珊珊曾傳出患腦瘤、抑鬱,2017年她公開自己患上驚恐症,透露病發嚴重時感覺在瀕死邊緣。她憶述第一次出現非常激烈病徵時,發熱、標冷汗、全身沒有力、又會突然心跳加速、甚至視覺亦出現問題,眼前出現雪花,呼吸困難,不停地掙扎直至眼前一黑,那種窒息的感覺令她覺得在瀕死邊緣。

她又記得曾經有次在家發病,送院後發現環境很差:「打999叫白車送入醫院,再分流去急症室。我有好深感受,因為左邊嘅病人嘔得好厲害,另一邊又有病人家屬好鼓譟,同醫生嗌交。當刻我已經無咗半條命,感覺去咗戰地咁。有次我又發病,於是我去咗私家醫院,點知無床位,只同我打針,安排我喺輪椅休息。」

她曾做過不同檢測,專科醫生都找不到病因,病徵持續出現,每日都徘徊地獄又折返人間。經過一輪診症,看了不同專科醫生,最後轉介到精神科專科後才得悉患上驚恐症。治療期間,她曾在外出時途人嘲諷,她深明自己無需介紹別人的目光,但途人都指著她直言:「嘩!乜你而家咁大隻。」

她早前曾為商業電台節目《自在想》擔任主持,在節目中她分享患病的原因是入行壓力引來的負面情緒所致:「由18歲入行以嚟,我遇到不如意嘅事都會一個人自己去頂,尤其呢一行好高壓。我唔硬淨點可以企出嚟。時間耐咗,負面情緒儲太多就爆啦!」

李珊珊
(圖片來源:ig@13leesansan)
李珊珊
(圖片來源:ig@13leesansan)

感激好友一路上支持

李珊珊在抗病治療路上,一路都有不少好友的陪伴、體諒與支持。節目李珊珊開名第一位要感激的圈中好友是鄭秀文,指鄭秀文尤如天使一樣帶領前路,李珊珊說:「她將我從深淵拉出嚟鼓勵我講︰『唔使驚,就算行一步退兩步我哋都一齊行。』」

李珊珊
(圖片來源:ig@13leesansan)

另外,李珊珊也感激有其他好友的扶持,如古天樂、林保怡、甘比(陳凱韻)及崔加寶等,好讓她能繼續向前行、好好生活。同時李珊珊勉勵「同路人」在抗病路上領悟到必須要靠自己,加上家人、朋友的陪伴扶持會事半功倍,:「呢幾年作為病人,感受到一定要靠自己,唔使人同情和憐憫。條路一定崎嶇,精神和肉體都一定痛苦,冇人可以幫。不過有親人朋友長輩陪伴,可以喺康復路上幫到五成以上,因為精神比肉體上嘅折磨更痛苦。」

李珊珊
(圖片來源:YouTube@Mental Health Foundation截圖)

另外,她亦鼓勵病患者要以積極正面的心態,去對抗和面對病情:「我好明白有啲病可以解決,有啲解決唔到。若可以解決,要繼續堅強,過程一定唔容易,但一定可以走出來。若解決唔到,希望病患者可以善用時間,唔好埋怨,而係堅強面對,盡最後努力好好生存。」

早前她在社交平台分享健康狀況,字裡行間散發喜悅︰「今天再到醫院看報告。醫生讚呀!今次指數好靚仔!繼續服藥保持住。我的口,一路打開,沒有合上,笑着回家。你們知道嗎?吃了多年藥,每天重複做一件事,連鐵人也會喪志的。今天,即使未到標竿,一份堅持及忍耐,現在值回票價!此刻,很想跟他們道謝。在艱難時刻,曾大大力,扶我一把,或共同渡過。」此post一出有網民留言為她打氣,希望她能保持健康。

李珊珊
(圖片來源:ig@13leesansan)

史上身材最好四料冠軍

李珊珊於1996年以18歲之齡參加香港小姐競選,獲得冠軍、最上鏡小姐、最受傳播媒介歡迎獎及才藝小姐,大熱奪冠,成為四料冠軍,以驕人的身材36E,成為史上身材最好的香港小姐冠軍。其後她再於1997年參選國際華裔小姐競選,奪得亞軍,歷史性成為英屬香港最後一位香港小姐

在當選後,她順理成章的加入電視圈,當選次年便參與《鑑證實錄》演出,已做第二女主角,在劇中飾演小棠菜。要數李珊珊的代表作,《烈火雄心》一定位列三甲,因為她出道23年只參演過七套TVB劇集。其後她因身體問題,於04年逐漸淡出娛樂圈。

與錢嘉樂8年情因「不婚」而分手?

李珊珊於1998年與錢嘉樂因為拍攝TVB電視劇《烈火雄心》撻著,二人開始馬拉松式的戀愛,更打破傳紀的身材上的比例:女比男高,以及年齡相差12年的阻隔,發展甜蜜的戀情。馬拉松的戀愛屢次傳出婚訊,曾有報導指年齡較大的錢嘉樂一直都想成家立室,於菲律賓當眾在朋友起哄下,向李珊珊大膽求婚,而崇尚自由的李珊珊表現得模棱兩可,陷入分手邊缘,於07年,二人正式宣佈和平分手,結束長達八年的戀愛。對於分手內情,兩人都一直都保持緘默,不願多談。

分手回復單身後的李珊珊,雖然身體欠佳,但貌美的她桃花不減,依然緋聞不斷,身邊不乏不同國籍的男性朋友,與芬蘭車神及前世界足球先生相繼傳出緋聞。

李珊珊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圖片庫)

慈善拍賣港姐后冠出錢出力助弱勢

李珊珊在16年6月2日選出在她當選1996年度香港小姐冠軍20周年的當日,宣布慈善拍賣港姐后冠,所得收益全數撥充慈善,捐予六家慈善機構。人美心美的李珊珊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希望過程公開透明:「所有過程將在陽光下進行,亦希望用最簡潔的方式,不製造任何多餘費用,及不衍生利益環境下,免除任何令捐助變質的情況。」她又曾經接受傳媒訪問,承諾如果幫到人都會再以過來人身份做分享,會更積極參與慈善活動。

李珊珊
(圖片來源:weibo@李珊珊sansan截圖)

對於拍賣后冠週個決定,李珊珊已經思考了五年的時間,她認為將一件有紀念價值的東西,每個女孩夢寐以求的夢想得到的,賣出而捐予有需要的人士會更有意義。一眾網民都紛紛留言表示十分支持她,也非常欣賞她那顆善良的心。

李珊珊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圖片庫)

撰文:東方新地(部分內容轉載自Sunday KISS)圖片來源:TVB《烈火雄心》截圖、ig@13leesansan、東方新地圖片庫、YouTube@Mental Health Foundation截圖、TVB《鑑證實錄》截圖、weibo@李珊珊sansan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SundayK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