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宇 心花放 重播 劇情

心花放|深夜重播劇情重溫 陶大宇「掩面」變經典、曾於ViuTV解說掩面原因!

最強精選

廣告

《心花放》重播|無綫將於冬奧閉幕後回復深宵重播劇的安排,陶大宇主演的的30集劇《心花放》將由2月21日至3月22日在凌晨時段播出,劇中陶大宇的掩面動作由笑柄變成經典,一如《倒轉地球》水撥舞,大宇哥四両撥千斤,將「掩面」變成自己的meme標誌,甚至在前年於ViuTV主持節目時再度演繹一次!

《心花放》重播 2005作品 30集掩面設計有原因

《心花放》劇情你未必記得,但陶大宇集集掩面FacePalm的動作就肯定見過!事隔多年,陶大宇作客VIuTV節目做嘉賓時,解釋過掩面動作,原來他當時看劇本後認為劇中角色無甚設計,「冇咩戲好做」,於是就自己設計加入呢個動作。其實《心花放》也是陶大宇97年與無綫鬧翻跳槽亞視後,回歸無綫的作品,由於是跟老拍檔郭可盈幕前再聚,本來觀眾都頗有期望⋯⋯

陶大宇 阿Me 掩面 合輯
陶大宇 心花放 阿Me 掩面合輯!當年網民真係集集cap齊晒出嚟!(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心花放》結局劇情

心花放第21集 陶大宇有咗個BB

當開心聽到碧芬已誕下一江BB,呆在當場,一江說並不知情,但開心只叫一江先弄清楚事情始末,之後拂袖而去。碧芬對一江說,跟他分手後才發現有BB,又說高估了自己,以為沒有一江也可以生活,但原來不可以,一江聽罷只說對不起她們兩母子。薛水知道一江求婚成功,在一江回家時,和四海大玩求婚遊戲,一江見到大發脾氣。薛水奇怪,覺得一江和開心一定發生了問題。晚上,一江對薛水講述碧芬帶著他兒子的事,薛水聽罷後,唯有開解一江,而開心則被天文發現她躲在天台上哭泣。開心約見一江,知道他難於抉擇,所以決定自己退出,一江欲挽無從。一江和碧芬一起探望外婆,外婆催促他們結婚,並與自己的大壽同時進行。薛水到花茶店探望開心,見她心情平伏,但童仁則說她只是強裝若無其事,恰巧美麗到花茶店探薛水,兩人仍為當晚在大嶼山的事尷尷尬尬。兩人一起探望契婆,但原來契婆剛剛回鄉。美麗為開心,於是買了香水送給她,但開心仍為與一江經常碰面而煩惱。翌日,開心看樓盤廣告,希望儘快搬屋,避免和一江碰面感到尷尬。聰明在上班途中,見到童仁和Elaine在餐廳茶聚,於是待童仁回到花茶店時,對他說要炒掉他,童仁覺得無辜,幸好開心來到,童仁向她解釋是要拒絕Elaine的高薪挖角,開心知道是誤會一場,但聰明卻不甘心這樣便算,於是和開心吵起上來。一晚落大雨,美麗入元朗找陳喜,想幫他通渠,怎知薛水原來已經一早替陳喜修理好。雨愈落愈大,天文台更掛上黑色暴雨警告,陳喜著美麗留宿,就在當晚,美麗和薛水的愛火也撻著了……

心花放第22集 郭可盈強顏歡笑

一江從碧芬口中得知,將有百年難得一遇的金星凌日的天文現象出現,令他想起了開心曾經以白天不會看到星星為理由和他分手。一江獨自到海傍閒逛,看到一班觀星愛好者在看金星凌日,發現了開心,開心意會到一江的心意,但她再次強調太陽不會在西邊升起,暗示兩人不會再有複合的機會。美麗約會薛水,送了一個名牌銀包給他,豈料薛水卻拿出了一個冒牌貨,被美麗斥責。兩人拍拖時,薛水又不解溫柔,處處和美麗作對,結果與美麗不歡而散。美麗以為薛水會想辦法?自已,但薛水毫無表示,美麗的過份緊張亦令天文知道了兩人的拍拖的事。童仁教薛水送花給美麗,但美麗並不接受,後來薛水用了苦肉計才令美麗不再生氣。開心獨自回家,竟遇到了一江一家三口,開心雖感尷尬,但仍強顏歡笑,但回家後忍不住痛哭,開心對天文說要獨自搬家,避開一江。天文懷疑碧芬BB的身世,於是要薛水收集一江和BB的頭髮做親子鑑別。開心搬走當日,在街上碰到了一江,但開心對他視而不見。一江回家時遇到天文,天文對他破口大罵,被剛回家的碧芬劍聽到。之後,一江對碧芬說並沒有後悔放棄開心而選擇碧芬。四海到花茶店探望聰明,與Elaine發生爭執,其後Elaine駕車刻意毀爛四海的手提電話,他心有不甘,於是劃花了Elaine的跑車,但卻被她拍下照片,證據確鑿,Elaine決定告到底。一江約見馬永田,希望他能夠收下賠償費用了事,但被拒絕。馬永田收到Elaine的電話,說開心在咖啡店,原來四海上門跟Elaine道歉,被開心知道他闖了禍,Elaine於是開出條件,要開心喝光二十杯咖啡,便可以當無事。一江和碧芬趕到,一江勸開心不要再喝,但開心堅持要完成。

心花放第23集 郭可盈離開香港

開心飲完咖啡後,在一江和碧芬面前強裝沒事,但其實她只是強忍痛楚,結果因為胃痛而要住院。一江陪碧芬試婚紗,收到薛水的電話,知道了開心住院後,便顯得心不在焉,碧芬知道了開心出事後,便叫一江去探望她。可惜一江去到醫院時,開心已經轉院。一江追問薛水開心轉往了那間醫院,但薛水並不知道,並說自己也被美麗埋怨,他唯有自己逐間醫院尋找。一江終於找到了開心,但開心說以後也不想再見到他,一江無奈離開。一江和碧芬拍攝婚紗照後,提議一齊回美國生活,重新開始。開心到酒店暫住,她表示想到外地旅行散心,而天文等則會積極物色新居,一家人搬到新地方居住。一江和碧芬去旅行社,他看到開心在旅行社,便籍詞拉碧芬離開,被碧芬發現一江在避見開心。碧芬見到一江對著BB時笑得十分開心,但看到他和自己的婚紗照時,卻貌合神離。碧芬思前想後,決定約見一江,問他是否愛自己,但一江只說會令她和BB幸福。碧芬知道他心裡只愛開心,已經不愛自己,於是藉詞說BB是和朋友借來欺騙一江的,並表示自己會返回美國,和一江分手。碧芬搭夜機離開,在機場遇到了開心,於是對她說和一江已經分了手,並說向朋友借來BB欺騙一江。一江收到碧芬的電話,知道開心現正準備上機,一江於是趕到機場找她,但開心則強調要分開,思考兩人的關係,一江對她說會等待她回來。

心花放第24集 陶大宇接機求婚

一江的弟妹勸他追回開心,但他說要給予開心空間考慮清楚。薛水拉美麗做脂肪測試,結果脂肪比例超標,薛水避免付出高昂的纖體費,於是便答應美麗監管她的飲食。薛水和美麗到元朗探陳喜,陳喜買了涼粉和老婆餅給她吃,美麗想開懷大吃之際,被薛水制止。天文希望一江可以和開心複合,於是告訴他開心何時回港。一江帶著鮮花往接機,開心感動,兩人決定結婚。朱太妒忌天文嫁女,追問力其有沒有女朋友。陳喜陪天文選購龍鳳?,天文突收到化驗所的電話,說已經有親子鑑定的結果,發現BB的確是屬於一江的。天文猜想碧芬讓愛,但仍替開心擔心,於是便買了一個多仔佛回家,希望開心可以快些有BB。美麗陪開心一起驗身,但發現自己原來有孕,被天文知道了,薛水決定和美麗結婚。二洋見到一江和薛水一起結婚,於是也向敏俐求婚,但敏俐則說要等到他有自己的樓和積蓄才會嫁他。美麗的上司知道了她已經懷孕,於是轉了她做文職,取消她的掃蕩行動。就在當晚,薛水等人在天台燒烤,但美麗卻因為懷孕而不可以忍口,十分氣憤,薛水慘成出氣袋!朱太向看更投訴天文的單位裝修滋擾她,碰巧小湖和薛水出現,朱太冷言冷語,譏諷薛水沒有本事,要住進女家,小湖替薛水出頭反擊,薛水表面無事,但內心甚不舒服。薛水到花茶店找童仁,說自己沒有出色,害怕養不起老婆,美麗剛巧到花茶店,聽到薛水的說話,以為薛水不想和她結婚,美麗表示可以不要BB,不用勉強結婚,然後憤而離去,但卻差錯腳跌倒地上。

心花放第25集

美麗被逼在醫院臥床一星期,她仍誤會薛水不想和她結婚,幸得童仁替薛水說好話。一江找賈師傅,討教煮安胎菜式,賈師傅提議一起開私房菜館,一江表示有興趣,而開心亦支持他。天文探美麗,對她說本來有一個哥哥,但意外地流產了,並說她媽媽為此傷心不已,勸美麗要珍惜,又對他說薛水十分擔心她。薛水帶著菜探望美麗,兩人終於和好如初。二洋從大陸趕返港,說有機會入股內地的一間絲花廠房,但仍欠數十萬資金,二洋開口希望一江可以幫忙。一江決定放棄開私房菜,幫助二洋。一江和薛水兩兄弟一起到紀家接新娘,身為兄弟的童仁幫薛水和一江做伏地挺身,小湖欣賞童仁,而童仁亦對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力其帶同事Tina見朱太,朱太初時對Tina的印象不錯,但後來發現她和外國人親熱的打招呼,便表示強烈不滿,更要力其與她分開。花藝行與地產發展商長裕泰的黃先生,傾談有關樓盤裝飾工程生意,對方更問薛水是否有意買樓,一江知道後表示會幫助薛水,被敏俐聽到,又再起妒忌心。薛水和美麗傾談買樓的事,天文偷聽到,以為兩人要離開他想組織小家庭,所以感到不開心。一江再通知各弟妹在爸爸生忌當晚回家吃飯,又說今次不會像上次那樣不歡而散。薛水接獲長裕泰的通知,說不會合作做生意,二洋感到十分失望。

敏俐打聽到長裕泰的黃先生另開公司接生意,還知道他正在找人替他打理公司。敏俐知道黃先生約薛水見面,於是和二洋一起跟蹤,發現薛水真的被遊說另起爐灶,但他們並不知道薛水當面拒絕了他。薛水回林家吃晚飯,二洋和敏俐說薛水吃裡扒外,薛水欲辯無從,拂袖而去,一江為此又再發火。

心花放第26集

薛水返花藝行向二洋遞辭職信,一江欲挽留,於是提出要薛水到廉政公署舉報黃先生,薛水為表清白於是照做。美麗和薛水向天文講已經辭職,天文鼓勵和支持他。開心和一江行街時遇到馬永田和Elaine,Elaine再次出言侮辱開心,開心只是一笑置之便離開,Elaine對馬永田說要結婚,他立即答應,並說為了結婚要全力投資股票。一江陪開心返娘家,開心突然感到反胃,天文以為她有喜。薛水透露自己找到一份保險經紀的工作,一江於是出面說服薛水,希望他能返回花藝行幫手。童仁突然苦學英文,薛水取笑他因為要追女仔才進修。天文要美麗和薛水等幫忙,原來天文精心部署了一個浪漫之夜,讓一江和開心可以過二人世界。天文請林家兄妹等人出外吃飯和唱K,小湖刻意點了一首合唱歌給二洋和薛水,兩兄弟和好如初。小湖到花茶店找開心食花茶雪糕,但小湖回家後肚屙不止,開心懷疑有內鬼,令花茶雪糕出問題,於是晚在到花茶店查看,原來是店員阿儀被Elaine收買,要她在花茶雪糕上放老鼠屎!開心立即找Elaine和馬永田理論,他們當然否認,而由於沒有證據,所以亦不能對他們有所行動。力其約小湖在家中見面,被剛回來的朱太撞破,小湖向朱太直認和力其拍拖,並和她大吵起來。朱太為了力其,於是找一江,希望小湖可以離開力其。一江等人信以為真,追問小湖之下,才知道小湖只是想朱太可以接受Tina。Elaine的咖啡店已關閉了一段時間,原來馬永田私吞了鋪頭的租金,更騙去Elaine的金錢。兩人在咖啡店內爭執,開心見到馬永田,想教訓他但反被他撞跌暈倒。開心睇完醫生後回家,一江大為緊張,但檢查結果發現,開心除了貧血外,還證實有孕。

心花放第27集

朱太回家,竟看到小湖獨自在家,於是大興問罪,小湖表示是力其給他家匙,朱太知道後十分憤怒,二人再次口角,混亂間小湖意外推倒朱太,朱太明言寧願力其做和尚,也不讓他娶她,小湖乘機將她的說話錄下來,要脅要告訴力其。小湖和力其在花茶店飲茶,談論朱太的事,小湖叫力其要每晚去夜街嚇朱太,童仁看到兩人言談甚歡,以為他們在拍拖,感到悶悶不樂。朱太在晚上等力其回家,卻看到一個虐老廣告,擔心自己將來會被小湖趕出家門,十分擔心。美麗和薛水被家弟妹取笑他們粗鄙,美麗擔心胎兒會受到影響,於是和開心到書店買書,開始胎教,還要天文和聰明配合,要他們小心言行。力其和小湖為令朱太接受Tina,決定做最後一場戲,怎知當Tina趕往現場時,卻發現朱太和一外籍人士爭執,於是出口相助,朱太感激不已,硬要拖她一起和力其飲茶,最後小湖仍竭力做戲,朱太終於表明接受Tina和力其拍拖。力其、Tina和小湖在花茶店傾談,童仁始知力其和小湖並非情侶,放下了心頭大石。美麗對胎兒十分緊張,除了要各人小心言行之外,還花了數萬元買了一套訓練孩子的DVD影碟,薛水大呼肉赤!美麗還提議開心去聽講座!翌日,美麗陪開心聽講座,開心聽到其他母親大談仔女經,也認為值得花數萬元買影碟。美麗和開心又提早報讀產前輔導班,要薛水和一江陪她們上堂,一江和薛水均認為她們對胎兒過份緊張。

聰明在街上不小心和人碰撞,發生爭執,天文路過見狀替他出頭,豈料卻被意外推倒撞傷腰部,聰明始知天文十分痛錫他,終於覺悟前非,決定努力工作,還向天文承諾會生性做人。

心花放第28集

小湖和童仁到書局買英文書,卻遇到朱太和Tina,朱太對小湖冷言冷語,小湖沒說半句話。童仁安慰她不要為朱太而不開心,但小湖只是擔心Tina以後要面對朱太十分難受。童仁再約會小湖去街,小湖知道他有意追求,大方接受他。四海兩個月後才生日,但就竟要小湖和二洋提早送他MP3機作生日禮物,兩人當然沒有理睬他。薛水回林家,看到四海的MP3機,說想買一部送給童仁做生日禮物,四海聽到後即不滿薛水只關心童仁而忽略自己。四海替客戶何先生通宵做絲花布置,但對方卻不滿意,向一江投訴,一江輕責他,要他重新做過。薛水約何先生傾保險生意,何先生說四海的工作態度有問題。薛水在晚飯時提到何先生,四海以為是薛水向他說其壞話,大發脾氣。一江察覺到小湖和童仁在拍拖,於是向薛水大問童仁的背景,知道他為人正直,即放心下來。一江到花茶店接開心放工,聰明大嘆沒有人相信他生性做人,一江鼓勵他不要氣餒,要下定決心。天文無意聽到聰明講電話,以為他去嫖妓,於是跟蹤他,其間遇到一江,一江對天文說介紹聰明跟師傅學整西餅,天文才知是一場誤會。Elaine的咖啡店關門,說要將杯碟送給開心,兩人冰釋前嫌。兩人在路上遇到了馬永田被女朋友飛掉,永田於是向Elaine箍煲,但被兩女教訓。何先生邀薛水自設公司,並會給他介紹生意,薛水舉棋不定,於是問一江的意見。一江對他說,何先生不會再給二洋生意,既然如此,也不算是搶生意,於是鼓勵他開公司,恰巧被二洋和四海聽到,兩人誤會一江偏幫薛水,兄弟又生誤會!

心花放第29集

二洋和四海傾生意,卻有意排擠一江,一江感到無奈,小湖忍不住出聲,反被四海指他和童仁拍拖要偏幫薛水。天文知道薛水自立門戶,於是將私己錢給他,希望他可以大展鴻圖,薛水心存感激。四海向餐廳連鎖店老闆阮先生招攬餐廳布置的生意,被對方說他毫無準備,不專業,恰巧薛水又上門傾生意,對方見他準備充足,留有好感,四海只好帶著憤怒和無奈離開。薛水和一江說起生意的事,一江知道薛水為了四海,沒有接下這單大生意。薛水還將為該餐廳蒐集的資料交給一江,又將對方喜歡粉色的陳設告訴他。一江將資料交給四海,四海於是發奮整理資料,決心要將生意拿到手!敏俐和朋友到時裝店試衫,在無意中得罪了餐廳老闆娘阮太,對方知道她是花藝店老闆娘後,便立即中止了生意。四海回公司後,對生意落空感到十分奇怪,但敏俐並沒有說出真相,還暗指是薛水在背後說壞話!四海一時氣上心頭,到薛水的辦公室找他,但只有童仁一人,四海發狂找薛水的檔案,童仁阻止他時,四海意外地推跌童仁令他暈倒!四海情急之下離開現場,並用公共電話報警將童仁送院。童仁昏迷不醒,薛水十分傷心,回公司執拾時,發現了四海的電話繩,於是他肯定這是四海所為,於是他發狂到林家找四海,但四海已經逃之夭夭!薛水說要報警,但一江為保四海,說會盡力找他,並會勸他自首,薛水於是給他三天時間!二洋知道生意落空全因為敏俐的過失,於是回公司將她教訓一頓,說她害他家散人亡,要趕她走,敏俐無奈離開。薛水知道了四海的下落,於是趕往拉他報警,一江趕到,說不可以讓四海坐監,二人爭執期間,四海終於醒覺,說決定要往警署自首。

《心花放》第30集大結局

四海決定到警署自首之際,薛水接到了醫院的電話,說童仁的手術成功。四海往探仁仔道歉,但童仁並沒有介意,大家的誤會終於冰釋。童仁不打算追究四海,四海只是被判守行為了事。甩拖後的二洋,陪一江和薛水兩夫婦買BB衫,途中卻遇到敏俐,眾人慫恿他追回敏俐,二洋鼓起勇氣追回她,兩人終於和好如初,大團圓結局。開心和美麗突然同時作動,被送往醫院,美麗誕下了男嬰,而開心則早產了一名女兒。薛水的公司和二洋的花藝行合併,成功接到了大生意,業務蒸蒸日上。眾人為林父生忌預備晚飯,獨不見一江,原來他去拿高級文憑的證書,他還向眾人表示,會修讀大學課程,以一償父親的遺願。數年後,美麗再度懷孕,她沒有再做海關關員,轉行成為了產前準備班的老師,而一江亦一償所願,開設了餐館。就在這風平浪靜之際,天文在街上遇到碧芬拖著兒子回來,於是告訴開心,開心表示知道她已回來,並相約好見面,天文終於忍不住告訴她,碧芬的兒子其實是一江的,開心知道後,晴天霹靂!天文叫開心不要告訴一江,並要他們不要和碧芬見面,還要避走他方!不過開心並不忍心,還是和一江一起與碧芬見面。碧芬帶著兒子約見一江和開心,各人表面若無其事,但其實各懷心事,究竟碧芬會否告訴一江他是兒子父親的事實呢?開心又會否對一江說出真相?

陶大宇 心花放 重播 劇情
《心花放》是梅小青2005年監製的作品,也是陶大宇跳槽亞視後回歸無綫的作品。(圖片來源:心花放海報)
陶大宇 心花放 重播 劇情
陶大宇在《心花放》中飾演一個擁有數個弟妹的大哥哥,為照顧弟妹生活而終日勞碌。(圖片來源:心花放劇照)

劇中他多次以單手掩面然後發出「呀」一聲,最後更成了陶大宇招牌動作。

陶大宇在《心花放》中飾演一個擁有數個弟妹的大哥哥,為照顧弟妹生活而終日勞碌。後來更與自小失散,由陳豪飾演的弟弟同時愛上郭可盈飾的紀開心。找到真愛很難,找到真愛卻讓愛更難!劇中陶大宇一方面疚對郭可盈對自己的愛;另一方面為了弟弟的幸福,即使不捨也把愛的人讓給對方。如此深情卻又重義的人,怪不得成為師奶殺手。

事隔多年,陶大宇作客VIuTV節目做嘉賓時,解釋過掩面動作。
事隔多年,陶大宇作客VIuTV節目做嘉賓時,解釋過掩面動作。(圖片來源:ViuTV)

這些年來劇集造就的「師奶殺手」,除了陶大宇你還想起誰??林文龍?吳啟華?還是全部都是當年心中的男神?這些師奶殺手的成名作,你又是否一一記得?一同回顧一下當年的「師奶殺手」吧!

陶大宇

《刑事偵緝檔案》

心花放重播|陶大宇「掩面」掩到ViuTV!那些年的7位師奶殺手

那些年的師奶殺手陶大宇,與同僚把一件件案件的案情揭示出來。與郭可盈飾演Jessie的一段可歌可泣愛情故事更是迷到千萬女性。

歐陽震華

《壹號皇庭》

心花放重播|陶大宇「掩面」掩到ViuTV!那些年的7位師奶殺手

《壹號皇庭》可以說是香港第一套以專業人事作背景的劇集,而劇中飾演檢控官的歐陽震華,與飾演其上司的陳秀雯有一段苦戀。歐陽震華愛慕陳秀雯,但陳秀雯似乎只是當對方是「兵」,令觀眾不禁為歐陽震華感到不值。

《陀槍師姐》系列

心花放重播|陶大宇「掩面」掩到ViuTV!那些年的7位師奶殺手

歐陽震華在《陀槍師姐》中飾演的陳小生,絕對是可以用「風趣幽默」來形容。與關詠荷飾演的朱素娥這對不打不相識的愛侶,更是不少人心中的熒幕情侶。不過,娥姐與小生經歷了大小事,且多次有結婚打算,最終卻始終結不成。對不少觀眾來說, 有點可惜。而歐陽震華最終在續集《陀槍師姐III》及《陀槍師姐IV》,與蔡少芬飾演的衛英姿在一起。

《洗冤錄》、《洗冤錄II》

心花放重播|陶大宇「掩面」掩到ViuTV!那些年的7位師奶殺手

歐陽震華向來是個搞笑之人,要演繹名著《洗冤錄》中法醫宋慈的角色;Bobby為宋慈這個角色帶來了更多趣味。劇中歐陽震華搞笑與認真並存,加上劇情包含懸疑和感人,令觀眾看到有笑有淚。所以說,師奶殺手不一定要風流倜儻,風趣搞怪、為觀眾帶來笑容和淚水,一樣可以成為師奶殺手。

林文龍

《法證先鋒》

心花放重播|陶大宇「掩面」掩到ViuTV!那些年的7位師奶殺手

林文龍在劇中飾演第二男主角—法醫科醫生古澤琛,與男主角歐陽震華一起屢破奇案。林文龍在劇中把自己的經歷寫成小說,但小說的劇情卻一一在現實中重現,令身為作者的林文龍感到心寒。

《不懂撒嬌的女人》

心花放重播|陶大宇「掩面」掩到ViuTV!那些年的7位師奶殺手

去年播出的這套劇集,相信大家仍然記憶悠新。劇中林文龍飾演表面花心,內裡長情的文念深,與宣萱飾演的Mall姐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心花放重播|陶大宇「掩面」掩到ViuTV!那些年的7位師奶殺手

劇中的型佬林文龍,周旋在不同女人中,似是無情,卻又有情。與Mall姐的一段情,有時會令人覺得林文龍無情得可怕;但當知道Mall姐身體有問題時,卻又體貼得讓人心動。雖然劇集播出時,林文龍已經近50歲,但型味依然,加上帶點滄桑的佬味;讓林文龍成為大叔系的師奶殺手。

羅嘉良

《創世紀》

心花放重播|陶大宇「掩面」掩到ViuTV!那些年的7位師奶殺手

羅家良在《創世紀》中飾演一個家道中落,只好以利為先保護自己的人;並屢次嘗試創業,希望可以重過好日子。羅家良在劇中由成功賺到第一桶金,並開始沖昏頭腦,到後來覺醒,都演得入型入格;怪不得俘虜不少女人心。

林保怡

《金枝慾孽》

心花放重播|陶大宇「掩面」掩到ViuTV!那些年的7位師奶殺手

林保怡在《金枝慾孽》中飾演孫太醫,為愛不惜多次犯險。劇中林保怡為了傾慕對象—黎姿演的侯佳玉瑩,即使知道對方懷有自己身孕,仍願意隱瞞真相來成全黎姿。但最終難逃一命,與黎姿同被燒死。

《妙手仁心》

心花放重播|陶大宇「掩面」掩到ViuTV!那些年的7位師奶殺手

林保怡在《妙手人心》中飾演急症室高級醫生黎國柱。劇中的林保怡我行我素,身邊女伴換不停;但原來是因過去戀愛的經歷令他未能忘懷。風流不等於下流,多情不等於不能深情;林保怡正正就是例子。

吳啟華

《妙手仁心》

心花放重播|陶大宇「掩面」掩到ViuTV!那些年的7位師奶殺手

要提吳啟華最深入人心的劇集角色,就必定要說《妙手人心》中的腦外科醫生程至美。程至美工作時認真,有自信;私下又有隨和,用情專一,成為不少女生的擇偶目標。時至今天「程至美」更已成為好男人的象徽,有不少女生遇到Mr. Right時,都會稱對方為「程至美」。

陳豪

《金枝慾孽》

心花放重播|陶大宇「掩面」掩到ViuTV!那些年的7位師奶殺手

於《金枝慾孽》中扮演孔武,孔大人的陳豪,與飾演安佳人的張可頤、如紀的鄧萃雯都有感情線,可謂豔福不少。大概是因為孔大人常常以德報怨,正直的性格有關。最令人感動的大概是孔大人最終與淳貴人(佘詩曼)成功逃離紫禁城這個是非之地,成為唯一兩個成功脫離勾心鬥角的人。

《溏心風暴》

心花放重播|陶大宇「掩面」掩到ViuTV!那些年的7位師奶殺手

陳豪在《溏心風暴》中飾演帶點輕挑但又心地善良的「得得地」唐至安。雖然「得得地」只是養子,但卻為唐家盡心盡力。傻氣的性格加上浮誇的動作,令「得得地」廣被香港人記住。暖男又顧家的性格更令陳豪成為新一代師奶殺手。

《天與地》

心花放重播|陶大宇「掩面」掩到ViuTV!那些年的7位師奶殺手

在《天與地》中飾演主音及吉他手的陳豪,在食人事件後變得不擇手段。為掩飾殺人而說謊;為還債而娶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更在妻子發現真相後歪曲真正原因,把責任推到其他人身上。雖然劇中的陳豪麻目不仁,但演技卻得到不少人的贊賞;加上劇集有一定深度,令主要角色的陳豪大受港人歡迎。

《心花放》播放完畢後深宵重播哪一套劇?

《心花放》播放完畢後,將播放無綫30週年台慶劇《隱形怪傑》,男主角是林家棟詳情介紹按此觀看

《心花放》大結局劇情?

《心花放》全劇30集,大結局劇情四海決定到警署自首,陶大宇的兒子問題仍未解決⋯⋯劇情詳情按此觀看!

圖片來源:TVB.com、Viu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