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好聲音2

中年好聲音2|林若盈入10強被狠批有後台 粉絲反擊指TVB安排失當

最新娛聞

廣告

TVB歌唱選秀節目《中年好聲音2》中林若盈一直未被網民睇好,日前卻爆冷進入10強,極速引起網民爭議,紛紛狠批她只識「賣慘」,全靠有後台才能次次「過關」,但有粉絲卻力撐林若盈在節目上「賣慘」一幕全因TVB安排失當,更指出另一位參賽者更似「造馬」!

《中年好聲音2》林若盈 被指有評判做後台

中年好聲音2》10強已誕生,包括有:古淖文、劉威煌、顏米羔、安雅希、黃劍文、譚輝智、沈宗賢、陳俞霏、林若盈和陳蒨葶,被淘汰的是鄭梓浩和陳燕娜,這個結果引起不少網民不滿,更有網民認為林若盈今次有得留低,全因拜了評判張佳添為唱歌老師,因此特別受到關照,直嘆:「識人好過識唱歌」、「入咗十強了!識老師,係唔同D」、「唉!朝廷有人好做官,無辦法」等,亦有網民認為是TVB見她是靚女,所以安排她進入10強,希望能「一物多用」,讓她去拍劇。

中年好聲音2 林若盈在十強戰中選唱《限期/夢一場》。
林若盈在十強戰中選唱《限期/夢一場》。(圖片來源:TVB
中年好聲音2 張佳添被指成為了林若盈的唱歌老師。
張佳添被指成為了林若盈的唱歌老師。(圖片來源:TVB
中年好聲音2 最後林若盈得到83分。
最後林若盈得到83分。(圖片來源:TVB
中年好聲音2 脫離「危險區」。
脫離「危險區」。(圖片來源:TVB

林若盈預了被網民批評:啲人又話我喊

節目中播出了林若盈哽咽分享曾為母親被逼放棄做歌手的夢想,她直言預了會被網民批評:「唉…啲人又話我喊喇!」結果真的不少網民為此狠批林若盈唱歌技巧差勁,只識得「賣慘」,叫她做「苦盈」、「慘盈」等,更封她為「過骨界KOL」,直言:「畀個慘精過骨喎,TVB好黑暗!」、「隻若盈擺明造馬,又買慘情,何來唱得好過陳蒨婷同鄭梓浩」、「又買慘情,又擺阿媽上枱」、「又賣慘,又喊,我都慘,迫我看你賣慘」、「夠慘就可以進級」等,負評不斷。

中年好聲音2 林若盈講到媽媽要獨力還債,講到眼濕濕。
林若盈講到媽媽要獨力還債,講到眼濕濕。(圖片來源:TVB)
中年好聲音2 表示預了會被網民批評。
表示預了會被網民批評。(圖片來源:TVB)
中年好聲音2 林若盈解釋唱《愛》的原因時爆喊,因為首歌寄託了她對亡父的情感。
林若盈早前唱《愛》的原因時爆喊,因為首歌寄託了她對亡父的情感,亦曾被指「賣慘」。(圖片來源:TVB)

林若盈粉絲直指TVB安排失當

不過有粉絲就力撐林若盈今次並非刻意「賣慘」,只是TVB安排失當:「今次係TVB播片頭,屈若盈!! 她已經多次沒有唱完歌講家事了」、「全程無喊過,她唱完歌無講嘢點賣慘??」、「TVB安排片頭不是若盈控制到的,又屈她賣慘,她已改善好多集都無講家庭事無喊」、「片頭晨早拍咗,當日她無喊過!入咗若盈數,最後結果反而少咗添Sir一分,俾咗倩婷,太不公平了,本來若盈是84分的」等,粉絲更直指安雅希才是真正多集「賣慘」者,結果攞到90高分,卻未有被網民批評。

中年好聲音2 林若盈在IG中表示會「擁抱生活中的各種好與壞」。
林若盈在IG中表示會「擁抱生活中的各種好與壞」。(圖片來源:IG@mellissalam)
中年好聲音2 有網民預測林若盈能打入6強。
有網民預測林若盈能打入6強。(圖片來源:IG@mellissalam)

林若盈曾於台灣發展 感激媽咪為家庭犧牲不少

十強戰之中,選唱《限期/夢一場》的林若盈,在賽前接受製作組訪問時,分享崎嶇的音樂追夢之路;若盈早年曾在台灣參加音樂比賽《超級星光大道5》,原本有機會出道做歌手,可惜屋企突然出事被迫回港,她說:「當時已經傾緊公司,一切好似好順利,但媽咪工作上出現問題,令屋企經濟出現問題,所以我要放低晒所有嘢返番香港。我絕對有唔甘心,但畀我揀多十次、一百次,我都一定會返嚟,因為呢個係家人嘅責任。」若盈說起媽媽時眼濕濕,坦言媽媽為了家庭犧牲很多:

「媽媽好偉大,喺爸爸冇再返屋企之前已經留低咗債務,媽咪有一段時間除咗要照顧我哋之外仲要還債,當時一聽到有人行樓梯,就會好自然攞起搖控器閂細電視聲。有時真係有人拍門時,我哋要扮冇人喺屋企。」

中年好聲音2 林若盈參加台灣《超級星光大道5》時,亦曾因勝出小組賽而爆喊。
林若盈參加台灣《超級星光大道5》時,亦曾因勝出小組賽而爆喊。(圖片來源:《超級星光大道5》截圖)
中年好聲音2 林若盈曾經為咗媽媽放棄歌手夢。
林若盈曾經為咗媽媽放棄歌手夢。(圖片來源:TVB)

林若盈選唱《限期/夢一場》

林若盈選唱梁詠琪原唱嘅粵語歌《限期》同那英原唱嘅國語版本《夢一場》,評判之一的張佳添說她:「唔係你唱得唔好,不過係其他人唱得好好!」被網民指為明踩暗讚。

林若盈 曾被肥媽狠批扮可憐

林若盈在節目中唱歌時出名感情豐沛,但亦試過因為家中貓咪入院,導致表現失準,當時她坦言:「都好驚唱唔到落去。」但身為前輩的肥媽對此就好不滿,狠批:「咁樣唔得㗎,冇可憐分!」亦有網民對她經常「賣慘」表示反感。

中年好聲音2 肥媽不滿林若盈因情緒導致表現失準,她憶述自己02年母親逝世後照去新加坡笑住開倒數騷,因為The Show Must Go On。
肥媽不滿林若盈因情緒導致表現失準,她憶述自己02年母親逝世後照去新加坡笑住開倒數騷,因為The Show Must Go On。(圖片來源:TVB)

唱《愛》後憶亡父爆喊

林若盈在單親家庭長大,由母親獨自撫養她和哥哥長大,比賽中她曾透露母親患有抑鬱症,以及與亡父之間的經歷:「我同佢冇見十幾年,跟住佢出現番一個月,之後佢就過咗身…」林若盈又在社交網透露有個拍拖17年多的男友,感情相當穩定。

中年好聲音2 林若盈以母親患抑鬱症的經歷,呼籲大家給予抑鬱症患者家人更多支持。
林若盈以母親患抑鬱症的經歷,呼籲大家給予抑鬱症患者家人更多支持。 (圖片來源:IG@mellissalam)

07年入新秀八強冇公司肯簽

今年亦剛好是林若盈踏入音樂路的第17年,2007年她參加英皇新秀歌唱大賽,並打入了八強,她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自嘲說:「其他人都有公司簽,但係得我一個冇,可能我當時個樣實在太醜。之後有學化妝,所以識得打扮多啲。」

中年好聲音2 2007年參加英皇新秀歌唱大賽時的林若盈。
2007年參加英皇新秀歌唱大賽時的林若盈,與駱振偉同屆。(圖片來源:TVB節目截圖)

09年再戰台灣《超級星光大道5》

2009年,林若盈隻身飛到台灣,參加《超級星光大道5》,最後獲得第13名,但因屋企經濟出現問題,媽媽又患上了抑鬱症,所以最終放棄了在台灣發展而返港。2017年她終推出個人單曲《自療》正式出道,2020年,她再推出單曲《聖誕⋯不需要別個》。

中年好聲音2 未能簽入唱片公司的林若盈,曾拍過不少Cover影片。
未能簽入唱片公司的林若盈,曾拍過不少Cover影片。(圖片來源:YouTube@林若盈 Mellissa Lam)

無悔等咗十年先有第一首歌

林若盈曾在訪問中直認自己的歌手路好崎嶇:「等咗十年先有第一首歌。」在正式出道前,她曾做過Freelance化妝師、幫人寫稿、音樂雜誌記者、造型設計等,一直冇好穩定的工作,但因為她鍾意唱歌和表演,覺得能一直做自己鍾意的事,已經好幸福。

中年好聲音2 2017年林若盈曾獲得AEG Music Channel的新人獎。
2017年林若盈曾獲得AEG Music Channel的新人獎。(圖片來源:IG@mellissalam)

睇埋林若盈其他靚相:

中年好聲音2 林若盈IG中有不少福利照。
林若盈IG中有不少福利照。(圖片來源:IG@mellissalam)
中年好聲音2 其中不乏泳衣靚相。
其中不乏泳衣靚相。(圖片來源:IG@mellissalam)
中年好聲音2
(圖片來源:IG@mellissalam)
中年好聲音2
(圖片來源:IG@mellissalam)
中年好聲音2
(圖片來源:IG@mellissalam)
中年好聲音2
(圖片來源:IG@mellissalam)
中年好聲音2 (圖片來源:IG@mellissalam
(圖片來源:IG@mellissalam
中年好聲音2
(圖片來源:IG@mellissalam)
中年好聲音2
(圖片來源:IG@mellissalam)
中年好聲音2
(圖片來源:IG@mellissalam)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IG@mellissal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