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 頒獎典禮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陳山聰由敗家仔升呢視帝 用10年時間洗底變愛妻暖爸

影視娛樂

廣告

陳山聰憑著《金宵大廈2》一人分飾七角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最佳男主角,視帝陳山聰從曾經因為戀愛令自己名譽掃地變「敗家仔」到今日改過自新重新出發,更遇上現任妻子變成愛妻暖爸,實至名歸。

萬千星輝 頒獎典禮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陳山聰首奪視帝獎(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陳山聰奪最佳男主角!名譽掃地「敗家仔」變視帝

今屆視帝由陳山聰奪得:「非常之感恩,係我人生馬拉松入面,最困難嘅唔係面對自己失敗,係點樣由失敗企番起身,而步向成功,今日我想同幫過我嘅所有人講,我踏進成功嘅一步,我要多謝《金宵大廈2》我嘅好拍檔,李施嬅小姐,多謝編劇編審。」他在致詞時感謝妻子為他的付出,也為他生下兒子Jaco,場面感人。

萬千星輝 頒獎典禮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陳山聰首奪視帝獎,感謝多年來一直支持他的各人
(圖片來源:TVB《萬千星輝賀台慶2022》截圖)
萬千星輝 頒獎典禮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聽到陳山聰於台上的感言後,李施嬅於台下偷偷拭淚
聽到陳山聰於台上的感言後,李施嬅於台下偷偷拭淚(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陳山聰為《超能使者》變譚仔姐姐

陳山聰重新出發後並沒有偷懶,反而更努力面對每個角色。例如在《超能使者》中飾演的高勇因為是新移民,因此在拍攝前苦練一口譚仔話,而監製也指曾叫他去多吃譚仔,順道聽聽「譚仔姐姐」的「鄉音式廣東話」。

萬千星輝 頒獎典禮 陳山聰 視帝 陳山聰
(圖片來源:TVB《超能使者》截圖)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變態易服連環殺手

陳山聰在《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中飾演有易服癖兼心理變態的方志浩,劇中曾以女性打扮連殺譚凱琪、趙希洛、何啟南等人。雖然這身打扮衝觀眾眼球,不過亦有網民讚佢做得好,留言:「唔知點解見到陳山聰扮女人唔想打佢,仲覺得佢幾有味道,下次可以考慮開套陳山聰扮女人嘅劇喎!」亦有網民覺得佢撞樣姚嘉妮。

萬千星輝 頒獎典禮 反串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 陳山聰 陳山聰就係之前提過桃紅色衫,豹紋鞋嘅「女人」。
陳山聰於劇中有易服癖,而且仲係連環殺手。(圖片來源:《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截圖)
萬千星輝 頒獎典禮 反串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 陳山聰同譚俊彥friend到激咀。
陳山聰同譚俊彥friend到激咀。(圖片來源:IG@joelshanchung)
萬千星輝 頒獎典禮 反串 有網民覺得陳山聰扮女人撞樣姚嘉妮。
有網民覺得陳山聰扮女人撞樣姚嘉妮。(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重提當年錯事一句話與伍詠薇斷交

陳敏之的個人YouTube頻道請來契哥陳山聰做嘉賓,陳山聰唔忌崩口碗,重提當年與何超雲拍拖時,因為戀愛大過天而耽誤工作,那段時間被指想做賭王女婿,因而錯過了很多。當中父親患癌離世,與契家姐伍詠薇鬧翻,都在那個時段發生,亦令他感到遺憾;陳山聰喊住講父親甚為擔心他,表現自責,至於伍詠薇,陳山聰表示是一場大誤會,幸好最後都冰釋前嫌。

萬千星輝 頒獎典禮 陳山聰坦言父親由細至大都好愛錫他,不過在父親去世前兩年,他卻甚少與他見面,一提父親陳山聽即淚崩。
陳山聰坦言父親由細至大都好愛錫他,不過在父親去世前兩年,他卻甚少與他見面,一提父親陳山聰即淚崩。(圖片來源:陳敏之YouTube頻道)
萬千星輝 頒獎典禮 陳山聰重提全香港都知的事,意指與何超雲拍成為新聞人物。
陳山聰重提全香港都知的事,意指與何超雲拍拖成為新聞人物。(圖片來源:陳敏之YouTube頻道)

陳山聰曾陷人生低潮期 幸仍獲機會

2011年陳山聰和賭王千金何超雲多次傳出緋聞,但卻被傳媒踢爆他早已婚,及後他宣佈已於2010和已經交往10年、結婚3年的太太離婚,更於2011年8月上載和何超雲的合照,公佈戀情。

萬千星輝 頒獎典禮 陳山聰 視帝
(圖片來源:WEIBO@何超雲)

然而這段戀情並不被看好,除了大部分人紛紛抨擊他「為錢放棄糟糠」令他的事業跌到谷底外,也因為他愛得高調,更持寵而嬌,在出席公開場合中變得不尊重、不專業,加上對待傳媒態度惡劣,令他被媒體討厭。而且這段戀情更令他和圈中好友不和,但當時他戀愛大過天,一於少理。

萬千星輝 頒獎典禮 陳山聰 視帝
(圖片來源:WEIBO@何超雲)

陳山聰曾事業情場兩失意

2013年陳山聰宣佈回復單身,更積極地重新發展起自己的事業,可惜由於過往形象太差令他陷入人生低潮。當時除了事業愛情兩失意,更因為身形暴漲加上沒有妥善管理財產,讓他被網民稱為「四失聰」。

萬千星輝 頒獎典禮 陳山聰 視帝
(圖片來源:Instagram @joelshanchung)

陳山聰靠跑步解壓 遇見一生最愛

不過陳山聰沒有因為陷人生低潮而失意,相反他更養成了跑步習慣,更慢慢成為興趣,開始參加跑步比賽包括半馬和全馬。自從,他的身材也慢慢改變,更因此結識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好友。除了靠跑步重拾自信,在這段低潮期中他更遇上對的人–從事美容生意的Apple,當時無論誰都不認同、不諒解他,唯有Apple願意聆聽他、給予他肯定和支持,讓他撐過低潮期。

萬千星輝 頒獎典禮 陳山聰 視帝
(圖片來源:Instagram @joelshanchung)

陳山聰升呢做男一苦盡甘來

山聰直言09年的《學警狙擊》「左輪」一角,成為其事業的轉捩點,之後19年陳山聰在《金宵大廈》首次擔正做男一,機會不斷,無綫正熱播的《鐵拳英雄》更是陳山聰出力之作,操得甚弗的他在劇中激戰連場,拳拳到肉,劇集播出至今最高收視有25點,陳山聰表示很開心,並承諾若達35點收視就穿泳褲示人。

萬千星輝 頒獎典禮 陳山聰 視帝 09年的《學警狙擊》「左輪」一角,令陳山聰事業有轉機。
09年的《學警狙擊》「左輪」一角,令陳山聰事業有轉機。(圖片來源:無綫劇照)
萬千星輝 頒獎典禮 陳山聰 視帝 陳山聰為部劇操得甚弗。
陳山聰為部劇操得甚弗。(圖片來源:IG@joelshanchung)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新傳媒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