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星光大道

盤點《亞洲星光大道》8位參賽者現況 三甲無晒影、當年黑馬成為叱咤雙料歌后

最新娛聞

廣告

亞視的真人選秀節目《亞洲星光大道》於2009年播出時風頭一時無兩,當年的參賽者個個都實力非凡,有些順利加入樂壇出唱片,有些則退出幕前轉行,當年的三甲原來發展得並不順利,反而第4名的陳蕾在14年之後彈起,成為叱咤雙料歌后!現在為大家盤點《亞洲星光大道》8位參賽者的現況!

1. 第4名:陳蕾/33歲-正式登頂成雙料歌后

當年以「黑馬」身份在《亞洲星光大道》僅獲得第4名的陳蕾,與季軍蔡梓銘同樣只得19歲。陳蕾在比賽過後簽入亞視,雖然曾在音樂上作出多項嘗試,但一直未有得到大眾和樂壇的關注,音樂路上未有太大發展。陳蕾更一度因為經濟拮據而未能繳付房租,直到2014年她到內地參加央視《中國好聲音》比賽才開始打響名堂,其後更愈來愈多人識,近年更橫掃多個音樂頒獎典禮的獎項。捱足14年的陳蕾正式登頂成為雙料歌后,早前更宣佈將會在今年開首個紅館個人演唱會,成為首個在紅館開個唱的《亞洲星光大道》參賽者,人氣反超前!

叱咤2023|陳蕾收穫4獎成女歌手大贏家

陳蕾在《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2023》勢如破竹,先後收穫了4獎,包括「專業推介 叱咤十大」第三位、「叱咤樂壇女歌手」金獎、「叱咤樂壇唱作人」銀獎、以及「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女歌手」,捱足14年成為雙料歌后,更是昨晚女歌手中的大贏家!

亞洲星光大道 古淖文 叱咤2023 陳蕾 陳蕾在《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2023》中收穫4獎,成為女歌手中的大贏家。
陳蕾在《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2023》中收穫4獎,成為女歌手中的大贏家。(圖片來源:IG@pantherchan)
亞洲星光大道 古淖文 叱咤2023 陳蕾 陳蕾今年更除了首奪「叱咤樂壇女歌手」金獎,以及「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女歌手」,成為雙料歌后!
陳蕾今年更除了首奪「叱咤樂壇女歌手」金獎,以及「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女歌手」,成為雙料歌后!(圖片來源:IG@pantherchan)
亞洲星光大道 古淖文 亞洲星光大道 陳蕾當年在《亞洲星光大道》獲得第四名。
陳蕾當年在《亞洲星光大道》獲得第四名。(圖片來源:《亞洲星光大道》截圖)

2. 冠軍:羅力威/37歲-轉做湊仔KOL

當年《亞洲星光大道》第一季總冠軍羅力威,參賽當時只有22歲,一出道就打入當年叱咤樂壇頒獎典禮「我最喜愛男歌手」及「我最喜愛歌曲」(《現實不重要》)最後五強,風頭一時無兩。奪冠2年後一度加盟英皇娛樂的羅力威,雖然曾經先後推出過6張唱片,但在音樂路上一直未有太大發展。其後,羅力威在2018年與拍拖7年的女歌手雨僑結婚,並誕下一子一女。專心做「湊仔公」的他今年亦與英皇娛樂約滿,暫時未有傳出簽新公司,不過就時不時出現於老婆的YouTube頻道,似乎想轉行做「湊仔KOL」。

亞洲星光大道 古淖文 亞洲星光大道 當年的羅力威被指唱腔似周杰倫,樣貌似言承旭,人氣媲美今天的姜濤。
當年的羅力威被指唱腔似周杰倫,樣貌似言承旭,人氣媲美今天的姜濤。(圖片來源:《亞洲星光大道》截圖)
亞洲星光大道 古淖文 亞洲星光大道 羅力威近年專心照顧家庭。
羅力威近年專心照顧家庭。(圖片來源:IG@adasonlo)

3. 亞軍:亢帥克/35歲-曾捲入「食粉絲」風波

當年以0.1分之差敗給羅力威,屈居亞軍的亢帥克,參賽當時只有22歲,不過入行後多年來事業一直未見起色,近年北上發展登台和參加國內歌唱比賽。雖然歌唱事業未有太大發展,但去年就突然翻Hit。事關「口罩小姐」Liz上ViuTV節目《晚吹 – 戀講嘢》擔任嘉賓,並於節目中分享自己曾經與「奀星渣男」交往的經歷。Liz於節目中透露當時的前男友為過氣歌手。前男友不但向自己要錢,更曾經與歌迷發生關係,並誕下一子。此集《戀講嘢》播映後,網民都從Liz於節目中所描述到種種特征,鎖定了亢帥克為「頭號嫌疑人」。

亞洲星光大道 古淖文 亢帥克原本是一個來自廣東的公路收費員,因參加《亞洲星光大道》改變一生。
亢帥克原本是一個來自廣東的公路收費員,因參加《亞洲星光大道》改變一生。(圖片來源:《亞洲星光大道》截圖)
亞洲星光大道 古淖文 亞洲星光大道 戀講嘢 Liz在節目中指前度曾貼二人合照在社交網而遭粉絲鬧爆﹗有網民在亢帥克IG的16年舊照中發現他與Liz合照﹗時間正是Liz口中的六年前﹗
Liz在節目中指前度曾貼二人合照在社交網而遭粉絲鬧爆﹗有網民在亢帥克IG的16年舊照中發現他與Liz合照﹗時間正是Liz口中的6年前﹗(圖片來源:FB@ViuTV)
亞洲星光大道 古淖文 亞洲星光大道 北上發展後身形漲爆。
亢帥克北上發展後身形漲爆。(圖片來源:ATV截圖)

4. 季軍:蔡梓銘/33歲-中年發福轉做中醫

中大醫學院出身的蔡梓銘,參賽當時僅得19歲,不過就已經獲肥媽大讚聲線好,最後奪得季軍加入亞視。加入亞視後曾經獲安排主持和拍劇等工作,不過最後因亞視拖欠薪金而追到上法庭,最後在2016年正式與亞視終止合約。其後成功獲得中醫師牌照的蔡梓銘,離開亞視後除了在IG開咪唱歌外,亦曾在TVB《流行都市》、港台節目擔任中醫嘉賓。不過比起當年19歲小鮮肉的可愛樣,蔡梓銘現時中年發福,身形比起之前大份不少。

亞洲星光大道 古淖文 亞洲星光大道 當年19歲仲讀梗書的蔡梓銘,經常因可愛對答而笶爆全場。
當年19歲仲讀梗書的蔡梓銘,經常因可愛對答而笶爆全場。(圖片來源:《亞洲星光大道》截圖)
亞洲星光大道 古淖文 亞洲星光大道 近年轉行做中醫,時不時出現於健康節目擔任中醫師嘉賓。
近年轉行做中醫,時不時出現於健康節目擔任中醫師嘉賓。(圖片來源:《流行都市》截圖)

5. 第5名:古淖文/36歲-轉戰《中年2》憑妖氣奪MVP

出生在澳門的混血兒古淖文,當年22歲已經行「妖艷」路線,最後奪得第5名後加入亞視。亞視倒閉後,擁有葡萄牙血統的他認為操一口流利葡語,就憑接葡語MC工作維生,雖然曾經參加過《中國新歌聲》的海選,但到第2輪Casting就被淘汰。一直恨加入TVB的古淖文,早前選擇參加《中年好聲音2》並獲得不俗成績,早前在節目中憑《我要》一曲獲得全場MVP,獲評審伍仲衡大讚「個樣夠妖」,時隔14年終於憑「妖氣」創出新一片天。

亞洲星光大道 古淖文早在《亞洲星光大道》當時已經行「妖艷」路線。
古淖文早在《亞洲星光大道》當時已經行「妖艷」路線。(圖片來源:《亞洲星光大道》截圖)
亞洲星光大道 古淖文 亞洲星光大道 今次轉戰《中年好聲音2》,表現亮眼獲觀眾和評審好評。
今次轉戰《中年好聲音2》,終於得到觀眾和評審好評。(圖片來源:《中年好聲音2》截圖)

6. 第7名:李昊嘉/35歲-姚焯菲Chantel歌唱教師

當年21歲的李昊嘉在《亞洲星光大道》中獲得第7名,不過節目結束後一直未有太大發圍,亦未有加入樂壇或娛樂圈。近年她轉戰幕後做個唱老師,曾經教過的學生包括ToNick主音恆仔(趙善恆)、張蔓姿和「小薯茄」成員麗英等。其中一名星級學生就是《聲夢傳奇》出身的Chantel姚焯菲。李昊嘉指當時是Chantel爸爸透過電郵邀請李昊嘉教Chantel唱歌,李昊嘉亦在Chantel身上看到不少潛力。李昊嘉除了是歌唱老師外,亦為不少歌手做演唱會和音,早年更為同屆參賽者陳蕾擔任其演唱會和音。

亞洲星光大道 古淖文 亞洲星光大道 李昊嘉當年獲得第五名,被稱為「靚聲天后」。
李昊嘉當年獲得第五名,被稱為「靚聲天后」。(圖片來源:《亞洲星光大道》截圖)
亞洲星光大道 古淖文 亞洲星光大道 現時轉戰幕後,擔任歌唱教師兼合唱。
現時轉戰幕後,擔任歌唱教師兼合唱。(圖片來源:IG@sharonleevocal)

7. 第12名:李明憲/36歲-憑《造星III》再出道

本為中韓混血人的李明憲花名班長,參加《亞洲星光大道》當時22歲,在節目中只獲得第12名。雖然李明憲入亞視後表明想拍劇,但可惜機會不多,所以在2年後主動離巢。其後李明憲曾先後到TVB和ViuTV拍劇,包括劇集《四個女仔三個Bra》、《名門暗戰》、《水髮胭脂》、《嘆息橋》等等,又參演電影《拆彈專家》、《九龍不敗》等,但大多是不起眼角色,最終選擇於2020年參加《全民造星III》再出道,雖然於30強時遭淘汰出局,不過自《全民造星III》之後,班長演出機會增多,在ViuTV劇集《季前賽》中,飾演邱士縉(Stanley)的廣告公司老闆Howard,表現搶鏡。

亞洲星光大道 古淖文 班長當年參加《亞洲星光大道》時,已是這個模樣。
班長當年參加《亞洲星光大道》時,已是這個模樣。(圖片來源:《亞洲星光大道》截圖)
亞洲星光大道 古淖文 亞洲星光大道 在2020年參加《全民造星III》再出道,不過就於30強時遭淘汰出局。
在2020年參加《全民造星III》再出道,不過就於30強時遭淘汰出局。(圖片來源:ViuTV《全民造星3》截圖)

8. 第19名:譚杏藍/33歲-轉行做KOL 粉絲數超驚人

近年轉行做KOL的小花譚杏藍亦是《亞洲星光大道》出身,當年只有20歲的她在第4集就被淘汰,雖然當時連在復活賽都翻身失敗,但譚杏藍依然在亞視做藝人,不時主持節目及演出劇集。她其後離開亞視後,容貌大變身,外貌身材都大升級,並在2014年開始經營YouTube轉做KOL,現時粉絲數已經超過40萬。除了社交平台之外,譚杏藍近年更開設了2間健身室及美甲店,賺到盤滿缽滿!

亞洲星光大道 古淖文 亞洲星光大道 譚杏藍當年第四集就被淘汰。
譚杏藍當年第四集就被淘汰。(圖片來源:《亞洲星光大道》截圖)
亞洲星光大道 古淖文 亞洲星光大道 2014年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現時粉絲數已經超過40萬!
2014年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現時粉絲數已經超過40萬!(圖片來源:IG@hanatam)

圖片來源:IG@adasonlo、IG@pantherchan、IG@sharonleevocal、IG@hanatam、《流行都市》截圖、《亞洲星光大道》截圖、FB@ViuTV、《中年好聲音2》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