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超星團

亞洲超星團|練習生蔡鑫質疑臘肉被節目組「落格」 爆大鑊後結局竟大反轉

最新娛聞

廣告

TVB與內地合辦的偶像選秀節目《亞洲超星團》近日發生了一件臘肉疑被「落格」事件,現年24歲的練習生蔡鑫(C.I)在微博爆料,指他原本準備了臘肉送給粉絲,但最後臘肉卻不知所蹤,他更公開與工作人員對質的截圖,誓要追問到臘肉的下落!但最後臘肉事件的結局竟迎來大反轉。
亞洲超星團 蔡鑫是在已進入《亞洲超星團》30強的練習生。
蔡鑫是在已進入《亞洲超星團》30強的練習生。(圖片來源:《亞洲超星團》)

《亞洲超星團》蔡鑫:臘肉被他們順了

蔡鑫(C.I)在微博除了指控《亞洲超星團》的節目組將他要送給粉絲的臘肉拿走了外,又狠批節目不公平:「這個節目從頭到尾就沒有一個公平二字,還要亂搞,粉絲的感情是你的韭菜,那麼好割?吃相這麼難看?你要吃,行,兩輪我21名,你給我安排了甚麼線下活動了?我送給粉絲的臘肉還要順走,給你大拇哥。」

亞洲超星團 蔡鑫指控《亞洲超星團》的節目組將他要送給粉絲的臘肉拿走了。
蔡鑫指控《亞洲超星團》的節目組將他要送給粉絲的臘肉拿走了。(圖片來源:微博@亞洲超星團-蔡鑫)

「失蹤的臘肉」原來是長沙特產

蔡鑫指臘肉是他由長沙帶來的特產:「我一個人從長沙帶一大箱辣醬去首映,然後只有一份臘肉給最早到的粉絲,因為實在沒那麼方便,還有行李,而且我們公司首映禮因為簽證原因也只有我一個人到場,所以我覺得很抱歉,帶了點特產,最後知道臘肉被他們順了。」

亞洲超星團 蔡鑫出示首映當日他所帶的禮物相,指是粉絲所拍,當中有臘肉、辣椒醬和烏龍荼。
蔡鑫出示首映當日他所帶的禮物相,指是粉絲所拍,當中有臘肉、辣椒醬和烏龍荼。(圖片來源:微博@亞洲超星團-蔡鑫)

蔡鑫「千里尋臘肉」粉絲證實只拿到辣椒醬

蔡鑫更公開與節目組工作人員的對話截圖,並向粉絲發文「千里尋臘肉」:「好,(節目組)又來聯絡我刪除微博了,說東西都發出去了,但是我也聽人說那個沒有發出去,請問首映禮當天有粉絲領取到了臘肉嗎!急!」又說:「我也實事求是,如果有哪位粉絲家人拿到了,就給我留言一下,我給他們道歉。」但粉絲都回覆蔡鑫,指自己只拿到辣椒醬,並沒有拿到臘肉。

亞洲超星團 蔡鑫公開了與《亞洲超星團》節目組工作人員的對話截圖。
蔡鑫公開了與《亞洲超星團》節目組工作人員的對話截圖。(圖片來源:微博@亞洲超星團-蔡鑫)

網民力撐蔡鑫:大過年的偷臘肉罪無可恕

不少網民都力撐蔡鑫,並留言狠批《亞洲超星團》的節目組:「亞洲超星團你真是餓了」、「好缺德啊亞超」、「他們缺嘴到這個地步了嗎」、「有病。臘肉都吃不起嗎」、「大過年的偷臘肉罪無可恕」、「請亞超無償歸還cx的臘肉」、「哥,不是你粉絲,但是現在開始支持你」等。

亞洲超星團 網民都紛紛力撐蔡鑫,指責節目組連臘肉都要貪。
網民都紛紛力撐蔡鑫,指責節目組連臘肉都要貪。(圖片來源:微博@亞洲超星團-蔡鑫)

控訴節目組公布「危險名單」促粉絲「課金」

除了臘肉疑被「落格」事件外,蔡鑫又控訴節目組公布了一個「危險名單」來促使其粉絲「課金」:「有病吧,淘汰就淘汰,什麼叫危險名單,說好的星期六更新星期二更新,幾次没更新了,幹嘛?危險名單,缺錢了?黑白無常都没你會催,你要說是總決賽所以名單搞緊凑點,那你倒是光明正大的放啊,自己也怕,偷偷摸摸的放一個公告,比賽就是比賽,輸就是輸,贏就是贏,還危險名單,做啥了危險了就。」

亞洲超星團 節目組公布的「危險名單」中,除了蔡鑫外,還有名模歐陽妙芝15歲孻仔方玉亨、香港歌手余宗遙,以及「女裝金城安」愛合,都有機會被淘汰。
節目組公布的「危險名單」中,除了蔡鑫外,還有名模歐陽妙芝15歲孻仔方玉亨、香港歌手余宗遙,以及「女裝金城安」愛合,都有機會被淘汰。(圖片來源:微博@亞洲超星團)

蔡鑫道歉稱「沒有惡意引導」

不過最後事件的結局卻迎來大反轉,蔡鑫在微博向大家道歉,指已與節目組溝通:「經過雙方真誠的充分溝通,他們說:『當天是準備把臘肉安排在一場遊戲環節裡送給粉絲,但是因為時間原因以及現場流程原因,未能進行發放臘肉,事後由於賽制以及錄製緊湊原因,工作人員未能即時告知本人,而造成了誤會,並無相關人員順臘肉。』」

亞洲超星團 蔡鑫最後表示係一場誤會。
蔡鑫最後表示係一場誤會。(圖片來源:微博@亞洲超星團-蔡鑫)

網民猜測蔡鑫遭節目組施壓:被威脅了

蔡鑫又解釋其所說的「順走」是「順便帶走」的意思:「沒有惡意引導!對佔用公共資源(雖然沒到那個地步)感到抱歉,大家早點洗洗睡,迎接財神,龍年發大財!」並強調「東西確實沒發」叫大家「別問了」。對此有網民留言鬧蔡鑫「搏紅」、「賣慘」,但也有網民猜測蔡鑫是遭到節目組施壓:「估計小伙被威脅了,只能這樣了」、「看得出來特别無奈了」、「所以沒發放的臘肉給誰吃了?沒還回來也沒送出去,是節目組當年貨了嗎」等。

亞洲超星團 有網民鬧蔡鑫「搏紅」,但也有網民猜測蔡鑫是遭到節目組施壓。
有網民鬧蔡鑫「搏紅」,但也有網民猜測蔡鑫是遭到節目組施壓。(圖片來源:微博@亞洲超星團-蔡鑫)

蔡鑫曾在韓國組男團出道

現年24歲的蔡鑫出身自中國湖南省,曾是古天樂旗下「天加一文化傳媒」藝人,2019年加入了韓國男團Limitless出道,但其後因所屬的韓國ONO娛樂倒閉,組合亦隨之四散。之後他成為《亞洲超星團》的練習生,並晉身到30強,《亞洲超星團》總共有15集,現在已播出了12集,並完成了第3次公演,隨後將進行次輪淘汰,Foul走12人,剩下前18名練習生,爭取最終9個組成期間限定男團出道資格。

亞洲超星團 蔡鑫左三)曾加入了韓國男團Limitless。
蔡鑫(左三)曾加入了韓國男團Limitless。(圖片來源:IG@official_lmtls)
亞洲超星團 《亞洲超星團》第三次公演。
《亞洲超星團》第三次公演,由(左起)光祐、大夢、蔡鑫、路己、楊傳卓、阿昕然、楊亦辰和張勝希一同演出《Dangerously》。(圖片來源:TVB
亞洲超星團 經過兩次網路投票後,蔡鑫排名在第21位,在網上得到111,179票。
經過兩次網路投票後,蔡鑫排名在第21位,在網上得到111,179票。(圖片來源:微博@亞洲超星團)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微博@亞洲超星團、微博@亞洲超星團-蔡鑫、IG@official_lmtls、TVB