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拳王7大看點

一秒拳王|TVB周六播映再受關注 7大看點一文睇晒

最新娛聞

廣告

由周國賢、林明禎和趙善恆主演的電影《一秒拳王》,於2年前上映時大受好評票房大收,TVB安排於8月26日晚在翡翠台免費播出,讓觀眾再回味這部以拳擊為題材的好作品。現在為大家整理出7個必看的原因,如果之前未在戲院看過的話,就不要錯過在電視機前看的機會了!
一秒拳王7大看點
(圖片來源:《一秒拳王》劇照)

《一秒拳王》看點1:周國賢大騷鋼條身形

周國賢是歌手出身,向來展示音樂才華的他為電影轉型,每日花6小時學習拳擊苦練鋼條身形,他曾經在訪問中表示,這部電影是他參與過最熱血的一部電影,更成功令他重拾男子氣概!之後他更用同一角色先後在ViuTV劇集《繩角》和《和解在後》客串,在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一秒拳王7大看點 周國賢
周國賢每日花6小時學習拳擊苦練鋼條身形。(圖片來源:《一秒拳王》劇照)
一秒拳王7大看點 他曾經在訪問中表示,這部電影是他參與過最熱血的一部電影。
他曾經在訪問中表示,這部電影是他參與過最熱血的一部電影。(圖片來源:《一秒拳王》劇照)

《一秒拳王》看點2:童星熊倬樂是周國賢的演戲前輩

在戲中飾演周國賢聽障兒子的童星熊倬樂表現非常搶眼,有看電視的觀眾相信對他不感陌生,皆因年紀輕輕的他早已拍攝超過100部作品, 不但在TVB拍過《十月初五的月光》、《使徒行者》、《金宵大廈2》及《青春不要臉 》等劇集,亦在ViuTV劇集《男排女將》中飾演過MIRROR成員Ian陳卓賢的童年版,他亦出演過多個歌手的MV,連周國賢都曾經表示熊倬樂經驗比他更豐富,要稱對方為「前輩」。

一秒拳王7大看點 童星熊倬樂在戲中飾演周國賢聽障兒子。
童星熊倬樂在戲中飾演周國賢聽障兒子。(圖片來源:《一秒拳王》劇照)
一秒拳王7大看點
(圖片來源:IG@hung_cheuk_lok)

《一秒拳王》看點3:霍哥驚喜演出

除了有多個實力派演員如盧海鵬、袁富華及張建聲助陣之外,電影的客串陣容同樣引人注目,前微辣藝人霍哥和恆仔當時女友小花譚杏藍都有驚喜客串!將與周永恆打拳賽的霍哥,原來在《一秒拳王》有現身過,當時他飾演的是一閃而過的恆仔老豆兼「英毅拳館」負責人。而 小花當時則客串飾演90年代電視節目《今日睇多D》的主持人大姐明。

一秒拳王7大看點 霍哥,原來在《一秒拳王》有現身過!
霍哥,原來在《一秒拳王》有現身過!(圖片來源:IG@jeffreyfok_224)
一秒拳王7大看點 當時他飾演的是一閃而過的恆仔老豆兼「英毅拳館」負責人。
當時他飾演的是一閃而過的恆仔老豆兼「英毅拳館」負責人。(圖片來源:劇照)

《一秒拳王》看點4:林明禎恆仔合作無間 傳女友譚杏藍呷醋

《一秒拳王》絕對稱得上是「大馬女神」林明禎的成名作,事關她於2017年已經與恆仔合作無間,獲對方邀請來港拍電影《救殭清道夫》後成功打入香港市場,之後恆仔再次用林明禎做女主角,結果最後憑該電影人氣十級跳,恆仔繼《救殭清道夫》後再次用林明禎做女主角,網友笑指搞到恆仔當時的女友譚杏藍呷醋「發晒脾氣」,更於社交媒體瘋狂話自己係「導演夫人」,雖然譚杏藍片中只客串一角,但都有現身謝票場,觀眾緣不及林明禎,令花生友呼籲恆仔要同佢分手。(編按:最後二人拍拖10年於2023年2月宣布分手)

一秒拳王7大看點 林明禎 林明禎擔任女主角飾演「大笑瑜伽」老師小瑤.
林明禎擔任女主角飾演「大笑瑜伽」老師小瑤。(圖片來源:《一秒拳王》劇照)
一秒拳王7大看點 林明禎 林明禎於2021年再獲恆仔邀請拍《一秒拳王》。
林明禎和恆仔第二次合作,自然合作無間。(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一秒拳王7大看點 譚杏藍在電影開段客串「睇真啲」角色扮演大姐明。
譚杏藍在電影開段客串「睇真啲」角色扮演大姐明。(圖片來源:《一秒拳王》劇照)

《一秒拳王》看點5:泰國男神Nonkul驚喜演出

電影中除了香港耳熟能詳的歌手演員,更有泰國小鮮肉男神Nonkul查朗桑提納托古 (Chanon Santinatornkul)的演出,曾主演《出貓特攻隊》的他以精壯身材和冷酷面容飾演「秒殺拳王」Joe,在戲中壓軸對決周國賢。

一秒拳王7大看點 泰國小鮮肉男神Nonkul飾演「秒殺拳王」Joe。
泰國小鮮肉男神Nonkul飾演「秒殺拳王」Joe。(圖片來源:劇照)
一秒拳王7大看點 Nonkul在戲中與周國賢決鬥。
Nonkul在戲中與周國賢決鬥。(圖片來源:劇照)

《一秒拳王》看點6:主題曲《時間的初衷》奪獲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一秒拳王》的導演趙善恆是樂隊TONICK的主音,他與男主角周國賢為電影共同創作並合唱了超熱血主題曲《時間的初衷》,配合電影更聽得人熱血沸騰,最後更打敗由MIRROR成員Jer演唱的 《媽媽的神奇小子》主題曲,奪《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當時恆仔奪獎時的一番話更是令人感動:「記得幾年前有另外一首電影主題曲得到呢個『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提名,當時我喺第2個頒獎禮度講過,多謝大家令到我哋相信香港仲係一個有希望嘅地方,到今年《時間的初衷》喺呢度拎到呢個獎,我想講我知道好難,但希望大家都繼續可以相信,香港係個有希望嘅地方。避唔到,我哋一齊捱!」

一秒拳王7大看點 ToNick
《時間的初衷》奪《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圖片來源:VIUTV截圖)
一秒拳王7大看點 ToNick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一秒拳王》看點7:票房大收超越《幻愛》

《一秒拳王》於疫情下上映,面對戲院被逼關閉時期依然錄得1705萬票房,更超越《幻愛》的1500萬票房紀錄。電影鏡獲國際影展肯定,受邀參與美國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節」及「意大利烏甸尼遠東電影節」。

一秒拳王7大看點 《幻愛》是2020年全年最高香港票房的十大電影之一。
《幻愛》是2020年全年最高香港票房的十大電影之一。(圖片來源:劇照)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一秒拳王》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