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田蕊妮

杜汶澤田蕊妮曾跨越生死、捱過債務 守望杜田相愛20年

娛聞

廣告

2019年是田蕊妮與這杜汶澤相識20年的日子,早前,阿澤就在個人社交平台上,貼上一張他們於99年時拍下的照片,並留言表示:「仿佛是昨天,轉眼二十年,沒有什麼慶祝活動,在這個拍拖廿週年的日子,只想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新傳媒圖庫、杜汶澤Facebook田蕊妮Facebook

杜汶澤和田蕊妮經歷多重巨浪相愛20年

杜汶澤和田蕊妮可算是圈中數一數二,曾歷盡風雨的夫妻!皆因,在93年時,當年只有16歲的田蕊妮獲得亞視節目「末來偶像爭霸戰」金獎而入行,未幾偶遇杜汶澤,當時的阿澤已是爛賭成性,他曾自言:「我18歲已經賭錢,輸到要走路去台灣,之後返嚟香港,入咗亞視做藝員,諗住亞視少人睇,況且冇諗過自己可以紅,點知拍咗《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多咗人留意,俾貴利佬打去報館追數。」最後他被追債百萬的新聞成為娛樂頭條,焗住開始了賺錢為還債的生涯,阿田呢?有傳當時阿田已認識阿澤,老友力阻下仍三番四次借錢俾阿澤還錢,心地善良的她認為,應急是必需的!二人順理成章走在一起…

 

雖然如此,但阿澤整天嬉皮笑臉,又將求婚掛在嘴邊,臨瞓前、睡醒、吃飯時、朋友聚會間,總之無時無刻都將求婚二人掛在嘴邊,田蕊妮當時覺得太不靠譜,根本沒放在心上,而且當時年屆27歲的她,覺得女人30歲結婚最適當,還有三年不急吧!直至有次,杜汶澤去斯里蘭卡探訪災民,期間令他改變了人生觀,不但積極面對人生,還要珍惜眼前人;而留港的阿田就從新聞上看到當地仍有不少的餘震,擔心阿澤會一去不返,後悔當初為何對方求婚時都不答應。

杜汶澤田蕊妮

阿澤平安返港後,再次向阿田求婚,並坦言:「當時就覺得,其實人最珍貴的是那些真正對你好的、你愛的人。我突然就很想念田蕊妮,那一刻,我拿起手機就給她打電話,說了句我們結婚吧!」正因為這場災難,促使兩人結束6年愛情長跑,攜手步入教堂。

杜汶澤田蕊妮

2005年杜田攜手步入教堂 翌年竟有小三出現

2005年,杜汶澤迎娶田蕊妮,而阿田亦做跟得太太,即使阿澤因愛賭而輸數百萬元,阿田也陪夫捱過債務,正當雙方都以為日子將會逐漸美好時,噩耗總是會隨之而來!2006年時,阿田加入無綫,一劇接一劇,全天候只顧著工作,令她混雜太多負面情緒,間接影響夫妻關係,最後小三出現了,她曾謂:「我知道邊個係小三,當時想逃避唔去面對咪繼續去打牌,個人好迷失冇晒重心,唔知點處理夫妻之間嘅關係。」大部分做老婆的,發現小三的存在只有兩個方案,一是離婚一 是扮唔知啞忍,阿田亦有想過離開。或者是上天的安排,她想離開之際阿澤的事業急轉直下,身邊朋友走得就走。

患難見真情

小三事件發生後,阿田依舊守在阿澤身邊!直至,杜汶澤 40歲時被診斷出患上了一種罕見的米勒費雪症候群,此病嚴重的話會導致四肢癱瘓、甚至窒息致死,因病而急需暫停所有工作的阿澤就留在家中養病,而當時身在寧波工作的阿田得悉後即心急如焚,更在微博指:「當你病時,不能在你的身邊照顧你,還反過來要你安慰我!佩服當你遇到逆境時還能如此安然松坦的去面對!在你身上,我學習到很多!你是我心目中的巨人!」阿田回港後,便不分日夜在醫院照顧老公,阿澤亦曾公開表示:「以前誤會以為成功就會得到女人,但原來得到一個好的女人就等如成功。」難怪阿澤經常都指自己欠太太的債一輩子也還不清。

 

貼舊相罕有晒愛

日前,阿澤就在個人社交平台上,貼上一張他們於99年時拍下的照片,並留言表示:「仿佛是昨天,轉眼二十年,沒有什麼慶祝活動,在這個拍拖廿週年的日子,只想祝福大家平安健康!」,不少網友看到後即留言表示:「好甜蜜~杜太個樣無變過啊!好靚!」、「又靚仔又靚女!祝福滿滿」、「祝幸福美滿,黎多個廿年再廿年」。

 

杜汶澤田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