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惠文

魏惠文演足23年「茄哩啡」靠綜援過日子 等下一個「爛賭發」嘅機會

娛聞

廣告

魏惠文是近年才被說起的名字,因為《城寨英雄》嘅「爛賭發」,讓魏惠文呢個「茄哩啡」被人認得,用20年時間等一個機會,又要用幾多年時間等下一個「爛賭發」嘅機會呢?

撰文:娜仔|圖片來源:微博、魏惠文facebook、劇集截圖

魏惠文演足23年「茄哩啡」

魏惠文1990年畢業於演藝學院,畢業頭兩年不斷的試鏡,3個月只得2000蚊,做過幾年配音員,1996年加入TVB,一做就做足23年「茄哩啡」,無名的路人、公司老闆、殺人犯等的角色,魏惠文通通都做過!對於魏惠文來說,「茄哩啡」都是一個演員,會落力的好做每個角色,但曾經有段時間,做「茄哩啡」做到迷失自己,開始自己放棄自己,因為一個錯失,讓魏惠文失去不少的機會。

一個錯失的打擊

「茄哩啡」角色難以養活自己,魏惠文拍戲之餘,都有去茶餐廳做兼職幫補生活,拍戲與兼職兩頭燒,當時演《義海豪情》裡的漢奸,需要講日文,記不熟劇本,說了一個錯的話:香港人都唔識聽日文!被人說不認真、hea做,一個錯失令魏惠文錯失很多演出的機會,對於魏惠文來說的確是在事業上的一個打擊。

「執三灘」的機會

《城寨英雄》的「爛賭發」,讓觀眾認識魏惠文,被人認得出這個專業的「茄哩啡」,魏惠文感謝這個「執三灘」的機會!未有「爛賭發」之前,魏惠文做了20年的「茄哩啡」,同特約演員沒有分別,而且沒有發揮的空間,但因為自己的人生閱歷的改變、家中不幸的變化,讓魏惠文演「爛賭發」時演得更不一樣,受到觀眾賞識!

等下一個「爛賭發」嘅機會

魏惠文屋企發生巨變,哥哥家姐遇上車禍入icu、媽媽又中風引致腦退化,需要擔起成頭家,魏惠文沒有選擇,只好靠拎綜授過生活。魏惠文之後點?一個「爛賭發」的機會,魏惠文等足20年,下一個機會幾時出現?5年、10年,還是再下一年20年呢?沒有人知道,魏惠文只有默默的等待下一個機會。而今年魏惠文有份拍《唐人街》,大家可以期待一下魏惠文的演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