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舞傾城

一舞傾城|盤點13個TVB經典舞小姐角色 周海媚跌膊Look最驚艷

最新娛聞

廣告

近日TVB劇《一舞傾城》一班花旦個個變身90年代舞小姐同媽媽生,造型相當搶鏡,其實TVB過往有不少劇集,都出現過由當紅女星飾演的經典舞小姐角色,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一舞傾城 盤點 《一舞傾城》由5月15日起逢周一至五晚九點半翡翠台播映。
《一舞傾城》9位女主角個個都穿著Blink Blink晚裝出場。(圖片來源:TVB

一舞傾城|盤點TVB經典舞小姐角色

1-3)1989年《霓虹姊妹花》藍潔瑛、梁佩齡、陳加玲 姊妹情深

1989年在TVB首播的電視電影《霓虹姊妹花》,由卓伯棠執導,藍潔瑛、梁藝齡(原名梁珮玲)、吳岱融、許紹雄等主演,當中由已故的藍潔瑛飾演媽媽生錢愛玲,為梁藝齡飾演的舞小姐阿芳(Candy)不惜背負巨債,甚至為救人作出犧牲尊嚴及性命,義氣姊妹情相當感人。到1990年的《霓虹姊妹花續集》,少了藍潔瑛,但多了陳加玲飾演的阿珊,與升級做媽媽生的梁藝齡扮演親姊妹,男主角則由吳岱融變成黎明。

一舞傾城 《霓虹姊妹花》由藍潔瑛、梁佩齡、吳岱融、許紹雄等主演。
《霓虹姊妹花》由藍潔瑛、梁佩齡、吳岱融、許紹雄等主演。(圖片來源:TVB
一舞傾城 投身歡場工作當然以「錢」為大,但媽媽生錢愛玲藍潔瑛飾)為姊妹Candy梁藝齡飾)不惜背負巨債,甚至為救人作出犧牲尊嚴及性命。
投身歡場工作當然以「錢」為大,但媽媽生錢愛玲(藍潔瑛飾)為姊妹Candy(梁藝齡飾)不惜背負巨債,甚至為救人作出犧牲尊嚴及性命。 (圖片來源:《霓虹姊妹花》截圖)
一舞傾城 短髮著旗袍的藍潔瑛好吸精。
短髮著旗袍的藍潔瑛好吸精。(圖片來源:《霓虹姊妹花》截圖)
一舞傾城 《霓虹姊妹花續集》由梁藝齡、陳加玲和黎明做主角。
《霓虹姊妹花續集》由梁藝齡、陳加玲和黎明做主角。(圖片來源:TVB
一舞傾城 續集梁藝齡和黎明做一對。
續集梁藝齡和黎明做一對。(圖片來源:《霓虹姊妹花續集》截圖)

4)1990年《回到未嫁時》周海媚 驚艷跌膊Look

早前TVB將周海媚在劇集《回到未嫁時》的演出片段放上網重溫,引來不少網民大讚靚過《一舞傾城》一眾舞小姐,劇中她飾演舞小姐Gigi,因在嫁給黎明後已「上岸」,所以做舞小姐的戲份不多,卻仍是不少網民心目中的經典舞小姐角色。

一舞傾城 劇中周海媚與人白紙黑字打賭,做舞小姐3個月仍可堅持賣藝不賣身。
劇中周海媚與人白紙黑字打賭,做舞小姐3個月仍可堅持賣藝不賣身。(圖片來源:《回到未嫁時》截圖)
一舞傾城 當中更有周海媚的性感跌膊Look。
當中更有周海媚的性感跌膊Look。(圖片來源:《回到未嫁時》截圖)

5-7)1994年《女人週記II:告別霓虹》溫碧霞、江欣燕小背心上陣 施明做媽媽生

溫碧霞1994年在劇集《女人週記II:告別霓虹》中,飾演初入行的舞小姐莫綺琪(Vicky),由初初尷尬抗拒,到後來出動吊帶小背心裙冧客,性感誘人。同劇仲有江欣燕,同樣以小背心Look上陣飾演舞小姐。

一舞傾城 溫碧霞初做舞女較密實。
溫碧霞初做舞女較密實。(圖片來源:《女人週記II:告別霓虹》截圖)
一舞傾城 溫碧霞初做舞女較密實。
由施明做媽媽生。(圖片來源:《女人週記II:告別霓虹》截圖)
一舞傾城 開始出場時著毛毛小背心Look。
開始出場時著毛毛小背心Look。(圖片來源:《女人週記II:告別霓虹》截圖)
一舞傾城 之後變成吊帶小背心裙,性感誘人。
之後變成吊帶小背心裙,性感誘人。(圖片來源:《女人週記II:告別霓虹》截圖)
一舞傾城 江欣燕同樣演舞小姐,施明就做媽媽生。
江欣燕同樣演舞小姐,吊帶小背心裙好有睇頭。(圖片來源:《女人週記II:告別霓虹》截圖)

8)1994年《瑪莉的抉擇》宣萱 舞女變情婦

宣萱於1994年的電視電影《瑪莉的抉擇》也曾飾演過舞小姐Mary,後來「上岸」成為富商John(林保怡飾)的情婦,最後卻選擇了「車房仔」黎耀祥。

一舞傾城 宣萱曾演舞小姐Mary。
一臉正氣的宣萱罕有演舞小姐角色。(圖片來源:TVB
一舞傾城 宣萱的舞小姐Look唔算好性感,勝在樣夠靚。
宣萱的舞小姐Look唔算好性感,勝在樣夠靚。(圖片來源:《瑪莉的抉擇》截圖)

9-11)2019年《金宵大廈》李施嬅、尹詩沛、阮兒典雅旗袍Look

李施嬅曾在《金宵大廈》的60年代時空中,在「金宵舞廳」做舞小姐,其典雅旗袍Look驚艷不少網民。同劇仲有阮兒與尹詩沛,飾演一對舞小姐兼同性戀人。

一舞傾城 李施嬅憑《今宵大廈》獲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獎,又在《紐約電視電影節2021》攞到「最佳女演員優異獎」。
李施嬅憑《今宵大廈》獲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獎,又在《紐約電視電影節2021》攞到「最佳女演員優異獎」。(圖片來源:TVB)
一舞傾城 李施嬅與陳山聰亦憑《金宵大廈》獲得「最受歡迎電視拍檔」獎。
李施嬅與陳山聰亦憑《金宵大廈》獲得「最受歡迎電視拍檔」獎。(圖片來源:TVB)
一舞傾城 尹詩沛
《金宵大廈》仲有尹詩沛(左)與阮兒飾演一對舞小姐兼同性戀人。(圖片來源:《金宵大廈》截圖)
一舞傾城 尹詩沛
兩人劇中仲有嘴戲。(圖片來源:IG@nicolewanseepuii)

12-13)2020年《黃金有罪》劉芷希做紅牌舞小姐陳瀅谷胸客串

《黃金有罪》以70年代至80年代初作背景,陳瀅飾演夜總會知客婷婷,有一集客串做舞小姐的戲份,劇中由劉芷希、吳沚默、李天縱及鄧伊婷飾演舞小姐,其中劉芷希是當紅舞小姐,另外還有尹詩沛飾演媽媽生。

一舞傾城 劉芷希劇中飾演紅牌舞小姐莫莉莉。
劉芷希劇中飾演紅牌舞小姐莫莉莉。(圖片來源:TVB)
一舞傾城 Momo亦有參演自己編劇的作品《老表你好嘢》。
左起李天縱、吳沚默、劉芷希及鄧伊婷同樣飾演舞小姐,更一齊著泳裝上陣。(圖片來源:TVB)
一舞傾城 尹詩沛經常被指派演風塵女子角色,有「御用妓女」的封號,在《黃金有罪》更升呢做媽媽生Tina,幫客串做舞小姐的陳瀅托胸谷到盡。
尹詩沛經常被指派演風塵女子角色,有「御用妓女」的封號,在《黃金有罪》更升呢做媽媽生Tina,幫客串做舞小姐的陳瀅托胸谷到盡。(圖片來源:《黃金有罪》截圖)

TVB《一舞傾城》陳法蓉將率領幾多位索女在舞廳工作?

《一舞傾城》以八十年代尖東舞廳做背景,預告片中陳法蓉將率領一班無綫女藝人集體下海⋯⋯按此看角色介紹

TVB《一舞傾城》劇情背景與那一套劇相似?

有觀眾表示,劇集出發點如果係仿效《華燈初上》,難免貨比貨,而新劇《一舞傾城》的風格與無綫1990年代的一部經典劇集極為相似,有觀眾提出不如改劇名⋯⋯按此看劇情介紹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霓虹姊妹花》截圖、《霓虹姊妹花續集》截圖、《回到未嫁時》截圖、《女人週記II:告別霓虹》截圖、《瑪莉的抉擇》截圖、《金宵大廈》截圖、IG@nicolewanseepuii、《黃金有罪》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