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舞傾城 文凱玲

一舞傾城丨文凱玲成劇中首個犧牲者? 曾拍三級片 現實顧家又慳家

最新娛聞
由王晶擔任製作人的TVB新劇《一舞傾城》熱播中,其中女角文凱玲也是離開TVB兩年後,再度回巢的首個劇集。今次文凱玲飾演爛賭舞女Money,原本是萬國城的女神級人馬,既是義氣仔女,卻因一個賭字而影響一生。最新劇情講到,屠哉往澳門談賭廳生意,派李嘉(飾廖英)與越南幫談賊贓買賣。越南幫頭目得廖英推薦,到萬國城找蔡潔(飾雅倫)、陳星妤(飾潔兒)不成,用槍指嚇文凱玲(飾巧巧)。
一舞傾城 文凱玲 文凱玲飾演的Money因為爛賭而欠下周身債。
文凱玲飾演的Money因為爛賭而欠下周身債。(圖片來源:TVB

《一舞傾城》第4集

第4集講到,屠哉往澳門談賭廳生意,派李嘉(飾廖英)與越南幫談賊贓買賣。越南幫頭目得廖英推薦,到萬國城找蔡潔(飾雅倫)、陳星妤(飾潔兒)不成,用槍指嚇文凱玲(飾巧巧)。

一舞傾城 文凱玲 越南幫用槍指嚇文凱玲飾巧巧)。
越南幫用槍指嚇文凱玲(飾巧巧)。(圖片來源:TVB

港大心理學畢業 港姐八強止步

畢業於港大心理學系的文凱玲現年40歲,2010年參選港姐最終八強止步,當年同屆的港姐季軍莊思明,今次也在《一舞傾城》中同演舞女。文凱玲之後未有簽約無綫,反而重返空姐工作,其後獲李蘊經理人賞識簽約為旗下藝人,不過演出的多部電影全都只屬閒角。

一舞傾城 文凱玲 2010年以27歲之齡參加香港小姐的文凱玲,以身材玲瓏浮凸見稱。
2010年以27歲之齡參加香港小姐的文凱玲,以身材玲瓏浮凸見稱。(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簽約成晶女郎 露股秋香彈起

直至2014年文凱玲簽約王晶旗下成為晶女郎後,拍攝《唐伯虎之衝上雲霄》飾演露股秋香,又在《鴨王2》飾演女主角有大膽床戲,結果迅間成為性感女神代表。兩片中文凱玲都有裸露鏡頭,雖然在《鴨王2》未有露點,但與何浩文多場意識超大膽的裸背床戰,已令電影由IIB級變成三級片。

回歸TVB拍劇 盼改戲路

2017年回歸TVB首拍劇的文凱玲,即與今次在《一舞傾城》飾演媽媽生的陳法蓉合作《賭城群英會》,當時文凱玲與佘詩曼及高海寧飾演同門師姐妹,雖然仍有性感演出,卻同時要戴眼鏡飾演宅宅黑客,令人眼前一亮。

文凱玲於2019年在劇集《荷里活有個大老千》中飾演舞蹈團台柱明珠,角色以陳寶珠為藍本,文凱玲的演出也開始收起性感,改與BabyJohn飾演的舒奇上演純愛苦戀,文凱玲更直言明珠的角色經歷與自己十分類似,所以演出時份外有共鳴。

一舞傾城 文凱玲 戴眼鏡演出宅宅黑客的文凱玲,與高海寧及佘詩曼傭演同問師姐妹。
戴眼鏡演出宅宅黑客的文凱玲,與高海寧及佘詩曼傭演同問師姐妹。(圖片來源:《賭城群英會》劇照)
一舞傾城 文凱玲 文凱玲在《荷里活有個大老千》飾演的明珠,以陳寶珠為藍本。
文凱玲在《荷里活有個大老千》飾演的明珠,以陳寶珠為藍本。(圖片來源:《荷里活有個大老千》劇照)
一舞傾城 文凱玲 文凱玲在劇中只有少晒性感劇情,這個舞團Look已是其極限。
文凱玲在劇中只有少晒性感劇情,這個舞團Look已是其極限。(圖片來源:《荷里活有個大老千》劇照)

轉戰ViuTV 增肥演單親媽媽

2019年拍完《荷里活有個大老千》後,文凱玲未有與王晶續約而選擇向外闖,並離開無綫,於2020年接拍ViuTV劇集《暖男爸爸》,當時她更特別增肥飾演單親媽媽,不時到鄭中基飾演的阿榮所在的便利店找他傾訴心事,當中一場淚崩戲,被大讚演出細膩。

一舞傾城 文凱玲 轉戰ViuTV的文凱玲一改戲路增肥演單親媽媽。
轉戰ViuTV的文凱玲一改戲路增肥演單親媽媽。(圖片來源:《暖男爸爸》劇照)
一舞傾城 文凱玲 轉戰ViuTV的文凱玲一改戲路增肥演單親媽媽。
轉戰ViuTV的文凱玲一改戲路增肥演單親媽媽。(圖片來源:《暖男爸爸》劇照)

與中佬男友好事近 曾傳婚訊

一向甚少緋聞的文凱玲,於2019年被拍到與中佬男友拍拖回上水家中,才首次公開戀情,其後更為男友開設的補習學校擔任御用短片模特兒,又被拍到揀婚戒疑似好事近。文凱玲2020年接受訪問時,曾透露二人已有結婚打算,但因為當時撞正疫情而受阻,打算先註冊之後再擺酒,但由於去年文凱玲北上拍無綫劇集《狀王之王》,之後又密密接拍大陸劇,已鮮有再透露感情狀況。

一舞傾城 文凱玲 文凱玲2019年被拍到收工後會合男友,更換回密實衣着拖拍回家。
文凱玲2019年被拍到收工後會合男友,更換回密實衣着拖拍回家。(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一舞傾城 文凱玲 文凱玲被拍到與男友十字緊扣等的士。
文凱玲被拍到與男友十字緊扣等的士。(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一舞傾城 文凱玲 文凱玲極慳家,與男友先迫火車到上水再轉車回家。
文凱玲極慳家,與男友先迫火車到上水再轉車回家。(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劇照、電視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