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

三大理由話你知《蜘蛛俠》這個角色未必真的死去!

娛聞

廣告

不知道大家看了《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沒有,這一套MCU蜘蛛俠個人電影續集其實有十分強大的Marvel資訊,好像電影中就有不少線索顯示正在鋪排蜘蛛俠的大反派組織「六大狂魔」,而電影中的「這一個角色」可能未必真的死去!

撰文:乖乖l|圖片:Sony

劇透注意!

劇透注意!

劇透注意!

.

.

.

《蜘蛛俠:決戰千里》中神秘客未必死去

其實看了的影迷看到標題就知道「這個死去的角色」是說「神秘客」,因為電影中只有他一人死,但其實有很多跡象都顯示神秘客沒有真正死去。

1. 結尾EDITH的回答

電影結尾神秘客不理EDITH的勸告,強行向蜘蛛俠攻擊,最後被自己控制的無人機射中,最後雖然想用幻象欺騙蜘蛛俠但還是被識破,躺在地上死去。此時Peter Parker問EDITH「這是真的嗎?」,EDITH回答「所有幻象已經關掉」。其實這一個回答並沒有明確表示神秘客死了,只是說所有幻象已經完結,而且神秘客詭計多端,被蜘蛛俠迫到盡頭最後決定扮死也是合理解釋。

2. 第一個片尾彩蛋

第一個片尾彩蛋看到神秘客公開了一段誣蔑蜘蛛俠的影片,將蜘蛛俠變成了種種恐怖襲擊的元兇,神秘客再一次成為了拯救世界的英雄,更加公開了蜘蛛俠的真正身分。其實如果神秘客已經死去的話,又何必要再去誣蔑蜘蛛俠,而且誣蔑影片是由隱藏式鏡頭拍攝,感覺是神秘客一早預知到這種結局或是兩手準備,一切陰謀還在準行中。

3. 「六大狂魔」主要成員

早前筆者就撰寫了一篇文,講述Marvel電影宇宙未來鋪排《蜘蛛俠》打「六大狂魔」(Sinister Six),當中神秘客於漫畫中是初創成員,甚至是歷代的主力,難得用了一種電影來介紹神秘客,相信Marvel Studio絕對不會輕易放過神秘客,好像第一集《蜘蛛俠:強勢回歸》中的禿鷹也留下了回歸的伏線,所以神秘客回歸的機會十分之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tGJV8t1_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