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魚MC 荃灣豬肉佬 AK

荃灣豬肉佬AK有勁敵 賣魚MC驚現葵盛自嘲唔靚仔想低調

娛聞

廣告

「街市明星」成為近日熱話,先有「荃灣豬肉佬AK 」劉宋威爆紅,現已發展到有專屬Facebook群組及個人社交平台專頁,fans們更自稱「威威豬」,又開始接廣告,由素人搖身一躍變明星。日前葵盛街市爆出一名「賣魚MC」,又一名師奶殺手出現。
賣魚MC 荃灣街市AK成為近日熱話,有女士們爭相前往集郵。
荃灣街市AK成為近日熱話,有女士們爭相前往集郵。(圖片來源:FB@荃灣鮮肉AK應援團)

賣魚MC驚現葵盛街市 自嘲唔靚仔想低調

日前有網民發現葵盛街市一魚檔之中,梳著韓仔頭的「賣魚MC」,見他後生又青靚白淨,與「荃灣街市AK」完全唔同type,不過依然成為師奶群中的焦點。有傳媒打算上前做訪問時,「賣魚MC」謙稱自己唔靚仔荃灣AK靚仔好多,又稱自己只想低調做普通人,避免紅咗人多口雜。他不抗拒街坊上前合照,只要有幫襯就可以。

繼「荃灣街市AK」之後,出現「賣魚MC」,又一個師奶殺手出現。
繼「荃灣街市AK」之後,出現「賣魚MC」,又一個師奶殺手出現。(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荃灣豬肉佬AK自爆已婚有一仔一女

今年36歲的劉宋威(阿威)入行已經六年,視肉類分割員為自己的終身職業。今個月月頭阿威的照片在網上瘋傳,因為樣子似江熚生(AK)而被網民封「荃灣豬肉檔AK」。爆紅的阿威獲粉絲在Facebook開設群組《荃灣鮮肉威威應援團》、甚至有粉絲名「威威豬」,現時粉絲人數已達1萬5千人。他早前接受訪問時透露,自己已婚並育一仔一女。平日除上班之外,放工後會煮飯、做家務、健身,被粉絲稱為住家男人。

賣魚MC 荃灣肉檔AK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戴口罩影波鞋廣告 網民笑:口罩焊喺臉

早前阿威為韓國運動鞋品牌拍廣告硬照,阿威在肉檔前示範不同鞋款,更坐在肉枱上「擺甫士」,他表示自己能拍廣告全因粉絲支持:「好開心,全靠威威豬支持!我相信用心去做就係專業,街市行業都唔例外。」但廣告硬照也帶著口罩被網民笑指「建議將口罩焊喺臉上。」

開通社交平台做KOL

近日,阿威一次過開通三大社交平台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粉絲人數有增無減,現時IG已有1.3萬followers,直逼Facebook粉絲團人數。阿威上載一段自我介紹影片,又列明工作邀約聯絡方法,為接job鋪路。

森美指阿威是豬肉佬被轟不尊重

森美上星期於網上專欄以「豬肉佬的魅力」為題,講述疫情期間阿威的爆紅令香港人沉悶的氣氛帶來一絲的快樂。他指爆紅事件可以見到香港女性地位的提升,因為他們眼中不只有老公、兒子,還有偶像。他分析指姜濤很難遇見,但買餸就會見到阿威,所以二人有很明顯的分別。不過他搞笑表示老公們可能會覺得有威脅,最後鼓勵街市型男組成組合,自己一定會幫他們做宣傳。

但有「威威豬」不滿森美以阿威爆紅一事以「東西」代替和以「豬肉佬」稱呼阿威,批評指他用詞不尊重。亦有網民覺得文章正面,而且「豬肉佬」是普通的叫法,甚至比較親切,而且周星馳電影中亦有如此叫法,斥「威威豬」小題大做。

其實近日森美已在電台節目中,以「戇居者有其屋」稱呼「居者有其屋計畫」的業主,更在10分鐘內說了10次,最終被聽眾投訴,商台發出勸諭。事後森美自己只想「食字」,沒有取笑任何人,但都表示會檢討和改善。

陳志雲指「荃灣AK」吹大咗 幕後猛料推手帶風向

阿威之所以爆紅,有網民分析因為他的形象和大眾對「肉類切割員」的形象不同,「肉類分割員」給人的印象是不修邊幅,但阿威金髪高大靚仔,形象反差令人著迷:「佢隻眼係香港絕對係top 1%,配埋個頭同埋個咁橫嘅膊,溝死女」,但也承認他戴口罩更靚仔,目前情況的確有點「吹大咗」、「無諗過咁下欄嘅工作,會有65分左右嘅樣會出現,本來諗住全部都係40分左右嘅肥佬」。有網民指阿威背後有公司作推手,鋪天蓋地的宣傳令阿威爆紅。

陳志雲也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志雲頻道 stephenchannel》上點評荃灣肉檔AK爆紅的手法,他指阿威在社交平台上上載的影片中也工作人員的笑聲,疑似背後有公關公司或者專業團隊操作捧紅,並不是個人隨便拍攝的片段。他質疑阿威拍廣告時也不脫掉口罩是宣傳技倆,博以「遮樣靚仔」來作公關宣傳。

他解釋成功不是必然,而是需要經過一步步的安排,阿威貌似只是一個普通的肉類分割員,但他工作的公司「鮮味」的母公司是全港最大的肉類零售商和最大的食品零售商,全港有近千個的零售點,而阿威的經理人更是建華公司的區域經理「文哥」,建華和阿威的關係貌似比想像中更深厚。

「賣魚MC」來自那個街市?

早前有網民發現葵盛街市一魚檔之中,有位梳著韓仔頭的「賣魚靚仔」,接受傳媒訪問時更自嘲⋯⋯詳情請看

荃灣豬肉佬AK入行多少年?

荃灣豬肉佬劉宋威(阿威)入行已經六年,更視豬肉佬為⋯⋯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網上圖片、FB@SKECHERS、IG@WaiWai_608、Facebook截圖、連登討論區截圖、FB@Sammy Leung、YouTube@ 志雲頻道 stephenchanne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