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成群

《三五成群》電影20周年 當年每個角色都有一個Facebook Page?

最新娛聞

廣告

《三五成群》不是一部合資片,當中沒有現今經常使用的CG技術,亦沒有超強勁班底,實實在在是一部低成本的港產片,在1999年上映至下畫不足20萬票房,之不過隨後在網上瘋傳後竟爆紅,不但成為經典,而當中部分的對白更是現今網友的口頭禪,甚至是CAP圖的對象,事以至今,不經不覺已有20年,未知大家可還記得當中的情節呢?現就同大家一齊重溫這部經典電影吧!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三五成群》劇照、Youtube、Facebook Page

《三五成群》20周年劇中經典對白你必定聽過!

港産片絕對能印證一個時代的轉變,但要脫穎而出成為經典,相信都要有令人留下深刻的畫面,而由錢昇瑋執導、宋本中、蔡堅成、陳芷菁、李健仁、林子善、余家豪、馬仲榮、張豪龍等人所主演的《三五成群》,當中的內容改編1997年香港秀茂坪童 黨燒 屍 案,當年事件可謂轟動全港。

 

電影故事講述來自單親家庭的「大王」與「阿必」,而同邨的「阿雞」更是二人的小弟,平日愛欺負患有輕微智障的中年男子「三叔」,並霸佔其住宅來成為其聚腳的地點,由於「阿雞」看不過眼患有輕微智障的中年男子「三叔」常被欺負,故勸籲「三叔」報警求助,卻不幸被「大王」等人得悉並將「阿雞」活生生打死,隨後更放火燒屍……

 

 

 

也許生於千禧或以後的你未必看過該套電影,但有凡有走進過討論區都必定聽過「神仙B」和「大王」這號的人物,以及「俊?邊_度俊呀?」這句經典對白。

 

 

事隔至今雖然已約有20年,戲中大部分的演員都轉戰到不同的界別,如飾演「大王」的宋本中就成立了「影視兄弟製作公司」擔任導演工作,早前更拍攝了網劇。而令電影爆紅成經典一幕,飾演「神仙B」的蔡堅成則一度轉職成為的士司機,直至去年才再次踏入娛圈拍攝由王貽興所執導的劇集《VR驅魔人》。

 

 

此外,現今差不多每部電影都會開設Facebook Page,讓影迷方便看到最新消息,之不過你又可知道,《三五成群》卻是幾乎每個角色都有個Facebook Page,可見當時電影有多爆紅!

三五成群工人褲大哥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港產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