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穎彤

下流上車族 | 29歲林穎彤出身坎坷曾行乞維生 9歲出道憑一劇彈起!

最新娛聞

廣告

由林敏聰、江美儀、鮑起靜等好戲之人主演的TVB台慶劇《下流上車族》正式開播,其中一班後生演員亦受到矚目。其中憑《城寨英雄》一劇成功彈起的林穎彤原來有個坎坷童年,當時甚至曾經接受過鮑起靜(鮑姐)訪問她和母親的坎坷身世。

林穎彤 有份出演的林穎彤原來有個坎坷童年,當時甚至曾經接受過鮑起靜鮑姐)訪問她和母親的坎坷身世。
有份出演的林穎彤原來有個坎坷童年,當時甚至曾經接受過鮑起靜(鮑姐)訪問她和母親的坎坷身世。(圖片來源:TVB提供)

林穎彤一改戲路 相隔20年再與鮑姐合作

一向走乖乖女角色的林穎彤今次於《下流上車族》飾演貪小便宜的港女角色。一改戲路的林穎彤在接受訪問中,坦言被劇中計數場面考起,林穎彤解釋因為自己從小開始數學比較差,所以在背台詞的時候要花額外功夫。

9歲出道的林穎彤,第一套作品便是和鮑起靜(鮑姐)和江美儀合作的《萬家燈火》。對於20年後能夠再與兩位大前輩合作一事,林穎彤表示感到十分親切,感覺很溫暖。林穎彤更表示同為素食者的江美儀經常分享素食給自己,可見拍攝現場的確非常融洽!

林穎彤 時隔20年合作的林穎彤和鮑起靜,林穎彤都話感到非常親切和溫暖
時隔20年合作的林穎彤和鮑起靜,林穎彤都話感到非常親切和溫暖(圖片來源:TVB提供)
林穎彤 同為素食者的江美儀和林穎彤經常互相分享素食。
同為素食者的江美儀和林穎彤經常互相分享素食。(圖片來源:TVB提供)

9歲童星出身 被稱為「天才小演員」

林穎彤9歲時因拍攝亞視劇《萬家燈火》而為人認識,在劇中小小年紀的林穎彤與劇中母親馮寶寶的母女情,看得令人動容,林穎彤話喊便喊更令同劇前輩演員包括鮑起靜、譚倩虹、湘漪、胡美儀、田蕊妮等讚賞。林穎彤母親在訪問中,指可能因為本身的經歷跟劇中相似,令女兒容易投入角色。

林穎彤 林穎彤參加《萬家燈火》試鏡,被問到為何來試鏡,小小林穎彤答喜歡表演,同時講出自己身世,立即獲得演出機會。9歲林穎彤在劇中話喊就喊,被前輩演員激讚是天才小演員,前途無限。
林穎彤參加《萬家燈火》試鏡,被問到為何來試鏡,小小林穎彤答喜歡表演,同時講出自己身世,立即獲得演出機會。9歲林穎彤在劇中話喊就喊,被前輩演員激讚是天才小演員,前途無限。(圖片來源:《萬家燈火》截圖)

1歲林穎彤遭父拋棄 林母獨力養大兩姊妹

有個坎坷童年的林穎彤,曾經與母親接受鮑起靜訪問親述坎坷身世。林穎彤母親在訪問中親述在林穎彤1歲時,丈夫有婚外情,她遭丈夫拋棄,林母悲痛表示:「當時我有挽留,喺屋企煲定湯等佢,但佢鍾意咗出面嘅女仔,一意孤行要搬出去,我試過搵佢、等佢,想佢返嚟,或者畀啲生活費,但都等唔到﹗」

林穎彤 有個坎坷童年的林穎彤,曾經與母親接受鮑起靜訪問親述坎坷身世。
有個坎坷童年的林穎彤,曾經與母親接受鮑起靜訪問親述坎坷身世。(圖片來源:ATV截圖)

林母曾想跳橋

林母透露生活頓失去經濟支柱,一人帶住9歲大女及1歲林穎彤,相當徬徨:「被人迫遷,冇錢買奶粉,佢百日咳又冇錢醫,冇錢交租,想我哋三母女搬走,所以又唔敢返屋企,惟有喺天橋流離浪蕩,就喺呢度想就咁跳落去﹗」 幸好及時醒覺才沒有發生意外,林母:「嗰時孭住穎彤,差啲跌咗佢落去,好在我即刻捉住佢隻腳,諗番都嚇親﹗」

林穎彤 鮑起靜與林穎彤母女重回當日行乞的葵芳天橋。
鮑起靜與林穎彤母女重回當日行乞的葵芳天橋。(圖片來源:ATV截圖)

靠綜緩度過難關

林母表示:「我孭住1歲穎彤去天橋行乞,每晚大約九點到十二點三個鐘,天氣凍都照嚟,除咗落雨唔出嚟,就咁維持咗九個月,當時真係好絕望,好在有人教我哋申請綜緩﹗」

林穎彤 一度有輕生念頭的林母表示幸好及時醒覺,才沒有發生意外,說罷錫錫穎彤。
一度有輕生念頭的林母表示幸好及時醒覺,才沒有發生意外,說罷錫錫穎彤。(圖片來源:ATV截圖)

林穎彤母女淚崩做訪問

在旁的林穎彤一直聽住母親道出悲慘過去,邊聽邊喊,主持鮑起靜問點報答媽媽?小小林穎彤話:「原來媽媽喺我細個時係咁養大我﹗我大個要搵錢,等媽咪唔好咁辛苦,想佢開心啲,想大個買靚樓畀媽咪住﹗」林母幫女抹眼淚:「媽咪唔使住靚樓,只要你哋平安健康就得﹗」

林穎彤 林母表示在林穎彤6歲時把過去的慘況一一跟她說明,所以林穎彤自細很懂性。
林母表示在林穎彤6歲時把過去的慘況一一跟她說明,所以林穎彤自細很懂性。(圖片來源:ATV截圖)

林母大讚林穎彤生性聽話

林母表示過了這難關係,自覺有兩個女已心滿意足,林母:「兩個女好乖,好生性,帶好多歡樂畀我。」為了幫補家計,林穎彤從9歲就開始拍劇,到加入TVB之後,林穎彤亦非常有觀眾緣,說是工作不停手,生活總算得到改善。

林穎彤 林穎彤從9歲就開始拍劇,幫補家計。
林穎彤從9歲就開始拍劇,幫補家計。(圖片來源:ATV截圖)
林穎彤 從小就已經非常懂事的林穎彤,更加由細靚到大。
從小就已經非常懂事的林穎彤,更加由細靚到大。(圖片來源:ATV截圖)
林穎彤 林穎彤對有個坎坷童年沒有否認,更指不會刻意避開此話題。
林穎彤對有個坎坷童年沒有否認,更指不會刻意避開此話題。(圖片來源:IG@bella_lam)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圖片來源:IG@bella_lam、TVB提供、ATV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