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雅瑟

2022金像獎|劉雅瑟首次入圍即封影后 憑《智齒》橫掃三個香港大獎

影視娛樂

廣告

昨晚(17日)舉行的第四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憑電影《智齒》首次入圍角逐「最佳女主角」獎項的劉雅瑟獲得「影后」寶座,連同早前獲得第2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及2021年度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最佳女主角」獎項,雅瑟成為三料影后,認真厲害。

劉雅瑟
(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於《智齒》瞓身演出,終成三料影后,雅瑟坦言沒想過這部戲會為她帶來這麼多收獲,「說實話是沒有想過的,但是我看到這個角色,我覺得『她』值得我付出很多,我也相信會有人看到。」更認為得到獎項是一個奇蹟,「我劉雅瑟是個平平無奇的一個女子,但我覺得我的角色,她是一個奇蹟,然後也是因為電影,因為這一切讓我今天拿到這個獎,我覺得也是一個奇蹟。」

劉雅瑟
(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智齒》令劉雅瑟成為真正演員

而這部戲,讓她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是個真正的演員,「如果不是鄭保瑞導演、如果不是《智齒》、如果不是『王桃』,我可能這五年每一次在絕望的時候,都可能隨時要放棄。我覺得作為一個演員能夠演這部電影,然後能該我感受到……我人生第一次,對!就是我今天第一次真的非常認可我自己是一個演員,我從來都沒有那麼強烈的感覺自己是一個真正的演員。」

劉雅瑟
(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劉雅瑟
(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目標三十歲拿「最佳女主角」

問到下一個目標時,雅瑟直言沒有目標,回想小時候人生第一個目標是拿到「最佳新人獎」,但是沒拿到;人生第二個目標是三十歲時能夠拿到「最佳女主角」,「可是我今年已經過了三十多歲才拿到,雖然來得晚一點,但是我還是拿到了,也實現了我所謂的夢想。因為很多人說我沒有天賦,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通往自己夢想的地方。」

劉雅瑟
(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所有男演員都想合作

對於接下來最想合作的男藝人或最想演的角色,雅瑟謂每一個她沒有合作過的男演員她都想合作,「我覺得所有愛電影的人,我都想跟他們合作。角色方面我也沒有想太多,我始終覺得我今天拿到這個獎,並不代表我未來可以有更多更好的角色,所以這個獎是屬於「王桃」的。但我會繼續努力,也希望可以有更多好的角色可以找到我,我也願意為我的角色可以付出得多一點。」除此之外,剛剛跟謝霆鋒、張學友、林嘉欣拍完電影《海關戰線》也敬請各位期待。

劉雅瑟
(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英皇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