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寶慧由力捧花旦淪為爛片王 plt

關寶慧24歲入行由力捧花旦淪為爛片王 苦盡甘來終成舞台劇最佳女主角獎

娛聞

廣告

最近《大頭綠衣鬥殭屍》重播到結局篇,終極反派是化身勵鬼的關寶慧,入行30年的關寶慧自1990年演藝學院畢業後加入無綫,在這套劇集飾演Final Boss令印象深刻,不過她由出道初的力捧花旦淪為電影「爛片王」,不幸經歷令她曾患上躁鬱、跌進人生低谷的經歷,在早前的訪問中,她就說過當中的辛酸⋯⋯

關寶慧由力捧花旦淪為爛片王 plt 關寶慧飾演屠天麗,結局變成超終僵屍,當年初入行嘅佢,係一代人的「童年陰影」。
關寶慧飾演屠天麗,結局變成超終僵屍,當年初入行嘅佢,係一代人的「童年陰影」。
關寶慧由力捧花旦淪為爛片王 plt 劇集除了初入行的鄭秀文 ,其實關寶慧都係初出道,演繹十分出色 !
劇集除了初入行的鄭秀文 ,其實關寶慧都係初出道,演繹十分出色 !

關寶慧由力捧花旦淪為「爛片王」

入行30年的關寶慧自1990年演藝學院畢業後,便被無綫選中拍攝處境喜劇《 我愛玫瑰園 》,在劇中她只飾演顏國樑的秘書,既沒有對白、也沒有戲份,她惟有發揮小宇宙去「 搶鏡 」,她說:「 每當有鏡頭拍到我,我就除鞋、瞓覺瞓到流口水,做一個好衰嘅秘書,終於有一日編劇發現咗我,特登寫一條故事線,講我同雷宇揚發展,之後我哋開始受歡迎,喺劇中成為好多人留意嘅一對。」

關寶慧由力捧花旦淪為爛片王 plt 入行30年的關寶慧自1990年演藝學院畢業後,便被無綫選中拍攝處境喜劇《 我愛玫瑰園 》
入行30年的關寶慧自1990年演藝學院畢業後,便被無綫選中拍攝處境喜劇《 我愛玫瑰園 》

關寶慧受無綫力捧之時,曾拍過《 三喜臨門 》、《 大頭綠衣鬥殭屍 》、《 獨臂刀客 》、《 射鵰英雄傳 》等多部重頭劇,不過在90年代中,關寶慧不甘由主角淪為三線演員,於是頻頻推劇,其後更絕跡電視熒幕,轉戰大銀幕,不過她在影壇並非一帆風順,拍過無數爛片的她自嘲是「 爛片王 」,更因此開始患上躁鬱,常常打牌紓緩情緒,她表示:「 當時我因為拍爛片唔開心,於是去打牌,但輸咗更加不開心,一個循環令我愈來愈低谷。」

關寶慧由力捧花旦淪為爛片王 plt 由出道到得獎,關寶慧苦等28年,在演技上終於得到認同,她直言感激啟蒙老師毛俊輝,同時亦感謝家人支持,尤其是父親在臨終前仍鼓勵她,叫她要努力一點工作。
由出道到得獎,關寶慧苦等28年,在演技上終於得到認同,她直言感激啟蒙老師毛俊輝,同時亦感謝家人支持,尤其是父親在臨終前仍鼓勵她,叫她要努力一點工作。

患上躁鬱靠打牌舒緩幸得好友鼓勵終站起來

關寶慧因此開始患上躁鬱,常常打牌舒緩情緒,她表示:「拍爛片不開心,於是去打牌,輸了,更加不開心 ,一個循環,愈來愈低谷。」躁鬱症最嚴重時,關寶慧常常在家睡覺,最嚴重試過「長眠」30小時,幸好患病期間身邊有很多朋友的照料,尤其是劉喬方(前名:劉玉翠),不時買東西到家探望她,關寶慧表示:「好像去老人院探訪咁,她很好,不時安慰我,話我很適合做這一行,叫我不要放棄。」憑着朋友的支持及自己的信念,關寶慧在2001年終於走出躁鬱,並終憑舞台劇《她媽的葬禮》奪得喜劇鬧劇最佳女主角獎!

關寶慧由力捧花旦淪為爛片王 plt 54歲關寶慧由力捧花旦淪為「爛片王」 苦盡甘來終成舞台劇最佳女主角獎

遺撼亡父未能見證獲獎

事業上迎來一個成就,但關寶慧仍有遺憾,因為亡父未能見證獲獎、未能見證自己光榮一刻。接受採訪時她亦相當感觸,想不到一畢業就拍電影做電視,最後回歸舞台才獲得認同,說到激動時一度激動落淚。

關寶慧由力捧花旦淪為爛片王 plt 54歲關寶慧由力捧花旦淪為「爛片王」 苦盡甘來終成舞台劇最佳女主角獎

關寶慧:「女主角瞓覺時個妝好似大戲妝咁厚﹗」

演藝學院畢業的關寶慧及楊英偉,日前上 ViuTV《調查男女》,以「最憎的電視劇情節」為主題,關寶慧和楊英偉輪流數最看不過眼的電視台倒模式情節,關寶慧指出最憎是女主角永遠唔落妝,關寶慧講時好激動:「唔明點解女主角瞓覺時個妝厚到大戲妝咁,跟住講早抖就瞓,戴住三層眼睫毛就去瞓,永遠唔落妝,一起身又係厚妝﹗」關寶慧直指很難以令人接受,完全違背常理,她又透露拍劇時堅持要先落妝的經歷:「我死都要落咗個妝先拍嗰場瞓覺戲,我專業㗎嘛,過唔到自己,但你知啦拍親都係好趕㗎啦,我猛被劇組催,我死都要落,落咗個嘴已經不停被人催,但我堅持要落囉﹗」關寶慧指雖然自己為專業而堅持,但每次都得不到欣賞。

關寶慧由力捧花旦淪為爛片王 plt 關寶慧一輪嘴狂數「最憎的電視劇情節」。
關寶慧一輪嘴狂數「最憎的電視劇情節」。

關寶慧:「男主角係超人嚟無所不能﹗」

關寶慧繼續數令人討厭的電視劇情節,佢話:「男主角永遠係超人嚟,無所不能,乜都識,可唔可以貼地啲﹗唔好咁離地﹗」關寶慧之後再數:「唔明點解次次傾心事都要去海邊,喺咩年紀都約人去海邊傾偈嗰下離奇,我咁大個人未試過有人約去海邊傾偈喇﹗」關寶慧再數:「劇情永遠係個主角會突然收到電話話有事發生,不但會突然截到的士,個的士司機仲肯同你追車,然後仲要追到個目標﹗次次都咁啱,最慘係現實生活中永遠係截唔到的士囉﹗」

關寶慧由力捧花旦淪為爛片王 plt 楊英偉指最愛睇動作情節,但劇集中的男主角往往擁有不死身,「死極死唔去」令人睇得很抓狂。
楊英偉指最愛睇動作情節,但劇集中的男主角往往擁有不死身,「死極死唔去」令人睇得很抓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D7xXKnz5tM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